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剑走偏锋858
剑走偏锋85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572,819
  • 关注人气:107,1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2013-03-18 09:36:11)
标签:

娄淇

贤妻

薛志刚

影视评论

剑走偏锋858

分类: 影视评论

文:剑走偏锋858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时尚有个性,外表叛逆内心真诚,薛志刚就是这样的好男人。

对事业认真,对家庭负责,对爱人体贴,对朋友忠诚,薛志刚还是这样的极品男人。

薛志刚说:“你要是打着,我就受着;你要是骂着,我就忍着。”这样的男人,你爱吗?

 

当然喜爱,薛志刚对老婆说的这一句简单的话,证明了他就是这样的极品好男人,正因人物角色的超级有趣有爱,跟以往电视剧男二号的衬托不一样,薛志刚的每一次出场,都给观众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效果,这也让他的关注度甚至超过了男一号,人气那是杠杠的非常高呀。而饰演薛志刚这个爆红角色的,是新生代人气男星娄淇,娄淇吃准了人物的特色和内心世界变化,他的表演精准到位,一言一词,一举一动,无不彰显着薛志刚这个人物的时尚、温柔、大气、才情和智慧,赋予人物角色以形象饱满、立体化的真实感,灿烂烂地跃然于荧屏之上,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追捧,让娄淇成为闪耀于电视屏幕上的收视新势力代表人物。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初一看,也许你可能觉得薛志刚有点让人颠覆三观,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贤妻》薛志刚一出场,就震撼了你我他,长发束着小辫子,一脸的络腮胡子,阳光帅气活力四射的面孔,时尚前卫的衣着打扮造型,还干着让老婆担心的职业——摄影师,这可是整天跟漂亮模特打交道的活儿,摊上这样的老公,哪个老婆不担心?薛志刚的老婆赵淑惠就很担心,身边有这样一个惹眼的老公,时时刻刻受着小模特的诱惑,常在棚中摄影跟模特们情感玩水,哪能不湿身?偏偏人家薛志刚就很淡定很从容,管你过气小明星郑广美酒吧诱惑,还是小模特撒娇挑逗,薛志刚自有他的一套人生处世哲学,人家要的是作品,跟感情出轨无关。

 

对于老婆的骄横撒泼,你再刁蛮也没用,三天大吵天天小吵都没事,那是薛志刚跟老婆的独特相处方式,他的内心之中除了老婆,别人无处安身,一味地迁就着老婆假怀孕,一味地忍受着丈母娘的怪脾气,更难能可贵的是,薛志刚对大舅子赵伯煊(保剑锋饰)那是无比的忠诚,对大嫂韩大芸(刘涛饰)那更是拔刀相助,这样的老公堪称“灰太郎”式好老公,这样的男人堪称极品好男人,没有之一,如果你也遇到这样的男人,还不抓紧套牢他?难怪,最近在网络上又流行一句新口号:“嫁人当嫁薛志刚”。此时,不得不想问一句,什么样的极品好男人最讨人喜爱?薛志刚这样时尚痴情专一有担当有正义的男人,绝对可以称得上极品好男人。这样的男人,才是我们爱情婚姻之路上应该抓住抓牢的好男人。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但是,薛志刚人性中也有两个不同的方面,有优点也有弱点。

薛志刚的优点,是他对人特真诚,郑广美一来就怀着不轨目的,他没考虑也没法辨别,只是想真诚地促成合作。薛志刚的优点还有对工作特认真负责,老婆吃醋于他的摄影师工作,他还是帮大舅子完成新广告拍摄。他对钱财特不当回事,老婆假怀孕就是为了一套老房子,他不为财所动,劝说老婆无效只能无奈演戏。薛志刚的优点更有对正义申张不放松,郑广美是他介绍来的,郑广美对大嫂韩大芸迫害,对大舅子赵伯煊引诱背叛,在看清她的真实面目之后,薛志刚义无反顾地站到大嫂大舅子一边,为之奔忙为之出力,此情此义天地可鉴。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薛志刚的弱点,是他看人不清,郑广美明明心怀鬼胎,一开始他却引狼入室请她拍广告,他没能认清她的真实面目,给大哥大嫂带来婚姻家庭的剧变。薛志刚的弱点还有对老婆无脾气地忍让,夫妻相处之道在于沟通,家庭融洽之道在于协调,薛志刚对老婆的一些无理要求应该及时沟通和协调,这方面他处理得不够好。薛志刚的弱点更有对人性丑恶的认识不足,像郑广美如此处心极虑地设计坑害赵家,当事人可能分不清,站在旁观者角度的薛志刚又常以爱情军师自居,他竟然也没能看清郑广美的不良动机,有时还想像得很天真,孩子气化了。

 

可以说,薛志刚这样的人物角色非常复杂,既是极品好男人,也有处世不精明方面。娄淇要想成功演绎塑造这样多面化的一个角色,那非得下足功夫,这既要有自己对生活的领悟,也要有吃透剧本把握好人物内心世界的本事,加上薛志刚又是时尚化带点叛逆感的个性摄影师,娄淇表演起来还得释放自己的天性。对于剧中复杂的人物关系和剧情变化,娄淇曾说:“每个人都要真实面对自己的感情,婚姻不是儿戏,不能存着侥幸的心理,要认真想清楚,换作是我自己,我一样会非常慎重。”薛志刚这个人物,既有现实中的影子,也有夸张放大化的一面,表演起来难度确实不小,对于演员的挑战也非常大,稍有不慎,可能就会演得过火了,丢失了人物本身的特色,也会让人物看上去不贴近生活。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所幸,娄淇做到了,他的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很入戏,绽放着戏剧张力的光芒,引人入胜,娄淇的演绎又极具深度和广度,层次感突出分明,自成一派,有着独特的非凡魅力,让观众眼前一亮,为之着迷,为之感动,为之折服。当薛志刚干摄影师活儿时,时尚的造型,专业化的双手对镜,表现了他对工作的认真,也突出了他的前卫个性,娄淇将薛志刚的摄影师特征表现得淋漓尽致。当薛志刚迁就老婆时,娄淇将一个居家极品好男人的体贴温柔形象尽展于荧屏,那份包容之心爱恋之深呼之欲出,非常接地气儿。当薛志刚拔刀相助嫂子韩大芸时,韩大芸经受着老公的背叛和家庭的离弃,娄淇将一个不为钱财所动的正直男人演绎得栩栩如生,别人痛苦他跟着难受,别人受困他帮忙解决。

 

娄淇通过对薛志刚很自然很朴素很精准的演绎处理,都生动精致地刻画了薛志刚时尚前卫正直包容大气的极品好男人形象。娄淇的精彩表演,宛如一曲动人的离歌,狠狠击中观众的心扉和灵魂深处。在如今这样一个物质现实化的时代,薛志刚这样一个不为钱财动心的男人可以说少之又少,而艺术的魅力在于触动人心,娄淇的表演正是这样,丝丝入扣,着墨无痕,透过薛志刚叛逆的外表,我们看到他的前卫时尚、他的温柔体贴、他的包容大气、他的正直善良,这正是最考验演员实力的所在,塑造角色不表面化,演绎人物不情绪化,这样的塑造才算得上是高境界,这样的演绎才能感动人心,给观众看剧之余留下深思,可以说,娄淇做到了成功了!

 

  娄淇《贤妻》极品好男人闪耀荧屏成新宠


身为内地新晋人气男星,娄淇外形帅气,身材高大挺拔,气质高雅非凡,加上他在电视剧和电影两方面开花,从《宫锁心玉》中的朱三太子到《团圆》中的韩大中,电视剧荧屏上的娄淇都给让人惊艳不已;再从《爱如果》和董璇合作,到《野蛮的温柔》和叶童合作,大银幕上的娄淇又让人赞叹。如今在热播剧《贤妻》成功演绎了薛志刚这样的一个极品好男人,娄淇的精湛演技自成一派,很有其自己独特的韵味。可以说,通过对一个个角色的成功演绎,以角色说话,以实力正名,娄淇正迅速成长为影视荧屏上的收视新势力新宠儿,让他闪耀于影视荧屏之上,而正因娄淇的人气爆涨实力超群,让观众眼目一新,也让他正一步步地向内地影视圈一线小生行列进军,假以时日,必将绽放出更大光芒,期待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