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朱朱
孙朱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420,249
  • 关注人气:35,1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2009-03-18 07:50:16)
标签:

中考

高考

便当

叉烧

鸡腿

坚果

饭团

睡眠

质量

杂谈

美食

分类: 甜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上初四的小宝每天忙得象个陀螺似的,除了吃饭睡觉其余的时间都在学校里,晚上回来

还有一大堆的作业需要解决,这中考比起高考来也一点都不轻松~~~~~~~~~~~

 

本来忙到半夜才睡的小宝已经是严重的睡眠不足了,现在又加了个早自习,6:20就得出

家门,为了让他多睡几分钟我总是拖到不能再拖的时刻才叫醒他~~~~~~~~

 

每天晚上虽然小宝说不用我和大宝陪着熬夜,让我们早点睡觉,可是让他独自一人奋斗

我们也真是睡不着,我这本来就不好的睡眠质量这回算是烂到底了,我就不明白了,大

宝咋就能沾枕头就着呢?难道真的是没心没费肺的人睡眠质量都高?~~~~~~~~

 

这都是让应试教育给闹的,每个孩子的优秀点不同,可都得用分数和成绩做统一标准去

衡量,一上学就等于是失去了孩子玩的天性,上小学的孩子每天的作业都能写到9点钟,

我们大庆是这样,不知别的城市是不是也是如此~~~~~~~~~~~~~

 

早饭是肯定不赶趟吃了,再说起床就吃饭肯定咽不下去,吃完饭就马上快走去学校肠胃

也受不了,老师建议学生们带早餐便当上学,上完早自习就会感到饥饿,这时吃饭能够

多吃点,上午上课才能有精神,额的神呀!这就又给我的肩上压上了一副重担~~~~~~~

 

小宝1.81的个子(还有上窜的趋势)还不到115斤(其实这么大的孩子这体重看起来根本就

不算瘦,很匀称)体育老师说需要增肥不然中考体育会因体重扣分,可这孩子的饭量从小

就不大,大宝总说能长这么高完全是因为他的遗传基因好,我不服气,我认为是我的饮食

营养搭配的好,他们才能够又高又瘦(要知道现在肥胖的人简直太多了)~~~~~~

 

小宝这么大的男孩子事就是多,连带个饭也是要求一大堆,什么不愿意拎保温饭盒,不爱

喝粥,不愿意吃热的东西(反正上完早自习也凉了),花样要翻新,要新颖等等~~~天!我晕了~~

 

按照他的要求我就乱设计呗,反正是两手准备,家里常备着牛奶面包香肠和水果,不行就

带这些营养也不错,还有一周要是天天早起变花样也真是考验我呢?我虽然爱失眠可也

愿意赖在被窝里呀,谁不知道躺着舒服呀!唉!谁叫咱是当妈的呀!咬牙挺着吧~~~~~~~~

 

好了不扯了,越扯越远,还是端出来让大家看看吧,感觉还可以吗?????

了解我的儿子请点击爱你比永远多一天--给亲爱的儿子

 

做早餐最好在前一天晚上睡觉前把一切能提前准备的工作做好,早上才能够在短时间内把一

切打理好~~~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坚果饭团的做法:

主料:米饭

配料:松子 芝麻 黄瓜丁 熟玉米粒 香油少许 盐少许

调味料:沙拉酱

装饰料:剪成细条的海苔片

做法:1.将主料和配料放在一起拌匀

     2.取一些拌匀的米饭放在保鲜膜上挤上沙拉酱

     3.提起保鲜膜的四角把米饭包成团(沙拉酱包在里面),用手隔着保鲜膜整理一下形状

     4.打开保鲜膜围上海苔片,冲保鲜膜那面比较好看,放盘中时冲上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烤叉烧鸡腿卷的做法:

主料:鸡腿

腌料:李锦记叉烧酱多放点(我放了两勺) 老抽 味极鲜酱油 蜂蜜 蚝油 十三香黑胡椒 姜粉 香油

     大蒜粉(没有用蒜末) 盐(如果尝一下腌汁感觉味道合适可以不放盐,反正是根据自己的口味)

     喜欢辣的还可以加些辣椒粉

工具:剪刀  拍肉锤(我没有我发现捣蒜的蒜杵子也挺好使) 锡纸

详细步骤:1.将鸡腿用清水多泡一会泡去血水,用剪刀剪开去掉骨头剪断筋

         2.皮朝下放在菜板把肉拍松拍稍薄一些

         3.用一个密封盒加进所有的腌料搅匀成腌汁

         4.把肉放进去在料里轻揉几下再盖上盖子放冰箱冷藏一夜(2.3天更好)

         5.把腌好的肉皮朝下放在锡纸上,把肉先卷上

         6.再卷锡纸,然后锡纸两边象两个相反方向拧紧就卷实了

         7.考箱预热180度(烧红的管变黑就是预热完成了,大约需要3分钟)

         8.把鸡卷放在烤架上(锡纸连接处冲上),烤架下放个考盘接滴下来的汁(一般没有,以防万一)

         9.220度烤20分钟(我用的是04年买的长帝烤箱,可以根据自己家的烤箱适当调温和时间)

         10.打开锡纸再倒上一些腌汁(不用合上锡纸了)两面再各烤5分钟

         11.取出稍凉切成厚片

         12.锡纸里的汁凉后再倒回腌汁盒里,放冰箱中冷藏,可以腌一切用来炖煮烤的肉类

         13.烤箱不烫手时用湿毛巾擦干净里面,放久了很难擦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更多营养早餐请点击图片下文字查看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冰花生煎饺               爽口料足的寿司卷             玫瑰馅饼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自制黑芝麻汤圆            茉莉茶香汤圆             玫瑰汤圆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酱油炒饭                   幸福鸟                 芝麻白菜锅贴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萝卜丝肉饼vs皮蛋瘦肉粥     肉酱什锦意大利空心面     蘑菇白菜肉包子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沙拉三明治                炸麻叶                 花样炒饭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叉烧鸡腿卷坚果饭团便当]--为儿子中考加油

    简单版鸡蛋灌饼           椒香葱油黑米花卷             韭菜盒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