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2012-05-14 07:22:18)
标签:

焦糖

乳酪

奶酪

黄油

蛋糕

乳酪蛋糕

焦糖蛋糕

美味

甜品

美食

分类: 尒烘焙-蛋糕篇


刚入手了一个细长条不沾的磅蛋糕模子,新事物总是让人满心欢喜和期待,想做好多好吃的甜点,本周蛋糕甜点就是具有双重重磅美味的焦糖乳酪黄油蛋糕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这款蛋糕配方来自妍色姐姐,自从她发过博文后我就好期待着能做来尝尝,焦糖、乳酪,这二样重磅原料无时无刻不诱惑着我,有原料如此,胖我也认了,甜点爱起来会让人不计后果,我便是这样的人。

这款蛋糕的制作不是很顺利,我一共做了二次,所出现的问题是这样的:
第一次的焦糖酱是最后直接加到面糊里随意拌了几下后入模,出炉后蛋糕中焦糖酱所在部位有些不稳,我想,应该是焦糖酱和乳酪面糊二者密度不同,乳酪蛋糕体能烤定形,但焦糖是无法定形的,所以中间焦糖的部位便会偏软,融合不到一起。于是,烤第二条时,乳酪面糊拌好后,我先取了一部分出来同焦糖酱拌匀,再把拌好的焦糖乳酪糊同白色乳酪糊随意翻拌拌合再入模,以求达到二者密度尽量接近相同,使蛋糕体能更好融合的效果。

过程图是第一次做的时候拍的,请各位见谅,详细过程请看下面蛋糕制作过程,注意事项请见前部叙述,感谢!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原料:黄油100克、奶油乳酪100克、细砂糖15克、蛋黄3个、蛋清3个、细砂糖25克、低筋面粉180克、泡打粉1/2小勺
焦糖用的是我自己习惯的配方:细砂糖50克、水1大勺、淡奶油100克
(细砂糖加入1大勺水煮至冒烟呈深棕色状,离火,加入淡奶油100克拌匀即可。放凉后使用)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蛋糕制作过程:
1、黄油室温软化至手指一按即可轻松按出指印的程度,用电动打蛋器搅打至柔软。
2、奶油乳酪提前室温软化,或置于温水中软化,加入步骤1的黄油中搅打至二者融合顺滑。
3、加入蛋黄用量的15克细砂糖搅拌均匀。
4、分三次加入三个蛋黄拌匀。
5、蛋白分三次加入蛋白用量糖25克打发至温性发泡。
6、取1/3蛋白加入奶酪糊中拌匀。
7、过筛加入1/2低筋面粉拌匀。
8、取1/3蛋白加入奶酪糊中拌匀。
9、过筛加入1/2低筋面粉拌匀。
10、继续取1/3蛋白加入奶酪糊中拌匀,奶酪糊完成。
11、取70克焦糖加入50克奶酪面糊拌匀成焦糖乳酪面糊,再重新倒入奶酪糊中,粗略适量拌几下即可入模。
12、烤箱提前预热至180度,放置中下层烤焙50分钟。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这健美的身材,又细又长。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这款蛋糕的口感略偏硬,粉量大是其中一个因素,她不属于松软形的蛋糕,但是!不可否认,她真的很特别,味道很香,有乳酪,吃一口还能品出中间夹杂的焦糖香,是一种新鲜口感的体验,喜欢DIY的可以尝试做一次尝尝。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这第二条蛋糕我打包送了臭妞,她说很好吃,对她的胃口,很好!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焦糖乳酪黄油蛋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