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093,344
  • 关注人气:58,5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2011-07-08 09:51:40)
标签:

生意经

美国

五好学生

纹身

未来领袖

分类: 美高美教育

    那天一伙人在一起吃饭,讨论举办“未来国际领袖”的国际夏令营活动,有人介绍说有一个了不起的"未来领袖"要来,果然,一会来了一个美国孩子,才13岁,我们开玩笑说他像成熟老练像30岁,他在位置上座定后,跟每个人打招呼,然后拿出资料,介绍他发明的飞机燃料之内的东东,讲话时很得体大方自信,像在正式演讲一样。原来他从6岁开始,就开始自己的生意,还有俱乐部,经常搞活动,赚了不少钱。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他离开时和我们每个人握手道别,连坐角落里的都没有漏掉,绕道过去。有不少博友问起美国教育问题,我想这位孩子家长的方法,大家可以参考。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6岁的小老板和妹妹)

           后来,我和他妈妈联系,到纽约长岛,专门采访这位小伙子和他的妈妈,妹妹。

           事情的由来是这样的:6岁那年,妈妈带领孩子们出去旅游,在一个旅游地点,发现很多孩子在排队,贴那种可以保持几天才掉的纹身,每帖一个,一,两美元,他觉得那么多小朋友喜欢,很有趣,又挣钱。

       他问了成本,1美元可以买几个那种粘贴的纹身,他觉得自己可以做这件事情,问妈妈,可不可以借一点钱给他?妈妈让他写可行性报告,预算,要花费的成本,对结果的估计等等,完全像向银行贷款一样写严格的报告,小伙子先说服了妈妈,于是,妈妈无利息贷款一点钱。妹妹是第一个雇员,妈妈成了义工。

                                   (小老板在工作中)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第一次开业,是在跳蚤市场,人多,夏天,一天下来,一结算,还了妈妈的贷款,妹妹的工资每天60美元,自己每天赚200美元。那是2004年,以后的每个节假日,他都要雇妹妹,同学,小伙伴一起,去赚钱。

                           (小老板的生意很受小朋友们喜欢)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让他真正爱上生意的是,7岁那年,和妈妈,妹妹在公园,看见那种套圈的游戏,就像我们经常看到那种,一种小的赌博,每次一美元,用圈套金鱼,套到就是你的,他在那里看了几个小时,发现孩子们一般花几美元,能套到一、两条金鱼就很很开心,他发现了这里的商机。回来后,开始了解一条金鱼的成本 只有几分钱, 他发现了这里的商机,于是,又开始跟妈妈写可行性报告,分析市场前景,找妈妈贷款,7岁的他,这们生意在假期,又让他赚了一些钱。

                                (小老板在小朋友圈里,很受欢迎)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我特别问了他在学校的表现,妈妈很骄傲地说:孩子在学校全面发展,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从来没有让家长操心。小老板也告诉我,学习在他心中是第一位的重要,但他觉得学习起来很轻松,他很喜欢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也很喜欢上学,每科考试全是A,数学98,历史97,英语99,还经常得奖。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妹妹是最忠实的雇员,生意离不开的帮手。“亲兄弟,明算账”,当然也得给妹妹钱

 妹妹脚上的那个图案是哥哥公司的纹身,时时刻刻为哥哥宣传。在妈妈和哥哥的鼓励下,妹妹也利用自己喜欢的服装设计赚钱,也开了自己的公司。同时,妹妹在学校的成绩也全是A.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现在小老板的这项生意已经稳定,有自己的网站,有自己的免费宣传样品,试用品,人到哪里就发到哪里,有长期,短期的雇员,完全像一个大公司的经营模式,有时候,人们开party,还邀请他公司去现场摆摊设点,每个月都有固定的收入,有时候几百几千不等。

                            小老板公司的顾客不仅仅是孩子,也有很多家长捧场。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小老板拓展业务,又成立俱乐部,每个月一次孩子们的聚会,现在俱乐部的成员有300多人

                             小老板的名片和公司干胶样品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在科学方面,他现在设计的东西就是飞机上节约能源,他的梦想,也是小老板长远的规划,利用他的飞机设计,以及对能源的节约,是到太空,开采能源,然后把这些能源,用在地球上,也许,他的梦想,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我们在长岛一家餐馆,这也是他有时候在这里打工的地方,在采访的时候,他还特别感谢这位穿白色衣服的大厨,也没有忘记介绍这家餐馆的特色和这位大厨的业绩,这小子,确实很周到。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我一开始照相,就马上问他妈妈牙齿是不是干净?像明星一样注重自己的形象, 还特别喜欢照顾人,像大男人一样礼貌周到。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当我采访他时,就像以前在报社写《名人》专栏一样的感觉,简直忘了他只是一个13岁的孩子,这种感觉很奇怪。我们一起去长岛的鹰美国际公司的总裁王美女说这事,我们有同样的感觉。

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小老板的妈妈告诉我,她很支持孩子们,一直鼓励孩子,一旦孩子们有什么想法,就让他们自己计划,学会怎样做事情,成功与失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计划有步骤去做,学会把握,让孩子智商,财商都发展。

         一个阳光,自信,健康,智慧,礼貌,聪明的美国小老板,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同时想到俺高娓娓小时候,学校和家长只要求我们好好学习,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咋就没有像这位美妈一样,培养一下俺的财商呢?一个6岁美国孩子赚钱的生意经

                  

 

高娓娓的新浪微博: http://t.sina.com.cn/gaoweiweiusa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