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知味人生_知味
知味人生_知味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147,702
  • 关注人气:7,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食】蒸饼卷菜——内蒙东北行预告篇

(2012-08-14 09:13:47)
标签:

蒸饼卷菜

孜然卷饼

烙饼卷菜

春饼

知味人生

分类: 我的厨房-面点主食

【食】蒸饼卷菜——内蒙东北行预告篇

 

7月26号出发,8月13号返回,

历时十九天,穿越山西,河北,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七省,

从草原,到森林,到大海,累计行程六千八百多公里,谋杀快门三千次的房车之旅告一段落~

 

皮肤黑了三层,美景还在震撼,照片整理中,陆续发到博客上来哈~

这一路羊肉吃了个够,烤的,涮的,煮的,炖的,内蒙的羊肉不膻,肥瘦刚好,又特别的美味。

不过久了,我这中原的胃还是开始想念清淡的蔬菜,香香的蒸饼。

 

昨天一下车,我们就奔去老城,喝上一碗红豆甜面片,顿时通体舒畅。

这样清新的家乡味道,立刻将我从旅途的梦境拉回了现实。

因为去的有点晚,没有吃到烙饼卷菜,就让我用异曲同工的蒸饼卷菜来补赏一下吧~

 

蒸饼材料:面粉,植物油,水。

卷菜材料:鸡蛋,老豆腐,猪肉,香菇,胡萝卜,绿豆芽,油豆皮,孜然等各种调味品适量。

          可以根据口味和喜好来放菜,很自由随意的哈~ 我放的是自己比较喜欢的,全素的也可以~

【食】蒸饼卷菜——内蒙东北行预告篇

 

操作步骤:

P1:面粉加水揉成一个光滑略硬的面团。盖上保鲜膜醒半小时至软硬适中。

P2:醒面的时候来准备卷菜。锅中刷油,鸡蛋打散摊蛋皮。

P3:老豆腐切成厚约8mm的片两面煎至金黄。

P4:热锅凉油将猪肉丝滑熟盛出。

P5:蛋皮切细丝,煎好的豆腐切丁备用。

P6:油豆皮,胡萝卜切丝,香菇切片。

P7:醒好的面团分成乒乓球大小的剂子。

P8:压扁,台面刷油,将压扁的剂子摞起来,摞一层刷一层油。

P9:如图擀成直径约12cm的薄饼。

    这种方法有利于擀出厚薄均匀的薄饼,不易破,而且速度快哦~

【食】蒸饼卷菜——内蒙东北行预告篇

 

P1:蒸锅垫笼布,上汽后大火蒸10-15分钟至熟,焖两分钟揭锅。

    小心的将蒸饼一张张的分开备用。

P2:锅中放油,烧热后放葱丝炝锅,翻炒胡萝卜丝和香菇。

P3:下豆芽,油豆皮,继续翻炒至断生,调入少许糖。

P4:接着放入豆腐丁,蛋皮,肉丝,调入比较多的孜然,盐调味,出锅~

 

吃的时候,把菜放入蒸饼中,卷着吃,别提多美啦~

我这旅途劳顿的胃,瞬间就被它唤醒了,

这就是我们永远离不开的,不管吃多少美味都要回归于它的——家乡味道。

【食】蒸饼卷菜——内蒙东北行预告篇

 

另外这次的行程,大家如果有兴趣,可以先到我的微博看看实时图片,先睹为快哈~ 

--------------------------------------------------------------

关注我的围脖

为明天录影做准备鈥斺旕遵突鹕

--------------------------------------------------------------

以上所有图片,文字,音频均为原创,未经作者同意,请勿转载,修改或他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