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盈盈
盈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56,169
  • 关注人气:2,7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煎槐花餅

(2014-06-01 01:19:44)
标签:

煎餅

槐花

花食

小吃

甜食

分类: 糖水小点
香煎槐花餅

 
 
用花入菜在東南亞是非常普遍的,尤其是泰國越南一帶。用花做的沙拉是日常飲食的一部分。但是槐樹卻不是熱帶國家的植物,所以我從來沒吃過槐花做的菜。

小王前幾天給我打電話,問我知不知道什麼是槐花,說是很香很好吃的一種花。聽他這麼說我就特別有興趣了,放下電話我和他就約好了去摘花。媽媽也一起去了,大家一邊摘花一邊吃了一些,很清甜,很香。非常好吃。

帶回家的那些我清理乾淨做了煎餅,也很香很好吃。

 
 香煎槐花餅

材料:

2 cup 的槐花 (去枝幹和葉子,泡在鹽水里10分鐘,洗淨瀝乾備用)

4-5 tbsp 中筋麵粉

1 只中型 雞蛋

1 tbsp 糖

一小撮 鹽

一點水 (用來調整麵糊的濃度)

1-2 tbsp 食油 (我用了椰油)

香煎槐花餅

1. 把槐花的枝幹和葉子去除,洗乾淨之後泡在鹽水裡十分鐘。

2. 把雞蛋,糖鹽和麵粉混合成比較稠的麵糊,加入槐花和一點水,調成適度的麵糊。麵糊的濃度和一般的煎餅一樣就可以了。

3. 在一口平底鍋裡熱上1 tbsp的食油,把麵糊用個勺子盛入鍋內成一個小圓餅,兩面煎黃即可。

香煎槐花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