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美国驻华大使馆
美国驻华大使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25,337
  • 关注人气:17,7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荒漠胜景,史迹天工——凤凰城美西自驾环游攻略(中)

(2013-03-18 13:59:31)
标签:

旅游

分类: 社会与生活
本文来自美国参考雾谷飞鸿博客 发表于 2013-03-14 Jianan

本篇介绍这条美西环游路线的中段,包括卡尔斯巴德溶洞国家公园、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心、圣菲、洛斯阿拉莫斯和阿尔伯克基。

第7站:卡尔斯巴德溶洞国家公园(Carlsbad Caverns National Park)。卡尔斯巴德溶洞是在1898年被詹姆斯•怀特(James White)发现的。当时只有16岁的怀特看到远处有大群蝙蝠,在黄昏时分从远方地面飞上天空,走近后才发现有一个深不见底的洞穴,蝙蝠就是从那里面飞出来的。经过怀特多次冒险探索,终于揭开了这个地下宫殿之谜。

卡尔斯巴德溶洞里面错综复杂,其中一条通道里有个洞室长1.2公里,最宽的地方190米,最高处几乎80米,是世界第7大已知洞穴。有一段时间人们从溶洞底部开采蝙蝠粪作为肥料,1930年代开辟为国家公园,因为要保护蝙蝠,所以有相当一部分不对外开放。公园门票每人6美元,是自主参观主要路线的费用,3天内有效。如果热衷洞穴探险旅游,则有多条由专业导游带领参观的路线,不但要另行购票,而且需要预约(见http://www.nps.gov/cave/index.htm),还会多花时间,得在公园外的小镇至少住一晚。

第8站: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心(Trinity Site)。位于现在属于陆军白沙导弹靶场内部,二战结束前的1945年7月16日,美国在这里进行了第一次原子弹试验,30年后把这里定为国家历史地标。从1953年开始,原子弹试验爆心对外开放,现在每年免费开放两天。为了避免当地酷热的夏季,定在4月和10月的第一个周六。今年的开放日是4月6日和10月5日,开放时间是早8点到下午2点。有兴趣的读者,不但要尽早安排,而且整个行程可能需要增加一天。

请登录陆军的网站(http://www.wsmr.army.mil/PAO/Trinity/Pages/default.aspx)了解去那里参观的内容和路线,网站还介绍了美国原子弹研制和试验的简史。有一点要特别注意,因为要去的是美军一个重要基地,而且在开放日可以自行驾车进出,所以那里有严格规定,除了在爆心之外,其他地方一律禁止拍照摄像,而且在参观现场不得从地上拾取任何物品。

至于原子弹爆炸残留的放射性污染,读者大可不必担心。据美国原子能委员会2003年公布的数据,在爆心参观停留1小时,人体所受到的辐射只有0.5到1毫雷姆(雷姆即人体伦琴当量),而成年人做一次X光胸透的辐射剂量就有6毫雷姆。

第9、10站:洛斯阿拉莫斯(Los Alamos, NM)和阿尔伯克基(Albuquerque, NM)。世界上的军事迷对美国新墨西哥州的这两个城市都不会陌生,美国能源部下属的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与桑迪亚国家实验室就位于这两个地方。虽然一般游客没有机会参观这些高度机密的实验室,但是那里分别有史密森尼学会的“国家核科学和历史博物馆”(National Museum of Nuclear Science & History)以及号称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之窗的“白普里科学博物馆”(Bradbury Science Museum),从那里可以看到从曼哈顿计划到冷战时期,直到今天与国防有关的科技发展历程。那些对核能、核物理与核武器、以及美国尖端科技感兴趣的读者,如果因为时间不凑巧,参观不了Trinity Site,则这两个博物馆可以弥补缺憾。前者门票每人8美元(http://www.nuclearmuseum.org),后者免费(http://www.lanl.gov/museum/visit/directions.shtml)。

在去洛斯阿拉莫斯的途中,还要经过圣菲(Santa Fe, NM)。这个城市不大,人口不到7万,但它却是新墨西哥州的首府。如果没有特别需要关注的游览景点的话,建议路过参观一下它的州政府,那是全美50个州里面,唯一的一个圆形建筑。

从圣菲开始,这条路线开始与著名的66号公路纠缠在一起。我们将在下一篇加以介绍。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3/image0024.jpg

卡尔斯巴德溶洞最大洞室(Big Room)游览路线经过的钟乳石“太阳神殿”(Temple of the Sun)(NPS)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3/image0043.jpg

能源部保存的曼哈顿计划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现场影片截图(DOE)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3/image0062.jpg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心Trinity Site位置图及照片(陆军白沙导弹靶场网站)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3/image0052.jpg

第一颗原子弹试验爆心Trinity Site位置图及照片(陆军白沙导弹靶场网站)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3/image008.jpg

白普里科学博物馆平面图及国防展厅(Bradbury Science Museum)

 

http://blogs.america.gov/mgck/files/2013/03/image010.jpg

国家核科学和历史博物馆的室外和室内展厅(National Museum of Nuclear Science & History)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