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流水白菜
流水白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49,598
  • 关注人气:7,4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继续加仓平安银行

(2017-06-19 17:46:14)
平安银行目前的估值非常性感,基本面在很多人眼里看起来非常骨感。但如果考虑到平安银行丰满的理想,和平安的绩优文化和高效的执行力,那么,现在的价格重仓买入,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一、平安集团认同新管理层

平安银行管理层的更换,目前集团的解释是:正常换届;给年轻人腾位置;银行向零售转型(的需要)。
这个认同很重要,一是可以评估邵平行长时期的业务,二是可以评估集团对银行新管理层的支持力度。

二、平安银行过去几年的发展并不差

继续加仓平安银行


继续加仓平安银行


2017 年一季度,平安银行不良净形成率 2.61%,季度环比显著下降 1.58 个百分点;
拨贷比 2.84%,季度环比上升 0.13 个百分点。
2016 年末,平安银行零售客户数达到4047 万户,同比增长 27.4%;
零售贷款余额 2913 亿元,较年初增长 42.0%;
信用卡流通户数 2274 万户,同比增长 29.8%;
信用卡总交易金额 11211 亿元,同比增长 38.9%。
2016 年非利息净收入占比 38%,同比提高了6.7 个百分点

上面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平安银行如果没有换届,那么,报表正常会延续原先正面的态势(银行换行长,尤其是换整个管理层,数据有些时候会很突兀)。

三、目前公司内部员工的大动荡是正常的

平安银行员工的大动荡,叠加了三重因素:新旧领导管理层的变化,资产质量不佳(原先的商业模式)和大转型(转型其实意味着大量的员工,原先做的事情要停止和调整)。

13年,平安银行行长邵平说,12年平安银行是在高速公路上“换轮胎”,一边自我调整一边还要往前跑。而过去半年,平安银行再一次高速公路换轮胎。

四、平安银行零售的突破口

无疑,信用卡发放是平安银行零售的重要突破口,百万寿险大军地推的力量,可以保证平安银行在两三年内,进入第一阵营。

继续加仓平安银行


===============================================
注:

目前持仓百分30中国平安,百分30平安银行,百分30中国太平。另外百分10,主要是中国太保和一点其他。

去年四季度,把平安银行全部换成中国平安,原因是中国平安的确定性非常高,而当时平安银行正经历剧烈的内部调整。现在平均分配,原因是中国平安虽然估值还是很低,但平安银行也估值很低,同时企业正步入正轨。所以平均分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