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京股商
北京股商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8,716,465
  • 关注人气:18,55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月6日新闻线索

(2012-12-06 08:55:18)
标签:

股票

    一、行业新闻
    1、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1)内容:住建部5日发布关于开展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工作的通知,并印发了《国家智慧城市试点暂行管理办法》和《国家智慧城市(区、镇)试点指标体系(试行)》两个文件,今年12月31日前进行申报试点。
    2)点评:城镇化、信息化、工业化、农业现代化这四化以及这四化的结合,是新一届领导人主导的发展方向,智慧城市当属信息化与城镇化的结合,当前城镇化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能否以此带动信息化值得关注。
    2、外资抄底A股一天猛砸7.49亿美元
    1)内容:在海外,早就对中国股市虎视眈眈的各类投资人却在“偷着乐”。根据新兴市场投资基金研究有限公司(EPFR)的最新统计,12月3日当天,离岸中国股票基金累计净流入资金高达7.49亿美元,创下自2007年4月有统计以来的单日新高。截至11月28日的一周,这类基金已连续12周吸引资金净流入,当周累计流入1.55亿美元。
    2)点评:通常情况下年末为行情,一波行情的启动往往发生在一季度,但是今年和往年相比有许多积极想象值得关注,一是外资加速抄底,二是产业资本抛售意愿减弱,增持意愿增强,三是管理层已经实质上暂停新股发行,股市融资压力大幅度降低,尽管还有不确定性因素,如年底资金面的季节性紧张,美国财政悬崖等问题,但在资金面并不紧张的12月,股指继续大幅下挫的空间已经被封闭,尽管有反复,但是应该是个对未来有预期的标的布局的日子。
    3、中国移动将投百亿助推NFC产业
    1)内容:记者在昨日召开的“2012年中国移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获悉,2013年中国移动将投入近百亿资金推动NFC产业链发展,同时进行了NFC手机支付、智能语音、以及“MM云服务2.0”计划三项重大发布。根据中国移动即将发布的NFC终端白皮书,2013年将市场将投放千万级规模的NFC终端;到2016年,全球NFC手机将增长到7亿部。
    2)点评:追寻安全边际是保证资金持续稳定盈利的前提,可关注真正受益移动支付的相关上市公司。
    4、十二五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投资约3500亿
    1)内容:我国首部综合性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出台。环保部5日发布《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划定了13个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并提出“十二五”期间,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将包含二氧化硫治理、油气回收、黄标车淘汰、扬尘综合整治、能力建设等8类重点工程项目,投资需求约3500亿元。
    2)点评:环保对于地方政府和企业而言,是在做减法,其内在动力明显不足,因此更多是停留在概念炒作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