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头领战士V
头领战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20,059
  • 关注人气:23,8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篮应该去观摩一出京剧

(2010-11-25 10:01:38)
标签:

亚运会

男篮

王治郅

亚辛

卡塔尔

体育

分类: 叱咤风雷

星星2010/0347独家作品

男篮应该去观摩一出京剧

当我再一次看到亚辛时,显然已经没有了14年前最具亚洲潜质的风采,但是,就是这样的一个已经年过三十的卡塔尔人,早在14年前就开始闯荡江湖的西域青年,仅凭一个人、一匹马、一柄刀,就能够在中国男篮的内线且是腹地翻江倒海,几乎可以说是为所欲为。

这恐怕是我们之前绝对没有想到的情况,亚辛只是一个人,而我们确有唐正东、张兆旭和李晓旭三套班子换着打,简称车轮大法,这也许是我们以前只在小说中比较熟悉的镜头,比如双枪陆文龙,又如辽国金单子,还如北宋第一勇士高宠,都是挑战车轮大法的绝顶高手,也不知道亚辛当年是不是听过刘兰芳的岳飞全传,总之这哥们早昨天晚上像极了挑滑车的高宠,出身金贵,当年的亚洲篮球飞人,如今依旧是兼备万夫不挡之勇,面对中国男篮的车轮大法坦然不惧,一个人就砍下了21分17板,如入无人之境,如不是最后一把被同一时代的老王力压,昨晚这最后一辆滑车可真就是亚辛的囊中之物了。

球虽然赢了,但异常艰难的过程又把邓华德和中国男篮队员仍在火上烧烤。以往我们总说中国男篮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血性,结果哥几个就轻描淡写间玩了一把血腥;这还不算,正赶上朝廷正好要亚运起兵,也就不顾前赴后继的言官所言,也就云淡风轻黑不提白不提假装脑神经冷处理。现在看来,一个亚辛就能够单挑中国男篮的整条内线,又有谁是必不可缺。

看亚辛打球想起高宠,想起了高宠就赶紧重新看了一遍杨小楼演的挑滑车。此剧为什么常年不衰,不像中国男篮似的没有了姚明就如同没有了球胆,这出戏之所以吸引人,关键还是因为最能够唤醒男人的忠肝义胆,这还不算,我觉得这出戏的点睛之笔,就是缘于高宠身上那种狂傲的气质和不屈的精神能够在某种情况下唤醒男人久违的血性,而中国男篮恰恰缺的就是这种铁肩担道义的勇气,除了曾经的追风少年。

以往我们总说,男篮打一年进一步,现在看来,在亚辛表演的挑滑车面前,这14年以来,中国男篮真的是难言有什么进步可言,最明显的一点,就是在姚明淡出男篮之后,我们确实缺少了一个甚至一批能够像高宠那样,不计名利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且不管后果的血性与豪迈的汉子。就这一点,随着14年以来的岁月变迁,中国男篮以往所具备的优良品质正在弱化,真汉子的野性尊严正在丧失;而这一切,如果只是期望一个外国人就可以改变的话,我觉得如同痴人说梦,天上掉欧元。

于嘉说男篮有病,一开始我还没理解,但通过这一把和卡塔尔的比赛仔细一琢磨,果然是病的不轻。邓华德的男篮不会抢篮板,这个相信大家都是看得见,但你不能指望一个国家的男篮,日常的基础训练甚至还要从学习如何抢篮板开始,毕竟,邓华德所能做到的就是告诉你如何去抢篮板而不管你会不会抢篮板。

或许,接下里的比赛很可能更加残酷,当年的追风少年如今的老王已经是累的够呛,又赶上不到20个小时就得和伊朗的半决赛,真要是一如既往还像是和昨晚的卡塔尔那样纠缠,只是指望老王一个人的话,我觉得下一把中国男篮会很玄。

倒不如,组织起来一起去看一场京剧也好放松,看看人家高宠是如何的好儿男,尤其是老外,更好这一口,要明白,会咬人的那啥一定不会叫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