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教派分别运动发源地
无教派分别运动发源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03,159
  • 关注人气:3,63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2011-08-20 12:16:27)
标签:

宗学寺

功德

空行聚会

八大法喜

佛聚宫

分类: 弟子心语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弟子藏丹西热 /文

 
在带领第二批弟子上山的过程中,我做了一个梦。
 
那是在甘孜县住宿的一个晚上。甘孜县离白玉县还有差不多120公里路程。我梦见天空中有9个太阳连成一条线。我想拿我的数码相机拍摄下来,但无论如何都拍摄不下来。接下来,看见吉祥的鹤(不一定是,反正是大鸟,头伸出很长),鸟背上坐者天人。鸟穿过一个很漂亮的牌楼。回到寺院上师说很吉祥,宗学寺的菩萨在加持。

我心里感觉好温暖。因为在宗学寺您尽管看不到很多大寺院诸佛菩萨的佛像、唐卡,但是我知道是由于我的福报不够大,所以看不见诸菩萨,但是上师的话让我明白,宗学寺这块人间净土有很多的菩萨在这里聚会。这是一块充满加持力的神奇之地。

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缘分?我只是通过一个博客将全中国那么多地方的师兄拉到宗学寺这个路也不通畅的藏区的一个角落。而且这个角落是路的尽头,人人冒着剧烈的高原反应,承受着低劣的住宿和饮食条件,行走在海拔4500米的高原之颠,承受11天的艰辛,完成了数十个小时的徒步和登岩的朝圣之旅。

其实我好纠结。因为我是个要面子的人。因为我是第一次组织这么大型的活动,我不会照顾人,因为我自己只是喜欢照顾自己,甚至连自己还照顾不好自己,我只是拿着一句话来安慰自己,每个朝圣圣地的人应该自己来承担自己的苦来消除自己的业。还有的女师兄是瞒着自己的丈夫和家人来到这个大山深处的圣地的。
 
但是我时刻揪着心,担心人上不了山或者山上出现危险,我拿什么来补偿啊!

但是从宗学寺村庄走出去的萨迦派的贝阿仁波切带着他的弟子和功德主朝圣宗学寺宣讲宗学寺的殊胜,以及海外弟子团朝圣宗学寺给了我一些慰籍,让我有了很大力量来坚持下来这个推介宗学寺活动。

尽管我多次去宗学寺,但现在看来我对宗学寺的殊胜只是了解得远远不够。正是由于丹增上师的谦卑和低调,使得我对宗学寺的殊胜信息获取远不完整详尽。要不是萨迦派的贝阿仁波切用了2个多小时讲宗学寺的殊胜,宗学寺的伟大和神奇我也许永远无法从丹增尼玛仁波切的口中获得。

宗学寺是康巴地区最为殊胜的圣地。她位于海平面之上4200~4500米的山巅,是藏区海拔最高的寺庙之一;她是藏传密宗利美运动的发源地,是蒋贡康楚仁波切的根本道场;第九世噶玛巴在此闭关,有一处闭关山洞,在宗学寺留下四处脚印;她集佛的身、口、意、功德、事业、上师圣地于一身,是康巴地区25大修行圣地之首,朝圣她等同于一次性朝圣康巴地区25大圣地;她拥有印度八大高僧的加持的圣地;
 
她还是莲花生大士的圣地,获得莲师及其25个弟子的无数次的加持;她拥有莲花生大士及其25大弟子的所有完整的修行山洞,莲师的25个弟子分别在此修愤怒文殊、白度母、马头明王、甘露功德等全部在此获得殊胜成就;她还拥有普巴金刚圣地(事业圣地),拥有普巴金刚的修行山洞;她还拥有文殊菩萨的圣地,绕行这个圣地一周的功德相当于绕行五台山一圈;她拥有四臂玛哈嘎拉的修行山洞;她拥有中阴文武百尊的全部坛城,你能否“看”见取决于你的福报和证量;她拥有密宗无上瑜伽部最顶级的八大法喜的完整坛城,你能否“看”见取决于你的福报和证量;

她是这个地球举世无双的闭关禅修圣地,具有2千多年的闭关修行历史,能很快带您进入深深的禅定;闭关9年的丫金喇嘛说,在宗学寺打坐一天,抵得上在汗地打坐一年时间。她是康巴地区唯一一座漫山遍野都是佛像、树叶和草叶上呈现经文的圣地;如果你拥有足够的福报,你将发现自己置身在佛和经的海洋中;她还是佛聚宫,空行、勇士就在此聚会;如果你有足够的福报,你会发现天空中、绿草地上都是他们的身影;
 
她可以使得你在短短一天内获得沉甸甸的功德,因为围绕她绕行一个大圈(包含身、口、意、功德、事业、上师圣地)可以获得50亿次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围绕她绕行一个中圈(包含身、口、意、事业圣地)可以获得25亿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围绕她绕行一个小圈(包含意、事业圣地)可以获得7亿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如果是铁兔年绕行功德加倍,分别可以达到100亿、50亿、14亿六字大明咒的功德;她的外围大圈线路上有一个中阴洞,能通过中阴洞的行者可以在中阴阶段获得解脱;

她是具有千年闭关修行历史、诸佛菩萨密集加持的闭关阐修圣地、具有140年建寺历史的宗学寺。

尽管我总结了这么多,但是我没有信心担保这是宗学寺的全部殊胜和功德。因为蒋贡康楚仁波切对宗学寺详尽的历史表述的厚厚的书早在文革期间流失。我们也许永远无法通过文字和口述完整揭示宗学寺的殊胜,我们只能通过实修获得的证量、用累世的缘份来揭开诸佛菩萨在宗学寺留下的加持密码。

丹增上师对每一批国内弟子都提到过一句话,我们每一个能来到宗学寺的行者都是被累世的业缘所牵引来到此地的。
 
不少师兄来到宗学寺之后,因为他们似乎找到了前世的感觉。种种恍然若是的感觉从心底升起。一位白发苍苍的老阿妈拉着武汉的张婕师兄的手痛哭,张婕宛如找到了家母,痛哭不止。
 
我在3年前第一次到宗学寺就感觉到了自己与宗学寺的缘分。河北保定的曹杰师兄穿着魅力的藏服、打着魅力的小辫子沉醉在高原之颠轻轻的草场,久久不愿醒来。。。。

我不得不感叹我们三批朝圣宗学圣地的70位师兄的福报。当我们朝圣宗学圣地“获得”到了164亿六字大明咒的功德的时候,我们有没有这样盘算过,如果我们汉地弟子能象丹增尼玛仁波切前世一样一辈子念诵1亿次六字大明咒的话,我们需要100辈子累计到这些功德;
 
当我们获得这些“沉甸甸”的功德后,我们已经给自己怔悟成佛的福德资粮中加上了一颗很有份量的砝码;我们也许可以凭借这些沉甸甸的功德,获得人身的通行证甚至中阴解脱的力量,或者步入深深禅定的力量,步入智慧资粮的起点,甚至可以用这些功德换来事业和修行顺利的福报。。。。。。

作为末法时代的修行人,我们早已经被贪、嗔、痴、慢、疑所“洗礼”,我们的德相越来越不如古人,我们福报浅薄心性怔悟的障碍很多,违缘重重。在这个充满贪欲的红尘中修行,如陆地上行船。
 
我们修行由于逆水行舟确实很难,稍不注意,我们的心就会随波逐流再次迷失。
但是短短的11天的艰辛换来的德行,或许让我们在堕落的洪流中找到一艘能战胜逆流的舟船。

让我们感恩宗学寺、感恩丹增尼玛仁波切,感恩自己的家人朋友能让我们有缘走到一起,走入一条解脱之旅。

记得宗学寺的创始人之一、利美运动的发起人之一宗萨钦哲仁波切说过一句话,大意是这样的,我们有缘与上师见面,实际上来自我们对上师的祈祷,通过祈祷,我们的上师——佛的化身才来到我们面前,通过佛的力量度化我们来了我们之间的缘。

因此我们与宗学寺的缘未尽,我们便有了加持的源泉,我们有了功德的源,我们就有了解脱的缘,我们就有了利益众生的基地,我们就有了能在中阴之前解脱的缘,我们有了和宗学寺菩萨面对面的缘。。。。。

在朝圣宗学寺的70个国内弟子中,江浙和上海一带的弟子比例占20%。在朝圣期间的一个夜里,我梦见了丹增尼玛仁波切,他在梦里说,“我会去上海。”我从去年年底就有了去上海发展的念头,不管我能否去上海发展为上师的弘法打前站,但是我相信这是一个很好的缘起。上师的弘法事业会越来越广大的。

来自湖南的殷仲庭师兄坐在宗学寺的山上,她偷偷地告诉我说,“程师兄,我看见宗学寺漫山遍野的都是菩萨,都朝着宗学寺大殿看着,似乎在期盼丹增尼玛仁波切赶紧走出宗学寺,去利益更多的众生。”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第三批弟子朝

宗学寺朝圣感想系列:闭关9年的阐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丹增上师的“…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上师,你是我

丹增尼玛仁波切侍者抵京学习汉语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漫漫皈依路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上师 我们心

朝圣宗学寺系列感想:一粒米的福气

国内第一批弟子饶大圈的精彩图片回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我们到底应该

第一批国内弟子登上宗学寺的激动场

来几张大片,不知道你是否满意

宗学寺海拔4500米的高原的蓝天下那

2011年兔年宗学寺红观音法会现场图

丹增尼玛仁波切在2011726日的

丹增尼玛仁波切几年来对我个人生活

藏传佛教利美运动发源地——宗学寺简

与丹增尼玛活佛前世和今世都有缘的

丹增上师在海外的几张珍贵的照片

丹增上师最小的弟子-一飞

组图:美丽的宗学寺、慈悲的上师、

宗学寺朝圣之旅

献给世界上最快乐的人----宗学寺的

走进神圣的宗学寺之五:日全食之日

走进神圣的宗学寺之四:亲历莲花生

走进神圣的宗学寺之三:第九世大宝

走进神圣的宗学寺之二:回家的感觉

走进神圣的宗学寺之一:准备好探寻

首次公开大量图片揭示神圣而神奇的

上师对修行的一些基本开示

宗学寺传奇

宗学寺活佛丹增尼玛仁波切2009年新

宁玛派协珠活佛眼中的丹增活佛

魂牵梦绕的宗学寺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师兄们和藏民们一起载歌载舞,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师兄们和藏民们一起载歌载舞,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帅哥与美女的组合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师兄们和藏民们一起载歌载舞,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师兄们和藏民们一起载歌载舞,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这是一片能让心回归的神奇土地!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跳起来,让心随着节拍旋转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我们唱歌,我们跳舞,我们欢笑,这是一片人间净土!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可爱的小美师兄和超级大帅哥合影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师兄们和藏民们一起载歌载舞,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藏民们被女师兄们的婀娜舞姿彻底“打败”呵呵,开个玩笑


朝圣宗学寺感想系列:宗学寺的殊胜与“沉甸甸”的功德

              我们都是一家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