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32,207
  • 关注人气:1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国家或州立公园露营:美国旅游住宿的一个选项

(2013-06-11 15:08:27)
标签:

杂谈

分类: 社会与生活

本文来自美国参考雾谷飞鸿博客 发表于 2013-06-07 Jianan

记得在介绍美国的旅游路线时,曾经提到有人愿意晚上住宿到野营区搭帐篷,特别是在国家公园,那样可以省点钱,但是如果把购置露营器材的费用加上,则不一定合算。不过,如果出发点并不是为了省钱,例如对大自然情有独钟,喜欢露营地那种氛围,或者增加与陌生人交往的机会,那么就另当别论了。

国家公园与州立公园对露营地的管理,与民间经营的相比有些不一样的地方。今天我们就专门介绍政府管辖的公园里的露营地。

拿华盛顿西边不远的谢南道尔国家公园为例,公园里面有4处住宿的设施,有度假木屋,也有露营区。露营区有587个营地,其中专供搭帐篷的营地有79个,车辆不能开到跟前,需要停在专设的停车位,走一二十米才能到达,好处是离开了道路,比较安静。其余的营地可以只搭帐篷,停车位也可以容纳旅行休闲车(Recreation Vehicles缩写RV,在中国有时叫房车)。

这些营地有一部分可以上网或电话预订,其余按照先来后到的原则出租。每个营地每晚租金大多数是15美元,只有一个营区贵一点,因为它位于绵延170公里的公园中心地带,游客服务设施比较好,有整个公园内唯一的一个加油站,所以每个营地每晚要20美元。

每个营地最多可以住6个人,搭两顶住人的帐篷,也有足够的地盘搭供人闲坐的纱帐蓬。每个营地可以登记停放两辆车,包括帐篷专用区的每个营位也在停车场地有两个指定的停车位。

每个营地都有一张带座位的野餐桌, 6个人坐富富有余。还有一个带铁篦子的烧烤炉,人们可以带上野餐用的炭火在上面烤肉或其他食物。有的公园在营地上还用石头或水泥砌了一个池子,晚上可以围坐在那里烧篝火,聊天讲故事。

这个价钱只有公园外面民营露营区的一半左右,但是设施也简陋一些,最主要的是营地没有自己的电源插座和自来水龙头,用电用水不大方便。有的人会带上自己的汽油发电机,为此每个营区都划出一定范围,禁止使用这种发电机,以免给周围的露营者带来干扰。另外营区还要求晚上10点以后要保持安静。

一些设施完善的民营露营区,除了不提供住房外,不比那些小旅馆差。像小卖部,餐饮和沐浴设施,甚至露天游泳池、儿童游乐场等都应有尽有,政府经营的露营区在这些方面都有所不及。但是最基本的生活条件还是可以的。

在谢南道尔国家公园,每个露营区都有一个集中的服务区,包括提供厕纸的男女厕所,付费的淋浴室(1美元热水可以用5分钟)和洗衣房(洗衣机一次1美元,烘干25美分),还摆放了投币机,可以到那里买饮料和点心小吃。带盥洗设施的厕所还分布在露营区各个部位。离露营区不远有餐饮店,但是经营时间有限,而且品种不多,口味一般,好在野营的人们绝大多数都自带干粮和炊具,不会到那里去花冤枉钱。

在政府管辖的地盘,规矩也多一些,就露营来说,最重要的是不能够饮用含酒精的饮料,还有一条不常露营的不一定知道,就是很多公园禁止自己携带烧篝火的木材,原因是防止异地的林木害虫传播过来。商店售卖的木材一般都会标明产地,在森林病虫害敏感的地区,即使自己携带的合格木材也一定要经过管理人检查。其实公园的野营区都会出售木材,价格一般都不比外面卖的贵,所以没有必要费老大劲从外面带进来。

其他的规矩包括要保管好食物,防止野生动物光临(为了它们的福祉,游人喂食野生动物是违法的),晚上一定要放进储物箱并且放在车里面。垃圾要分类,倒进指定地点的分类垃圾箱里。还有宠物必须有人牵带,牵绳的长度也有规定等。

在国家或州立公园露营,最大的好处是可以零距离接触大自然,野生动植物就在你的眼前,难易不同的各类远足登山小径就在你的脚下,无论是大人还是少年儿童,常去野营对身心的发育和陶冶都是别的活动不可替代的。

(图片除注明者均为Jianan拍摄)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6/image0022.jpg

谢南道尔国家公园中心区Big Meadows的野营区(NPS)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6/image004.jpg

(上)帐篷专用区(下)房车和帐篷通用的营地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6/image0061.jpg

(自左上顺时针)服务区的洗澡间;洗衣房;护林员在露天剧场向游人介绍公园情况;分类垃圾箱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