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木瓜山药银耳羹

(2010-11-25 09:06:35)
标签:

美食

秋冬煲汤

煲汤

银耳汤

木瓜银耳汤

美食diy

银耳甜汤

紫色透明

分类: 汤羹粥饮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入冬有时日了,先是天气寒,暖气未到位,很容易冻感冒。后供暖到位了,家里不冷了,但开始有些燥热。这样来回交替,很容易生病,咳嗽,肺火什么的。再加上一入冬就喜欢吃些大肉暖身,更容易上火。食火,胃火通通都找上门来。空气中明显感觉缺水,饮食上也想吃一些热乎的汤水来平衡一下。所以我选用了木瓜,山药,银耳。都是一个赛着一个的滋补佳品啊。熬好后这个汤水的颜色太喜欢啦,像金秋、像夕阳,暖暖的。

 

木瓜:性平、微寒,味甘。可以助消化,还能润肺止咳。它特有的木瓜酵素能清心润肺还可以帮助消化、治胃病。

山药:性平、甘、无毒。 健脾益胃、助消化,山药含有多种营养素,有强健机体,益肺止咳,降低血糖,延年益寿等等诸多好处。

银耳:性平,味甘、淡、无毒。又称白木耳、雪耳等,有“菌中之冠”的美称。既有补脾开胃的功效,又有益气清肠的作用,还可以滋阴润肺。另外,银耳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是非常好的入汤原料。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原料:木瓜1个,山药半根,银耳3-4朵,枸杞20颗左右,冰糖随意。

制作:

1.木瓜去籽去皮取肉备用,银耳泡发备用,山药去皮切滚刀块备用。

2.砂锅中倒入约2L左右的清水,放如泡发的银耳大火烧开。

3.开锅后放入山药,块不用太小,煮完后吃山药的口感超好。

4.继续下入木瓜,我用了一整个树上熟木瓜。

5.如果不喜欢吃木瓜的口感也可以略煮后用勺子压碎。如果不压,再熟的木瓜煮出来也会是块状的,不会散。

6.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2小时,根据自家火力来定。以熬掉总水量的1/3即可。熬过1小时的时候可以放入枸杞。熬好后再放入冰糖。

 

友情提示:

1.这道汤羹建议用砂锅来煲,味道还原会比较好。而且熬掉少一部分汤后会更加粘稠。比电饭煲的效果好,电饭煲我用过一次熬完还稀汤挂水的。

2.我选用的是毛山药,熬出来味道会比较面,口感好。

3.建议熬到比自己满意的粘稠度再稀一些比较好。因为放过半天会变得比出锅的时候更稠。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15道滋补汤水煲汤正当时------------------------------------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伏天出汗请补水——菊花玫瑰花果茶    日本家家都会做的超营养快手汤——日式鲜虾味增汤    去燥火的滋补佳品 <wbr>木瓜山药银耳羹

      日本家家都会做的超营养快手汤——日式鲜虾味增汤    日本家家都会做的超营养快手汤——日式鲜虾味增汤    日本家家都会做的超营养快手汤——日式鲜虾味增汤

      伏天出汗请补水——菊花玫瑰花果茶    伏天出汗请补水——菊花玫瑰花果茶    伏天出汗请补水——菊花玫瑰花果茶   

 

      伏天出汗请补水——菊花玫瑰花果茶    日本家家都会做的超营养快手汤——日式鲜虾味增汤    雾里看花 <wbr><wbr>水中望月鈥斺斒绷钐浪鸿坭矫墼媪禾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