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2014-11-25 09:06:54)
标签:

美食

叻沙

laksa

新加坡风味

紫色透明

分类: 异国美味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我的APP:小紫说菜(下载方式: Apple App Store搜“小紫说菜” 

小紫爱叻沙,好无抵抗能力的那般爱着。这一碗汤面里面,有我对味蕾的所有满足。多汁、微辣、椰香,和酣畅淋漓后的无比满足。只要有一碗叻沙汤底,我可以搭配各种食材。不过万变不离其宗,基本上可以概括出三类组合。蔬菜、豆制品、主食和机动食材。

蔬菜我喜欢用白菜叶或西葫芦,因为这两样菜没什么独特的怪味,煮过以后不仅软烂还可以吸收汤汁,与汤底很好的融合。通常我都是白菜叶用来做汤,白菜帮用来炒醋溜白菜,当然其他的绿色蔬菜也是可以的。豆制品的话,我比较喜欢用豆泡,豆泡吸饱汤汁后,那吃起来极过瘾。如果没有豆泡用嫩豆腐也是不错的选择。主食根据自己喜欢选择面条或者米粉。机动食材我会根据手边现有的食材,多搭配一样,比如鲜虾、蘑菇、豆芽、魔芋等,让自己吃的更显丰富些。

做菜我比较喜欢根据自己的喜好来,毕竟很多菜都是经过与本地融合,再加上不断创新才有了不同于传统的内容。不必拘泥于是不是正宗的问题,做原创从来做的就是自己的东西,不应拿条条框框束缚我们的创新,我们吃的是饭,不是呆板的规矩。所以小紫尊重原汁原味,但不固步自封,喜欢各种喜欢的食材混合后,得到令人惊喜的满意搭配。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原料:面条100g(我喜欢用担仔面或鸡蛋面),豆泡50g,干元蘑30g,西葫芦半个
调料:叻沙酱30g,椰浆粉50g,叁峇辣酱10g
做法: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1、鸡蛋面沸水里面煮熟后用凉开水过凉,目的是去除面身粘滑的部分,让面条更加爽利。
2、西葫芦切片,豆泡斜角对半切开,切开后的豆泡更容易煮透吸汁。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3、干元蘑提前用水泡开,也可以用其他蘑菇,但不建议用香菇,香菇的味道太重,容易破坏叻沙的香醇。
4、锅内加500ml清水,放入叻沙酱和椰浆粉,大火煮开,不用盖锅盖。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5、放入蘑菇、豆泡先煮至软烂入味。
6、见蘑菇和豆泡都煮好后,放入蔬菜,待蔬菜也煮软后,把煮好的食材连汤带菜一起盛入放面的碗中,最后点缀上叁峇酱即可食用。

Tips:
1、不建议面条直接下入叻沙料锅中煮,因为面条在包装之前会撒很多薄面,避免粘连,下锅煮熟的面条,汤是粘稠的,会破坏叻沙的汤底。
2、煮食材的时候要先煮不易烂的食材,豆泡也可以先放,因为豆泡约煮越有味。
3、叁峇酱即sambal,,是马来西亚语。在东南亚地区,华人与马来人结婚而出生的后代,女的叫做娘惹。娘惹非常心灵手巧,做出的菜肴结合华人及马来人的精髓。叁峇酱是由娘惹人做出的调味料,在东南亚特别风行。
4、叻沙酱在大型超市可以买到,有的是玻璃瓶装的单独叻沙酱,有的是盒装的叻沙酱、椰浆粉、叁峇酱都组合好调味包。我用的是新加坡百盛厨,所需调料里面都有。

温暖的治愈----叻沙风味汤面

杏仁豆腐--家喻户晓的北京夏令特色小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