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宅与路上
宅与路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337,176
  • 关注人气:36,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2011-01-05 14:23:51)
标签:

美食

西点

面包

分类: 西餐烘焙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上次试验了5分钟神奇面包后,感觉并不是十分好,也没有再做的欲望。但无意中踏足“德州农民的热灶台”的博客,里面的5分钟面包专栏,不仅种类较多,而且泛陈了5分钟面包的种种好处,不由得再次心动。我还是比较习惯国内多用克的计量单位,方子用的仍然是妍色的版本,结合小德的心得体会和阶段性总结作为参考。

    总在告诫别人做西点一定要严格执行原配方,尤其是新手,呵呵,可自己这方面总是不能做的很好。比如上次的5分钟面包,完全凭感觉擅自减了盐和酵母,后来看小德的经验里,这个方子用普通盐的话果然就是该减盐的。至于酵母,个人感觉妍色的方子也有点多,因为没看过国外原版的方子,而且对于国内国外材料的品质、换算也不太明白,只是凭感觉减了,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影响。

    这次也不例外,照例减了盐和酵母,自己调整了面粉中高粉的比例,因为高粉吸水性较强,所以也相应加了水,一切凭感觉哈,仍然处于试验阶段。面包花式和整形上当然也要翻新一下,呵呵,这次做了芝士烟肉、红豆和提子餐包三种花式面包,效果还不错。

 

配方:普通馒头粉580克,金像A高粉400克,黄油112克(隔热水溶化后放凉),水440ml,蜂蜜120ml,鸡蛋4个,酵母12克,盐5克。

 

1、除面粉外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用木铲搅拌均匀,放入面粉拌匀。室温下发酵2小时(根据室温调整时间)后移入冰箱继续冷藏发酵3小时以上。混合材料的图没再拍,这里是在冰箱隔夜发酵后的效果,呵呵,我以为锅够大,结果已经差不多满出来了,下次不能这么贪心一次发这么多。手粉备足,从锅中取一半面团,剩余的放回锅中继续冷藏,5天内用完。取出的面团平均分成三份,用手轻拢面团,尽量少排气,把表面拢光滑平整即可。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2、三个面团都拢好后,盖布松弛15分钟左右。这时候准备馅料。葡萄干用杨梅酒(自制的哈)浸泡,红豆备用(煮好冰冷在冰箱里的),芝士切细丝,烟肉切粒。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3、取一份面团,擀开成大片,中间铺上芝士和烟肉,两边用切刀切成小条,逐条拉到中间合拢。红豆包同样操作。烤箱放两碗热水,制造温暖湿润的环境,放入面包再发酵至两倍大。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4、小餐包就简单了,一份面团分成三份,用手轻拢整成圆形即可,表面插入浸泡过的葡萄干,因为跟前面的面包大小不同,而且一次也烤不下这么多,所以直接放室温发酵。发酵好的面包表面刷蛋液,烤箱预热150度25分钟(根据自己烤箱温度150度到175度)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5、第一盘出炉啦,美味的芝士烟肉包和红豆包。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6、看看组织,不敢说完美,确实很不错呢,拉丝拉片都可以。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7、小餐包也出炉啦,因为操作的少,组织更棒一些。美中不足的是因为葡萄干浸泡时间不够,烤的时候焦了,没关系,吃之前把它们拿掉就是了。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再战5分钟面包—良好的组织终于神奇出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