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味人生_知味
知味人生_知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6,795
  • 关注人气:7,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2012-09-04 07:54:11)
标签:

丹东自助游

丹东港

韩国料理

海鲜

知味人生

分类: 我的工作-边走边吃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我们内蒙东北之行达到大连之前,转了丹东一站。

干净,湿润,舒服的城市,也我们此行经过的第三个国家口岸。

这里不但临着渤海,还与朝鲜国隔鸭绿江相望,当年志愿军就是从这里“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经过抗美援朝战火洗礼又重生的的地方。

这里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河港、海港、高速公路无所不有,亚洲唯一。

 

这里既有大海,又临着朝鲜,大海的馈赠取之不尽,朝鲜族,满族等少数民族也在这里生活。

饮食上以东北菜为主,海鲜居多,又受朝鲜风味的影响。

关于丹东的美食,我们既品尝了朝鲜餐,又过瘾的吃了海鲜。

先来看看丹东的夜景吧~

 

鸭绿江大桥,桥的那边就是朝鲜国。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看过鸭绿江的夜景,我们迫不及待的本想朝鲜小馆儿。

太想吃正宗的冷面了,以前在北京工作常吃,也特好这一口儿,回了洛阳味道总是不能令我满意。。

冷冽爽口的来上一碗冷面,是我到丹东这次最期待的事情。。

我们选了一家路边的小店,看起来很朴素,吃饭的也都是当地人——木兰花朝鲜小馆儿。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直接上榻,拎个垫子围桌盘腿一坐,找到点我在威海吃韩餐的赶脚。。

额。。韩餐和朝鲜餐,本来就是一样的东西。。- - 我喜欢这种随意围桌的气氛。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来吧,尝尝丹东特有的鸭绿江啤酒,口感比较清爽,有粮食香,是我喜欢的口味。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餐前,泡菜,明太鱼神马的,总要来一点儿。

明太鱼非常赞,泡菜一般。他们的小菜总是这样红彤彤的,感觉像放了很多辣椒。

实际上主要是取色,辣味并不重,因为他们的辣椒粉都是去掉籽磨的,也算是他们的特色了。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辣炒蚬子~ 好吃~。。嫩呀嫩。。鲜美微辣~ 有个朋友吃了这个又喝了啤酒,晚上后背出了大片疹子。

对海鲜过敏的朋友还是少吃为妙哦~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在朝鲜小馆儿,我最想吃的就是冷面和这石锅拌饭了,其它都是浮云。。来个石锅先~

配料很丰富,这香芝麻一撒,顿时食欲就来了~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辣椒酱走起~~ 红彤彤的真诱人哇。。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拌呀么拌起来。。允许我隔着屏幕再吞口口水吧。。

吃的时候用大勺,满满的塞一口。。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我心心念念的冷面哈。。汤酸甜爽口,面筋道Q滑,一口面,一口汤。

时不时的来点泡菜或者黄瓜,那感觉,真是通透极了。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还跟老板娘求了一个自制冷面的方子。。等游记发完一定跟大家分享哈。。

看看这面。。多有感觉。。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最后嘛。。就是这样喽。。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有朋友想尝尝大酱汤,我个人不太喜欢,用大奖煮汤,不敢恭维。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最常见的豆腐,茄瓜之类。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米饭中放了黄色的不知什么粮食一起蒸,味道很是不错。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朝鲜餐韩餐在过去贫苦的时候,都是穷人家的吃食,东西不好保存只好晒上,腌上。

个人认为跟我们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滴大中华料理完全木有可比性哈。。

现在韩国跻身发达国家,今时不同往日,这简单的吃食,也摇身一变,成了料理。

不过民族的就是世界的,总是有那么一些是永远受到欢迎的。

 

看,我们就是一群只喜欢石锅和冷面的吃货。。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在丹东逗留的日子不多,吃过了朝鲜餐,总要试试丹东大气过瘾的海鲜。

事实证明,还是咱们的料理更美味更丰富哇~

我家是个内陆城市,吃海鲜的机会很少,价格也不菲,这到了大海边,一定得好好享受哈~

丹东的海鲜丰富,质量好,价格又比大连等地便宜,除了自己人吃,还长期供给各大城市。

 

这是丹东独有的黄蚬,蚬壳呈黄色,且个头特别的大,能比一般的蚬子大个一两倍呢。

我也是头一次见这么大个儿的蚬子,就这么用白水一煮,连盐都不用放,味道贼拉鲜美~

食材优质,用最简单最保留原味的方式来烹调,是美食的最高境界。

——美味从食材中散发,而不是在调料。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给饱满的黄蚬肉一个大特写。。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整齐诱人滴大海螺,肉肉都肥肥嫩嫩,水汪汪滴。。

同样是白水煮熟,口感超有弹性,咬起来汁水乱冒,鲜美无比。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瞅瞅多大的肉肉呢~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虾仁炒西兰花,新鲜虾仁吃起来非常滑嫩,我们在洛阳只能吃冰鲜的,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一桌我最最喜欢的菜来了!凉拌海蜇!

太好吃啦。。酸甜清新,冰冰凉凉,看起来像不像冰粉儿?吃在嘴里全是咯吱咯吱的咬劲儿。

这一盘儿估计有一半儿都进了我的肚子。。嘿嘿。。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又回忆起那个味道了。。真是清爽到心里去了。。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感觉上像是蛏子,但是丹东人并不这么叫它,听说是跟普通的蛏子不太一样。。

香嫩可口,好吃~ 海鲜真是吃食中的极品。。靠海而居的人们真幸福。。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籽兔。。这名字很特别吧,不知道是不是丹东的土称。

这“兔”它长得很像鱿鱼,肚子里满满的一疙瘩就是它的籽,所以叫做籽兔。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肥美的籽,它外面包裹着的全都是籽。。在嘴里颗粒分明,咬起来太香了。。

这个我也灰常灰常滴喜欢。。其实说白了。。海鲜我都爱,哈哈。。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海鲜茄子,用一些虾仁之类的海鲜,扒酱茄子,别有一番滋味。

把东北菜和海鲜很好的结合在一起。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炒馇子(cha阳平)这个呀,也是丹东特产,我到丹东之前,乌兰姐姐就跟我大力推荐,要我一定要尝尝。

这一次最遗憾的就是在丹东逗留的时间太短,没能见到乌兰姐姐。这炒馇子本来是想和她一起去吃的。

用玉米面压成的面条,在用油炒,味道香的咧!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亲,来点儿呗?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韭菜鸡蛋的卷子,算东北主食了。

海鲜当前,我连吃都没吃这个。。只是拍了照片。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玉米面的馍馍,先蒸熟,再在锅里烙出焦底儿,吃够了海鲜来一块,相当之满足。

【品】在丹东能吃到什么?——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

 

关于丹东,我的记忆几乎全是味道。

作为一个吃货,我表示很过瘾,很嗨皮。

美食篇还有最后一个专辑,过几天奉上哈~ 美食之后便是游记了。

 

《不奔走,不快乐[美食篇5]——在丹东能吃到什么?》——完

继续专辑整理中,敬请期待~~

欢迎翻看我的微博,里面记录了我7月26日-8月14日内蒙东北之行的点点滴滴~

--------------------------------------------------------------

关注我的围脖

为明天录影做准备鈥斺旕遵突鹕

--------------------------------------------------------------

以上所有图片,文字,音频均为原创,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修改或他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