加载中…
个人资料
何贤记de老何
何贤记de老何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27,676
  • 关注人气:2,7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2011-10-29 09:30:11)
标签:

香港

餐蛋面

午餐肉

下午茶

营养搭配

何贤记

老何

美食

分类: 美食考察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香港地方的风土人情属于华洋杂处,中西合璧。英国人的喝下午茶的习惯经由港人“改良”,原来的英式茶点就衍生出很多适宜国人口味的美味简餐出来,比如,这道---餐蛋面。

    餐蛋面,原料说来很简单:公仔面,午餐肉加个荷包蛋。所有的原材料都是便于家居储存的原料。港人的生活节奏快,难免饮食的时间无法固定,饿了,自己动手做个餐蛋面,是个补充能量的首选餐点。

    餐蛋面的面,传统上是用“日清公司”的“出前一丁”或者碗仔的“公仔面”,这两种面更“筋斗”一些,口感更好。口味,一般来讲会首选麻油味的,麻油不会与其它配料夺味,反而会相得益彰。“出前一丁”在北方不多见,而且稍贵一些;真正在家里做的话,选择口味清淡一些的方便面也就可以了。午餐肉,吃来吃去,还是上海梅林的口味正,原料也踏实一些;别的牌子不敢用,现在的人们“创新意识”太强,什么都可以给你“勾兑”出来,什么都可以给你“人造”出来,实在吓人。午餐肉要先煎一下,经由热油一煎,午餐肉的香气就给逼了出来,口味与开罐即食绝对是天壤之别,不可同日而语的。至于煎蛋,就看个人的口味了,喜欢老一点的可以双面煎,也可以单面煎带溏心,吃起来更香滑。

    煮面(记住一定要煮,而不是泡)最好用上汤来煮(家里平时可以在冰箱冻一些高汤,随取随用,也很方便)面在煮泡的过程中吸足了上汤的美味,较之白水煮面,更为入味。有了上汤的鲜美,加不加调料已经不重要了。

    就是这么简单,但确是港人的至爱,无论早餐、午餐、下午茶、宵夜都会有人兴冲冲地点上一道。其实餐蛋面的关键就在原料,只要用料“靓”“正”,人人都可以做出一手超靓的餐蛋面。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站在健康的角度上,面当然首选非油炸的比较好,不过也依据个人口味选择。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上海梅林午餐肉口味正,原料也踏实一些。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上汤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餐蛋面的营养搭配:上汤杂菜豆腐,这是我的得天独厚的菜品,都是餐厅的“厨余”食材,各种青菜加上碎豆腐,用上汤一捞即起,美味又有营养,正好搭配餐蛋面这道热量食品。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港人的至爱---餐蛋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