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先觉先知-飞哥
先觉先知-飞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3,677
  • 关注人气:2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比历史相似走势找出不同点

(2020-09-23 18:30:28)
标签:

财经

创业板

股票

黑马

       今天市场走的没有什么亮点,全天窄幅震荡,上下振幅只有20多个点,尾盘收红,创业板反弹力度稍大,主板那边主要是金融和白酒以及北向资金的压制起不来,这种盘面可能是节前比较常见的情况,上攻的时候主力资金比较谨慎上不去,回调抛压也不大,维持震荡格局等待时间窗口的临近。
       最近我总强调时间窗口很多人不理解,市场的涨跌是由时间和空间所决定的,它是有规律的,但不一定100%准确,就像年初的时候我就讲过牛市周期即将来临,最早今年7月份开启牛市,这些在网上都有记录不是飞哥吹牛,结果7月准时启动了牛市第一拨行情,这没什么神奇的,等你在市场摸爬滚打时间久了掌握了一定的分析手段有了自己的交易体系后就会明白市场是可以预测的,只不过大方向好预测,而短期走势基本没人可以准确预测。到目前为止我们对市场的大方向和趋势判定是没有问题的,我也很少犯方向性的错误,因为我对自己的交易体系非常有信心,即便偶尔有方向性错误也会及时纠错。这拨调整7月13号开始到今天已经走了52个交易日,前面21和34天都为止跌到55天的时候就有非常大的概率见底,而这次见底不再像之前那样只是几天的反弹然后又进入无聊的震荡周期,应该是要开启这拨行情的第三浪上升,第一步肯定是要创新高突破3458,打开向上的空间后会先到3650-3800一带再震荡走4浪回调,由于2浪回调时间长,那么4浪就会以空间为主快速回调到位继续走5浪上升,5浪的话最终目标在4120-4300这个区间,目前指数还在3200多徘徊,跟我的目标位还差的很远,这就是我坚持看牛做多的动力之一。
       当下的走势和历史上很多位置是相似的,比如06年的5月到8月,10年的7月底到9月底,15年的1-2月,反正都是上升途中的调整,只是有的时间长点有的空间大点,但无外乎调整后都最终继续向上创新高。当然了,有人也可以举出相反的例子比如15年的11月到12月高位箱体震荡后出现了熔断股zai3.0,举这种例子的人忽视了一个大的前提,那就是背后大周期不一样,前面举的几个例子背后都是上升周期,而15年11月那里背后是下跌周期,横久必跌这句话其实不适合所有的行情,必须要加上一句下跌趋势,在上升趋势里横久大概率是要涨的,看飞哥多年的老同学应该清楚15年12月底也就是元旦前一天我们清仓离场,元旦后第一天开始熔断式下跌,就是因为大周期是向下的,之前的上涨只能算是反弹,而高位横盘又出现了日线的顶背离,这种情况下才导致我们提前离场。现在的市场背后大周期向上,没有见顶信号,属于上升途中的回调,时间窗口临近,所以我的判定是后市向上概率远大于向下的概率,市场还在牛市途中。

 

对比历史相似走势找出不同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对比历史相似走势找出不同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对比历史相似走势找出不同点点击此处添加图片说明文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