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633,141
  • 关注人气:7,6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见证厨房奇迹……酸甜胭脂藕

(2011-07-29 09:01:59)
标签:

三石美食

酸甜胭脂藕

凉菜

美食

分类: 热素·凉菜


见证厨房奇迹……酸甜胭脂藕


    我的微博

    前两天,妹妹一家来看我。这么热的天儿,带着孩子,大老远来一趟真不容易,我决定晚上好好招待招待这一家三口。除了平时大家爱吃的几个菜,我准备再做一道凉菜-酸甜胭脂藕。这个菜不但清凉爽口、清热祛暑,而且色泽鲜艳,做法新颖,大人孩子一定都会喜欢。

 

做这道菜之前,我问4岁多的小外甥:“我们平常吃的莲藕是什么颜色的?”“白色!”小外甥立马抢答。“对了。不过今天呐,我要把莲藕变成粉红色,你信不信?”“真的吗?”小家伙脸上写满了好奇。很快,一碗紫甘蓝汁做好了,我问他:“看好了,什么颜色?”“紫色!”“好,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说话间,我把几滴白醋倒进了紫甘蓝汁里,紫色瞬间就变成了粉红色,看得小外甥瞪大了双眼,不停地拍着小手。

 

要开饭了,我把粉粉的藕片从汁里捞出来,摆到盘子里。小家伙看到粉色的藕片,用手指着我,兴奋地说:“魔术师!魔术师!”逗得我和妹妹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嘿嘿,其实生活中到处充满神奇,也需要我们来创造神奇。作为美食爱好者,厨房就是我们的舞台,我们就是这个舞台上的魔术师。白色的藕片可以在你的手中变成粉色,我只能说这是一个奇迹。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主料:莲藕250克,紫甘蓝40克。
配料:盐3克,蜂蜜60毫升,白醋10毫升,水350毫升。
做法:

1.将莲藕清洗干净,切成薄片,浸泡在盐水里待用。
2.紫甘蓝用盐水浸泡10分钟,冲洗干净,撕成小片。
3.将紫甘蓝放入搅拌机中,倒入纯净水,打成汁儿。
4.用细筛网滤出紫甘蓝渣。

见证厨房奇迹……酸甜胭脂藕
5.在紫甘蓝汁儿中倒入白醋。
6.再倒入蜂蜜,搅拌均匀。
7.将藕片放入紫甘蓝汁儿中浸泡。
8.盖上密封盖,放进冰箱冷藏3个小时即可。

见证厨房奇迹……酸甜胭脂藕
 小叮咛:

1.藕片放在盐水里浸泡,可防止其变黑。
2.紫甘蓝越多,莲片的胭脂红就越浓。
3.莲藕冷藏浸泡的时间可稍长一些,这样不仅口感更脆,颜色也会更漂亮。

见证厨房奇迹……酸甜胭脂藕

 三石美食的微信公众号 

见证厨房奇迹……酸甜胭脂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