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药师123
黄药师123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40,324
  • 关注人气:9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进步的左膝!

(2015-09-15 11:57:45)
标签:

高尔夫

黄药师

挥杆感悟

分类: 高尔夫

        最近的左膝是越来越有感觉了!当然这个感觉一定是“痛”的表现,我不知道当年老虎伍兹在08年多利松US OPEN上的捂着左膝作痛苦状是否和这有关,但是今天看了一副图片后心里大致也有几分明白了,倘若如此我心里有一种冰凉渐渐涌现,不规范的发力最终会导致动作的受伤。

进步的左膝!
               美巡中国赛陈子豪的挥杆照片,他的一号木很远很远,看看他的脊椎角度以及左膝方位。

        捂着隐隐作痛的左膝网上浏览美巡中国赛的大幅照片,看到了陈子豪的这一张,为啥人家打得远?除了天生的挥杆速度以外,标准的动作也是质量的保证。我一直打不好一号木的原因就在于重心转移不够脊椎角度定位和击球后偏移过多,最重要的一点左膝不能外翻力量不能完全释放,发力的结果是左膝承受了巨大的压力,长远下去必然招架不住了。

        最近不用一号木是不稳定,三号木的动作倒是很流畅,距离也不错,但就是发力打的时候难免动作不到位容易引起左膝的挫伤。

        打了三场球,第一场和老李同组,老李前几个洞打得不错连连抓鸟,欢欢说也不弄个啥你打鸟干啥啊?后来三个人斗地主永远二打一,也许是有了这个动力,后面我打了三只鸟,最主要的是高洞,你懂滴!老李说你的进步很大啊!我很纳闷地说:我以前也没觉得自己很差啊!进步的左膝!

        下雨天球队月例赛,我和老焦分别为红蓝两队队长挑兵挑将开展PK,我和队长欢欢老焦四人同组,下雨三号木还是吃力但是最关键的地方是左膝有感觉击球没速度,打出来的距离连我都诧异:这么短?但是重点是但是拉丝三点欢欢打了两只鸟!我都傍上了!进步的左膝!欢欢有功力,前面一洞再短都会滑洞而过,临了来了一句:下面就是高洞了!果然在一个200多码的长三杆洞,这哥们用一号木给干上去了!竟然还推鸟!高洞一炸作为队友的我怎不能为他喝彩!绝对的“高洞欢”!进步的左膝!

        星期天队长定的是11点多的开球时间,我对于这个时间一向不感冒,因为赶不上饭点儿,或早或晚都可以因为我打球这么长时间以来低血糖很明显,吃不饱下场手发抖,所以接完孩子后老丈母娘说打球之前不吃饱饭咋打啊?给我下了碗面,其实我心里很着急走了,害怕耽误开球时间。路上遇见车展又停顿了10来分钟,赶到时队长他们已经开了一洞了,接着加入战斗序列,一个五杆洞用小鸡腿开球,竟然左扎上马路OB了!左膝顶不住就左扎了,这一洞+3,前面几个洞和一位对手都打平了,要知道我让他13个单位啊,终于在一个长四杆洞他们出了差点,后来这位老兄三号木以及一号木连着OB,我给他的建议用铁杆过渡一下吧,他说我这几天的木杆都挺好啊!说的和听的不是一个频道,这场球推杆不错推了四个鸟,除了第一洞加三外后面鸟和破击持平。

        手机里面保留着乔丹-斯皮斯在去年上海汇丰的挥杆照片,他的挥杆简洁实用,老姚给我说你的挥杆左膝往前走一步就行了,可是我做不到,我想解决左膝的外翻问题一定是重心转移要彻底,保持良好的脊椎角度让击球更扎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