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娓娓
高娓娓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102,379
  • 关注人气:58,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2010-11-19 09:49:26)
标签:

高娓娓

联合国

中文日

侣海林

赤坂清隆

彭克玉

朱瑞凯

言恭达

徐君陶

分类: 高看美国

     在联合国举行的首届中文日庆祝活动中,联合国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赤坂清隆赤坂清隆发言表示,中文从一开始就被定为联合国正式语言。它是世界上最为古老和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他表示非常高兴能有机会让人们领略中文语言的美妙、历史和其文化的重要性。

    说明: 联合国去年决定设立六种官方语言日,以庆祝六种语言(英、法、俄、西班牙、阿拉伯、中文)的历史发展成就和丰富多彩的文化。

     这一消息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日本网民嫉妒联合国设立中文日称汉语历史上源于日语,有网民认为日语也应该成为联合国官方语言,并希望日本能顺利“入常”,也有网民批评中文不如日语发音“字正腔圆”。   

       日本雅虎yahoo新闻网11月15日对该则消息进行报道后,引起了日本网民的热议。在近百条日本网民的留言中,大多数网民认为日语应当成为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署名为“sug*****さん”的日本网民留言称,中文能够成为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之一,是因为中国联合国常任理事国,日本如果“入常”之后,日语会不会也会被定为联合国官方语言?

       今天带大家去联合国中文日现场去看看,和我的镜头一起亲历:
         这是位于曼哈顿的联合国总部大厦,这里聚焦着全世界的目光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联合国“首届中文语言日”庆祝活动今天在这里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和夫人侣海林、联合国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赤坂清隆和其他联合国外交官、工作人员以及与中文语言有关的嘉宾近300人出席了庆祝仪式。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赤坂清隆在庆祝活动上发言表示,中文从一开始就被定为联合国正式语言。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曾前往上海世博会进行表演的联合国合唱团,世博会时,他们中文演唱,洋腔洋掉,很有特色也很可爱,深得大家喜欢,今天他们又为大家演唱了中国歌曲《茉莉花》。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在庆祝仪式上,正在联合国中文语言班学习的外交官和联合国工作人员朗诵了李白的诗作《清平調》,他们中有些人发音很准,有些人那特有的外国人讲中文的腔调,让在场的人很开心。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他们朗诵时旁边中英文的字幕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联合国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赤坂清隆用中文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在“中文日”的活动现场,有书法家言恭达书法作品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在今天的庆祝仪式上,还举行了赠书仪式。中国出版集团、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浙江联合出版集团、杭州出版集团、纽约中华书店分别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联合国中国书会捐赠了价值4万元人民币的图书。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向联合国学习中文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员赠送了图书,美国环球集团总裁朱瑞凯,美国中国当代艺术基金会主席朱瑞凯(右一),大力支持本次活动。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前来纽约出席哥伦比亚大学纪念曹禺诞辰100周年研讨会的中国著名剧作家曹禺先生的女儿万方和万欢也参加了联合国“中文日”的庆祝活动,和她们交流,我正在写第二本书,见到曹禺大师的后代,无比的高兴,不敢想像曹禺先生那样伟大,但梦想我的作品多年后人们还会记起。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南京大学历史系著名教授范毓周举办了题为“汉字的起源与发展”的讲座,并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聆听范教授演讲的读者中,有一大半是外国朋友。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联合国的中文广播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当天展出了画家徐君陶的画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还展出了种中文书籍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画家徐君陶的画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另外,从明年开始,联合国将在每年的4月20日举办“中文语言日”庆祝活动,到时再给大家报道。

 

    博友上海jiang留言:

    中文走向世界固然可喜,期望中国人的价值观和人文精神也能走向世界,为全世界所敬佩,那才是真正的强国崛起啊!期待1ng!遭日本网民嫉妒的联合国中文日

    博主高娓娓特别推荐:爱在纽约爱 的博客

                  让人抓狂的美国看医生记(一)
                  抓狂就医记 (二 )副作用+吃官司+医生签字  
 
 
    博主推荐以往博文:
                          一个初到美国留学学生的感慨   
                          古巴艺术展遇见切·格瓦拉的儿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