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浇汁蛋羹--那些熟悉的旋律

(2009-07-22 08:08:50)
标签:

鸡蛋羹

吉他

香菇

海米

肉末

孙朱朱

分类: 汤羹

浇汁蛋羹--那些熟悉的旋律

 

这些日子因为儿子放假,我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好象没有了规律,做饭和写博也不积极了~~~

 

旅游回来后,儿子又给自己报了个吉他速成班,每天都要坐车去学习~~~

 

记得我年轻的时候非常流行弹吉他 ,那时侯的崔健等弹吉他的歌星风靡了我们的青春岁月~~~在那个还没有卡拉ok伴奏的年代,学校演出能弹着吉他在台上唱歌的人都是让人羡慕和崇拜的,也因此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去学习弹吉他~~~~~那时侯,钢琴等大型乐器太贵族,不是普通人家能够买得起的,连我们学校音乐室配备的也不过是脚踏琴而已,吉他比较便宜,并且还可以随身带着,所以能够风行~~~

 

不过那时侯吉他基本上都是自学的,全靠有限的几本磁带和自己的摸索,大家的互相探讨也是学习的重要部分~~~在那些难忘的夏日的夜晚,窗外时常会有琴声和歌声传来,虽然不很专业,在我听来已是天籁~~~

我那时还在上学,没有经济条件,我家的吉他是上班的姐姐买的,爱如宝贝,我只能是趁她不在的时候偷偷的玩一会,后来我还学会一首歌,记得是《往日的回味》~~~去年在连续剧《和青春有关的日子》里再听到这熟悉的旋律时,禁不住热泪盈眶了~~~~那部连续剧pk吉他弹唱那集也是我和儿子最喜欢复习的~~~~

 

经过几堂课的学习,儿子已经能弹唱简单的歌曲了,老师说他钢琴的基础对他学习吉他有很大的帮助,因为音乐的乐理是相通的~~~我对儿子学习乐器从没抱成名成家的期望,只是希望能丰富他的生活而已,不强迫才能够让他乐在其中,不厌倦~~~~~

 

-----------------------------浇汁蛋羹--------------------

以前吃鸡蛋羹都是简单的放点油和盐蒸一下,顶多也就是在里面再加点食材蒸一下,为了让蛋羹的营养更全面些,我采用了我们北方吃豆腐脑的方法--浇汁~~~

蛋羹材料:鸡蛋随意(我用了4个大约200克)温水500克(水是蛋的2.5倍,这样的比例蒸出的鸡蛋羹特别滑嫩,如果喜欢吃稍微浓稠些的,可以将水减少,放鸡蛋的1.5倍就可以了)

浇汁材料:肉末50克 水发香菇末20克 海米泡发切成末10克 香葱末5克 水(没过食材即可)

          味极鲜酱油 十三香 姜粉适量 植物油少许 水淀粉少许

注意:不需要盐,海米和酱油都有咸味,如不放海米可适量放点盐

做法:1.将鸡蛋打入盆中搅散,放入温水搅打出丰富的泡沫

      2.用细筛过滤除去泡沫(这样做出的蛋羹表面非常光滑)

      3.盖上盘子或保鲜膜(隔绝水蒸气,蛋羹里不会出水)

      4.放入凉水蒸锅中大火烧开锅,小火慢蒸15分钟(小火蒸蛋羹不会出现蜂窝眼)

蒸蛋羹的同时可以做浇汁:

      1.锅烧热放少许油烧热,放肉末炒变色

      2.再放入香菇、海米炒匀

      3.放酱油炒出香味

      4.放水,加十三香 姜粉调味

      5.烧开后加水淀粉勾薄芡

      6.撒一半香葱末搅匀关火

      7.吃时在蒸好的蛋羹上浇上汁,再撒上剩下的葱末即可

浇汁蛋羹--那些熟悉的旋律

浇汁蛋羹--那些熟悉的旋律

 

浇汁蛋羹--那些熟悉的旋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