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月亮晶晶1
月亮晶晶1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79,567
  • 关注人气:39,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

(2012-03-21 21:45:50)
标签:

美食

胡萝卜

香菇

鸡片

分类: 荤素搭配

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

 

博客好友上限,喜欢的话就请加关注。或者一起玩微博,点击:@月亮晶晶1的微

 

这个是上周录制带饭菜专题节目做的一个菜,

杭州的朋友可以在明天晚上看到这期节目。

平时做菜的时候,很多人习惯单一的烹饪,

做菜往往用单样食材。

 想要吃的健康,吃的营养全面?玩混搭吧。

多种食材混搭做小炒不失是个好方法。

像今天的香菇鸡片,

鸡肉是优质蛋白、香菇是菌类、

豌豆富含赖氨酸、胡萝卜有丰富的胡萝卜素,

一个菜中囊获了多种不同的营养,

香气十足的香菇配上滑嫩的鸡肉,同时满足你的味觉和营养需求。

对于人体来说,每天吃多个种类的食物,非常有益健康,

所以,推荐大家都在家里餐桌上玩混搭,

搭出美味,搭出健康!

 

 

香菇鸡片

 

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


【材料】:鸡胸肉一块、干香菇5朵、 豌豆少许、 胡萝卜1根 、

【配料】:葱、料酒、干淀粉1/2茶匙用于腌制鸡肉、盐、糖、鸡精、干淀粉1茶匙用于调水淀粉(1茶匙=5克)

 

【做法】:

1. 干香菇用水泡发,过滤泡香菇的水留用,一部分调和淀粉成水淀粉勾芡用,一部分炒菜时用。豌豆洗净入开水锅焯水20秒捞出冲凉沥干备用。

2. 鸡胸肉切片,放入碗中,先用少量盐抓捏到均匀,再倒入料酒和干淀粉抓拌均匀,最后倒入一小勺食用油拌匀。胡萝卜去皮洗净后,切成菱形片。泡软的香菇切片备用。

3. 炒锅入油,油热入葱爆香后捞出扔掉。关火等油温降到温热,开火倒入鸡片快速翻炒至表面变色盛出。倒入胡萝卜片翻炒几下后,再加入香菇片混合翻炒几下。

4. 倒入少许剩余的香菇水,煮开后放入豌豆和鸡片,放入盐,糖和鸡精,快速炒匀,淋入水淀粉勾芡即可。

 

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营养全面玩混搭--香菇鸡片


【碎碎念】:

1. 这个菜不建议用新鲜的香菇做,因为新鲜香菇在香味方面远不及干香菇。

2. 干香菇用温水泡发洗净后,切丝前不要把水份挤得太干,否则炒出的口感会偏干硬。
3. 除了豌豆和胡萝卜,还可以用其他蔬菜来搭配,但要根据蔬菜的不同,控制好入锅的顺序和烹饪时间。

 

    

 

   

我的美食合集

(点击图片进入)

 

过年吃什么?--三十六道海鲜水产任你选  过年吃什么?--三十六道海鲜水产任你选 过年吃什么?--三十六道海鲜水产任你选 过年吃什么?--三十六道海鲜水产任你选 

 

过年吃什么?--三十六道海鲜水产任你选  最适合河鱼的红烧鱼做法--蜜汁煎烧鱼 最适合河鱼的红烧鱼做法--蜜汁煎烧鱼 最适合河鱼的红烧鱼做法--蜜汁煎烧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