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78,104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特别有匪气的阎婆惜为何死的一塌糊度

(2018-11-20 16:39:07)
标签:

江湖历史散文

李治亚

文化

杂谈

分类: 江湖评点名著水浒卷
特别有匪气的阎婆惜为何死的一塌糊度

 
   阎婆惜很牛,作为山东押司宋老大的女人,阎婆惜很不仗义,在自己有了吃的穿的之后,又给宋老大送了一顶硕大的绿帽子。面对着特别好脾气的男人,阎婆惜很牛,一副流氓嘴脸。听得宋江出门去了,爬将起来,口里自言自语道:“那厮搅了老娘一夜睡不着!那厮含脸,只指望老娘陪气下情!我不信你!老娘自和张三过得好,谁耐烦睬你!你不上门来倒好!”
阎婆惜睡不着觉,一头铺被,脱下上截袄儿,解了下面裙子,袒开胸前,脱下截衬衣,床面前灯却明亮,照见床头栏杆子上拖下条紫罗鸾带。打开紫罗鸾带,只觉袋里有些重,便把手抽开,望桌子上只一抖,正抖出那包金子和书来。这婆娘拿起来看时,灯下照见是黄黄的一条金子。婆惜笑道:“天教我和张三买事物吃!这几日我见张三瘦了,我也正要买些东西和他将息!”见过无耻的,没见过如此无耻的。人一旦不要脸,确实没有法子。
将金子放下,却把那纸书展开来灯下看时,上面写着晁盖并许多事务。婆惜道:“好啊!我只道“吊桶落在井里,”原来也有“井落在吊桶里!”我正要和张三两个做夫妻,单单只多你这厮!今日也撞在我手里!原来你和梁山泊强贼通同往来,送一百两金子与你!且不要慌!老娘慢慢地消遣你!”就把这封书依原包了金子,还慢慢插在招文袋里。
这个阎婆惜此时没有了当初的温柔,女人一旦从心里讨厌你,就会怎么看你都不顺眼。当初宋江在街上看到她母女可怜,给她吃穿,给钱让她父亲下葬,甚至她的母亲要让阎婆惜舍身为奴,下嫁宋江。哪知道一阔脸就变,宋江把她惯成一朵花,她却恩将仇报,和宋江的同事张三搞在一起。让宋老大很没面子,说吧自己绿成了大草原,毕竟没有王宝强的率真;不说吧,憋在心里真难受。因此宋江好长时间没去找阎婆惜。不过别指望出了轨的女人能回头,没料到阎婆惜处处紧逼。宋江道:“好姐姐!不要叫!邻舍听得,不是要处!”婆惜道:“你怕外人听得,你莫做不得!这封书,老娘牢牢地收着!若要饶你时,只依我三件事便罢!”宋江道:“休说三件事,便是三十件事也依你!”婆惜道:“只怕依不得。”宋江道:“当行即行。敢问那三件事?”阎婆道:“第一件,你可从今日便将原典我的文书来还我,再写一纸任从我改嫁张三,并不敢再来争执的文书。”宋江道:“这个依得。”婆惜道:“第二件,我头上带的,我身上穿的,家里使用的,虽都是你办的,也委一纸文书,不许你日后来讨。”宋江道:“这件也依得。”阎婆惜又道:“只怕你第三件依不得。”宋江道:“我已两件都依你,缘何这件依不得?”婆惜道:“有那梁山泊晁盖送与你的一百两金子快把来与我,我便饶你这一场“天字第一号”官司,还你这招文袋里的款状!” 
宋江道:“那两件倒都依得。这一百两金子果然送来与我,我不肯受他的,依前教他把了回去。若端的有时,双手便送与你。”婆惜道:“可知哩!常言道“公人见钱,如蚊子见血”。他使人送金子与你,你岂有推了转去的?这话却似放屁!“做公人的,那个猫儿不吃腥?”“阎罗王面前须没放回的鬼!”你待瞒谁?便把这一百两金子与我,直得甚么?你怕是贼赃时,快熔过了与我!”宋江道:“你也须知我是老实的人,不会说慌。你若不相信,限我三日,我将家私变卖一百两金子与你,你还了我招文袋!”婆惜冷笑道:“你这黑三倒乖,把我一似小阿儿般捉弄!我便先还了你招文袋,这封书,歇三日却问你讨金子,正是“棺材出了讨挽郎钱!”我这里一手交钱,一手交货!你快把来两相交割!” 宋江道:“果然不曾有这金子。” 婆惜道:“明朝到公厅上,你也说不曾有金子!” 宋江听了“公厅”两字,怒气直起,那里按捺得住,睁着眼,道:“你还也不还?” 那妇人道:“你恁地狼,我便还你不迭!” 宋江道:“你真个不还?” 婆惜道:“不还!再饶你一百个不还!若要还时,在郓城县还你!”
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阎婆惜只道宋江是个老老实实的读书人,哪里想到宋江也是黑帮老大,眼里有杀气。阎婆惜自己觉得自己一身匪气,没有想到自己把自己给害了,宋江手起刀落,一个光鲜的美人顿时香消玉殒。自然宋江还是照样行走江湖,可惜了那一身匪气红杏出墙的婆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