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紫色透明
紫色透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00,949
  • 关注人气:63,95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2010-04-14 00:01:18)
标签:

美食

竹笋

马蹄

甜豌豆

素菜

减肥菜

春天吃什么

紫色透明

分类: 健康小素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这几天的北京又冷了许多,前几日还阳光明媚。暖和的那几日老公偏要穿短袖,说什么公司热,同事都穿短袖了。我说春天捂着点好,没准哪天就变天了,老话说的春捂秋冻不是没道理。再说每到季节交替的时候他的鼻炎就比较严重。怎么说都没用,跟个孩子似的,这脾气真是够呛。这不这几日就冷了吧,偷偷地把短袖给他收起来,放了个厚一点的长袖在床头,起床找不到其他衣服他也就该穿这件了。对待不同性格的人一定要对症下药,如果一味跟他拧巴着,弄不好,还不欢而散。即便你是为了他好,但从对方角度看你就是挑战他的判断力,怀疑他对事情的把控。因此对待孩子般性格的最好就是哄着,给他充分的信任和成就感。不过在我看来,哎...生活,没常识真可怕。

    虽然天气冷了,但春天还是一样的燥,平时的饮食吃起来没事,但在春天吃就会上火。什么口腔溃疡,扁桃体发炎,嘴角起泡等会频繁出现。因此少吃辛辣的食物,多食清热解毒,蔬菜类的菜比较好。今天就来一道适合春天的家庭小炒,对那些上班族经常带饭的朋友们也是非常合适的。

    原料用时下的应季水果和蔬菜,有竹笋,豌豆还有马蹄,也叫荸荠。这些做主料,都是应季的,很好买到。配一点点红色的肉椒,不辣配色用。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原料:马蹄,竹笋,豌豆,红椒,葱花,盐,糖,番茄沙司,生抽,玉米油。

制作:

1.马蹄选带泥土包着的,这样水分保留的比较好,果实不容易干。

2.各种蔬菜准备好洗干净。材料比例可任意搭配。

3.红椒切成丁备用。

4.竹笋切成丁备用。

5.马蹄洗净去皮后泡入冷水中,临炒的时候再取出切成丁,以免变黄。

6.锅中倒入适量的玉米油,6成热时下入葱花,爆香锅底。

7.然后先放入红椒丁翻炒几下。

8.再下入豌豆粒,马蹄丁,青笋丁快速翻炒。

9.淋上生抽,番茄沙司,喜欢的话可以放入一点点糖提鲜,炒匀后用盐调味,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口感爽脆,味道微微酸甜,适合便当带饭。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适合上班族春天带饭的便当菜--------------------------------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10道最适合春天带饭的便当菜——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