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德州农民
德州农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69,112
  • 关注人气:32,5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土豆片洋葱批萨 - 土豆控的利器

(2010-06-14 05:52:40)
标签:

土豆

披萨

洋葱

薄片

迷迭香

美食

分类: 其他面包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我很喜欢吃土豆,炒的,炸的,炖的,煮的,弄成泥放面包里的,怎么都好吃,土豆片更是我最喜欢的零食。这个堆满土豆薄片的批萨配方我眼馋了好久 了,一直不敢做,主要是刀工不过关,切不了这么薄的片,没准还把手指赔进去了。挣扎观望了好久,终于等到一个mandolin slicer有折扣,马上败回家。这玩意可以切片,切条,还可以调整厚度呢。里面附有配件用来固定切片的原料,这样手绝对不会受伤,对我这样事故率比较高 的人很合适。看,多方便: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切的片多薄啊,用手工我是绝对没指望的。而且还很快呢,7个土豆切片,5到10分钟就搞定。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这个批萨配方的另一个特色是面团非常湿,水的比例是面粉的109%!你没有看错,确实就是水比粉还多。所以一定要用厨师机的浆形头来搅拌(这样的 面糊已经不叫揉面了,就是搅拌),而且要搅拌长达20分钟。这期间面糊稀的一塌糊涂,好像没有希望变成面团,但是不要灰心,要挺住,要有信心,到20分钟 左右,面糊会突然成团,变得很有筋度。虽然还是非常粘湿,但是在搅拌时完全可以脱离容器的四周和底部,也可以拉很薄的膜。我第一次就是信心不足,没有搅拌 到位,后来看了其他烘焙朋友的图片,又做了一次,才看到了这神奇的转变。

除了切薄片和搅拌面团,这批萨其实不难做。不用石板,不用很高的温度,是在烤盘里烤制的。在搅拌出筋后也不需要用手整形,就是倒入烤盘,然后略微 拉扯而已。发酵时间比较长,以此引发面团的风味。成品饼皮很薄,层层叠叠的土豆片混合着洋葱和迷迭香,伴随橄榄油的香味,没有让我失望。

Sullivan St. Potato Pizza(转自《Maggie Glezer's Artisan Baking》)
注:以下配方做一个44.5CMX31.5CM的大批萨。
注:杯和重量的换算请参考文怡前辈的博文

-面团
中粉,130克
高粉,130克
即时酵母,0.25小勺
水,285克
糖,0.5小勺
盐,0.5小勺

-配料
土豆,1800克,切薄片
洋葱,283克,切丝
新鲜迷迭香,2大勺(如果用干的,只要一勺)
盐,适量
橄榄油,适量

1. 混合中粉,高粉,和酵母,拌匀。

2. 用厨师机低速搅拌,同时慢慢加入水,KA浆形头,第一档,3分钟。

3. 转中速,搅拌20分钟左右,至面糊变成很湿的有筋度的面团,搅拌过程中面团脱离容器四周和底部。KA浆形头,第5和6档,22分钟。可以出膜。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4. 室温发酵4小时,至非常膨胀多泡。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5. 倒入抹油的44.5X31.5CM的烤盘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6. 放松10分钟,在表面和手上撒足橄榄油,用手轻轻拉扯面团,覆盖烤盘四周,小心不要拉破面团。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7. 室温发酵1小时至面团长大0.5倍。

8. 在面团二次发酵同时,把土豆切薄片,撒盐,静置15分钟出水。沥干。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9. 把土豆片和洋葱,迷迭香混合。放在二次发酵结束的面团上。撒盐和橄榄油。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10. 放入预热425F(220C)的烤箱内,烤40分钟至土豆边缘焦黄,总体熟软。中间可能需要把烤盘转180度以免烤箱内温度不均匀。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饼底很薄,没有土豆覆盖的四周焦脆,土豆边缘金黄香脆,中间软糯,配上洋葱和迷迭香,绝对满足我这样的土豆控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农夫就嫌配料里没有荤腥,觉得没有肉就不是批萨,如果你也是这样,不妨加点培根之类的配料来增色。对我来说,有土豆和洋葱就足够了。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因为是在烤盘里烤的,中间的饼底不如四周的那么脆,下次我会在最后10分钟把批萨转移到石板上,这样整个饼底都会比较脆。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我故意多削了一些土豆,烤成了土豆片,很香脆的零食啊。做法很简单,就是把土豆薄片铺在抹油的烤盘上(只能铺一层),放入预热220的烤箱,烤15到25分钟至金黄,根据土豆片的厚薄和你喜欢的焦黄程度调整烤时。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有了这个削土豆的利器,我可以过足土豆瘾啦。
土豆片洋葱批萨 <wbr>- <wbr>土豆控的利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