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葛甲
葛甲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53,101
  • 关注人气:1,7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两亿元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2014-11-02 08:25:06)
分类: 社会
两亿元对你而言意味着什么?

 

    近期的反腐成果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记录,从发改委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家中查获现金两亿元,现场清点时,从银行调去的十六台点钞机用坏了四台,一大批工作人员忙活好久才把这批钱点完带走入库。

 

    据说这些钱连起来比北京四环加三环的长度还长,铺满3.34个足球场,摞起来有66层楼的高度等等。这些都是物理上的直观参照,其背后的意义还不仅于此。两亿元能买些什么,做些什么,会对持有者心理上造成什么影响,促使其做出何种转变,是更令人感兴趣的事情。

 

    其实人的钱财上了一个亿,再往上都是数字了。如果能多些人生的思考,两亿元已足够使一个贪得无厌的人看透生活的本来意义,尽情享受人生而非无止境地索取了。虽然多数人都做不到,我们不妨想象一下,如果你有了两亿元,可以用来做些什么。前提是,你没有更大的野心跻身上流社会,结交社会名流,达官贵人,进而在政治上登堂入室,享受风光排场的欲望。

 

    从纯财务角度而言,你有两亿元可用来消费的现金,不但比大多数普通人都有钱,或许比那些商界大佬都有钱。因为他们的钱大多是固定资产和银行借贷之间来回流动,可供其消费的金额并不多,而你的两亿元,是不需要考虑这么多的,都是用来花的。

 

    如果你生活简单,不指望购买几千万的跑车出去得瑟,再买上亿元的别墅豪宅当宅男,只满足于出有飞机高铁,入则锦衣玉食,遍游全球山水,品尝世界美食,各类奢侈品买起来不眨眼,电子产品别管多贵也能随手置换,顺道还能做做小慈善啥的,两个亿确实够了,而且你花完一圈会发现,钱越花越多。

 

    两亿元分散开购买信托产品,年利率按8%计算的话,每年的收益是1600万,把这些收益都花掉的话,每个月要花接近120万,每周30万,每天4.4万,只要你有时间,这些钱足够你按首字母排序把全球每个国家都游玩一遍,坐最好的头等舱,住最好的五星级酒店,吃最好的食物,享受最好的服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游遍全球的人。

 

    如果你不想旅游,在国内花销,每天4.4万还真不太好花出去。对于我这种喜欢自己做饭的人来说,生活成本更是低到难以想象,实在想不出该在哪个地方把这些钱花出去,一星期宅在家里就能攒下一辆宝马钱,一个月宅家里就能在石家庄或太原买两套房子了,何况钱是源源不断的,每天都要花掉相等的金额,着实为难。

 

    要是一年不怎么花钱,你能往贫困地区捐赠80座希望小学,能给至少50个患绝症的人以生的希望,甚至一个贫困县的公务员全年工资加起来都不如你这些利息钱多。过去我们说只要你每月工资6000元,你已经比世界上90%的人要好过多了,如果你的财务状况到了这个程度,你应该是那0.01%里面的一小撮了。

 

    都到这个程度了,还有什么不知足的呢,还想用虚假的工作表现从副局长升级到部长,甚至更往上爬是怎么的?副司长啊,实在是想不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