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78,104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玉皇大帝为何不找须菩提寻仇

(2018-12-13 14:28:20)
标签: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杂谈

文化

分类: 江湖教学随笔卷二
玉皇大帝为何不找须菩提寻仇

    玉皇大帝是人们心目中至高无上的尊者,在天界应该受人膜拜。不过这样的神仙,小小的孙悟空居然敢叫嚣,要“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甚至打出“齐天大圣”的字样,那么孙悟空为何敢有恃无恐,玉皇大帝为何不找须菩提老祖兴师问罪?
按理说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玉皇大帝手下有无数精兵,天兵天将都是非凡之辈,在唐僧取经的当儿一个小妖精都能让孙大圣手忙脚乱,千里眼顺风耳善能分辨身边事物,为何一个小小的孙悟空玉皇大帝都搞不定,玉皇大帝为何不找须菩提祖师寻仇?
其一,须菩提祖师高明,当初教孙悟空七十二变的时候,都已经知道自己徒弟是个惹事的根苗。知徒莫若师,因此才在孙悟空临走的时候,对孙悟空大发雷霆:“你这去,定生不良 。凭你怎么惹祸行凶,却不许说是我的徒弟。你说出半个字来,我就知之,把你这猢狲剥皮锉骨,将神魂贬在九幽之处,教你万劫不得翻身!”悟空道:“决不敢提起师父一字,只说是我自家会的便罢。”
其二,须菩提祖师遍及玉皇大帝周围,这样的人手段极其高超,玉皇大帝有点风吹草动,须菩提高祖自然知晓,未等玉皇大帝寻找自己,须菩提祖师早已逃之夭夭,或者变化他物,销声匿迹,让人无法知道老祖的去向。
其三,须菩提祖师是道教的人物,此人与世无争,说不定和太上老君有什么关联。老君在天朝是玉皇大帝的左膀右臂,一旦玉皇大帝有什么动作,老君岂会不知。自然早已通风报信,让须菩提祖师准备停当。
其四,玉皇大帝犯不上。一个猴子都让玉皇大帝吃不消,何况他人?那须菩提祖师门人众多,玉帝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想戳破这层窗户纸,要知道当皇帝的当久了,自然都有猜疑之心。玉帝身边有很多不稳定的因素,尤其是如来这样神通广大的人。何必给自己再找一个敌人,让自己的生活不肃静。
总之,在玉帝身边,孙悟空其实可有可无,一个没爹没娘的孩子,当一个弼马温都让他激动半天,做了有名无实的齐天大圣,也让孙悟空抓狂。在玉帝看来,孙悟空还是很好办的,至于为何频频向孙悟空示弱,不过是玉帝在仔细找寻办法。事实上觊觎天庭皇位的人,绝对不是孙悟空自己,比孙悟空有本事的人太多了,因此对于孙悟空,无权无势,有没有根系的人,玉帝基本上忽略不计。至于他身后那个老师,倒是玉帝不敢撼动的人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