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影评人大侃
影评人大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72,162
  • 关注人气:2,0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很高兴认识你》跟随周迅和阿雅的脚步,开启治愈系的暖心旅程

(2020-11-09 09:58:07)
标签:

影音评论

当下的社会,是个快节奏的社会,到处都充斥着高效、便捷和迅速,“快”已然融入到人们的身体里,成为一种常态。而长期生活在快节奏的世界里,人们容易疲劳,内心也变得焦虑不安。不妨找个适当的机会放空自己,去找寻心中缺失的那份宁静,就好像《很高兴认识你》里的素人水草夫妇一样,尽管脱离了大城市的生活,但他们依旧过得很幸福,他们在小山村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另一片天地。水草夫妇也曾在大城市里打拼过,遭遇过挫折坎坷,几经取舍,最终还是选择了归隐田园。如同《击壤歌》一样:“日出而作,日入而息。 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回到山村怀抱的他们,不光找寻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更是享受着简单又充实的生活。

国内首档“所有格”综艺《很高兴认识你》,首期节目中,周迅和阿雅这两位亲切又体贴的小姐姐,带领观众来到了浙江台州的胜坑村,去探访水草夫妇和他们的民宿,一同前往的还有飞行嘉宾毛不易。提起毛不易,脑海里总会循环播放那首《像我这样的人》,一首歌唱出了不少人的心声。观众见到的毛不易,大多是在舞台上的样子,现实生活中的毛不易很鲜见。这次毛不易作为飞行嘉宾,一同来到了小山村里,一同过上了普通人的生活,虽然他还是惜字如金,还是沉默寡言,但他的身上增添了许多生活气息。他跟着大家伙一起劳动、一起择菜,还给小朋友客串肖像模特,在饭桌上即兴演唱《粉红色的回忆》。细细看来你会发现,这样的毛不易,不同以往,别有一番滋味。

周迅和阿雅这两个小姐姐,一个热情、一个内敛,俩人在一起具有很好的互补性,从节目里也看得出来,俩人的关系也是相当融洽。而飞行嘉宾毛不易的加入,也为节目增添了一抹亮色。尤其是三个人一起聊天的场景,虽然都是一些简单的话题,但彼此敞开心扉、侃侃而谈,这场景既真挚又自然。羞涩的大男孩毛不易,很快融入到周迅和阿雅的世界里,很快融入到当下的生活中。三个人的这台戏,不光精彩有趣,在慢节奏的生活中尤为惬意。

《很高兴认识你》作为一档由抖音携手奇遇文化打造的纪实真人秀,不同于一般的真人秀节目,它注重表现生活、还原生活,尤其是素人的生活。三位嘉宾与水草夫妇同吃同住,从每天清晨的起床开始,拉开了一天生活的大幕。到小溪边体会清晨的乐趣,到农田里体验收获的快乐,甚至还为村民办起了摄影展,看似简单的生活,多姿多彩又丰富有趣。嘉宾们的经历和遭遇,很是具有代表性,在慢节奏的生活里,他们都褪去了伪装,还原出自己本来的面目,在治愈自己的同时也能治愈观众。

带你走进普通人的慢生活,你以为就是全部了吗?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这只是《很高兴认识你》第一期节目的内容而已。后续的节目里,周迅和阿雅还将带领观众前往不同的地点,体验不同素人的生活,而姚晨、李沁、王源、欧阳娜娜等“飞行嘉宾”,也会陆续在节目中与观众见面。《很高兴认识你》将于11月13日起每周五中午12点在抖音播出,被快节奏生活桎梏的你,不妨放下心中的疲惫,跟随嘉宾的脚步,开启全新的治愈之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