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83小钟
83小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211,818
  • 关注人气:27,4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2010-09-07 09:20:39)
标签:

83小钟

混搭

皮蛋

烧土豆

另类菜

下饭菜

美食

分类: 【瓜果蔬菜】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上周六中午,我and燕子同学(也就是严妍同志),利用午饭时间,做了一次不严肃但绝对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其主要内容围绕写博这件事展开;

     主要议题:博客的更新频率。。。

经过N个回合的相互批判和自我反省,最终达成共识:我们要相互监督,做勤快的娃。有时间时努力多做菜,做好菜,拍好照,大量储备。没时间时也要尽量挤出时间,认真写,勤奋更,绝不敷衍...

 

整个讨论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最后准备下线时,两个人还在相互说,下午就做菜哈。。。

 

然后,时间转眼就到了周一晚上,这一天我也木有更新。在想,这个我该怎么跟燕子同学解释呢?想来想去,先看看她上的什么菜吧?进了她的博:好家伙,那块地也没更呢。。。

这下好,借口都不用找了,大哥不说二哥。。。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怎么办罗,两个只说不做的懒家伙~~~!!!

 

(^_^)(^_^)(^_^)。。。我是“只说不做”的分隔线。。。(^_^)(^_^)(^_^)

 

来说菜,今天这菜是外食时学来的。当时一看菜名我就喜欢上了,剁椒+皮蛋+土豆这样的组合,新鲜!呵呵,都从没想过皮蛋还能这么吃来着,听着有些怪,但搭配起来真的很不错咧,好吃且下饭~~~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材料:土豆,皮蛋,剁椒,姜,蒜,老抽,蚝油,白糖,醋,胡椒粉
步骤:

1.皮蛋煮熟放凉后切厚片备用。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2.土豆去皮切片(片不用太薄哈),姜蒜切片。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3.热锅下油,油热后放姜蒜爆香,倒入土豆片翻炒。
4.加剁椒和少许盐炒至略有粘锅时,加水,盖上盖焖煮至土豆熟。
5.倒入切好的皮蛋片,加老抽,蚝油,白糖和少许醋调味翻匀,放少许胡椒粉提味后撒葱花起锅。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PS:
1.皮蛋不要过早放,以免炒散了影响看相。
把皮蛋先煮熟再用也主要是这个原因。另外,我一向不爱糖心蛋~~~
2.剁椒,老抽,蚝油里都有咸味,所以加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量。口味清淡的话可以不用加~~~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_^)(^_^)(^_^)(^_^)(^_^)(^_^)(^_^)(^_^)(^_^)(^_^)(^_^)

我还喜欢的另一个皮蛋新吃法: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_^)(^_^)(^_^)(^_^)(^_^)(^_^)(^_^)(^_^)(^_^)(^_^)(^_^)

还有一些83小钟喜欢的下饭菜,点击图片即可查看: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孜然鸡柳              肉丁萝卜干              茭白肉丝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皮蛋的另类搭档—【剁椒皮蛋烧土豆】

      爆肥肠               榨菜干子肉丁             鸡杂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