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2,523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2010-11-26 06:02:23)
标签:

美食

柳川丼

日本

蛤蜊

味噌

盖饭

鲜美

美味

分类: 尒中餐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都11月底了,厦门今年的冬天可谓姗姗来迟,这几天才开始真正感觉到凉意。早在刚入秋的时候就听很多人说,今年的季节不太对,冬天可能会相当的冷,于是我就很紧张,我是那种一到冬天就手脚冷凉得可怕的人,一天到晚要抱个暖袋,家和公司各备一个,我娘对我在公司抱着暖袋相当不满,说那不是个上班的样儿,会被领导微词,印象不好,可我真是很冷啊,冻得哆嗦是常有的事儿,没办法,该带还是得带,我就不信,不就带个暖袋,至于么?

 

昨天回家,上网淘的衣服到了,试穿了一下都还OK,其中有一件衣服是有锈花的,背后衣服里有锈花板后头的类似纸皮似的东西,我娘带个眼镜挑了一晚上才把它挑干净,然后又帮我把另一件衣服的纽扣重新拆了再缝了一遍,家里买来的新衣服她都要重新加工一下,说真的,手艺很不错哦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我则是那种一拿针百分百会扎自己手好几下的那种,所以基本上我相当讨厌拿针线,女工方面相当相当差劲,我娘很不爽的说,这些个应该都你自己做的才对,不然以后怎么办?我说,以后的以后再说,不行的你就继续帮我弄咯。透过那个老花镜,我感受到了镜片后犀利的眼神,藐视的狠狠的瞪了我一眼:我才不管你那么多!!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今儿上个日本饭饭,叫做柳川丼,相传呢,在过去,江户是个优良的渔场,寿司、天妇罗的食材唾口可得,柳川丼是蛤蜊的盛产地做出来的盖饭,也称之为蛤蜊盖饭。当地在出海捕鱼前,渔夫会用贝类及葱煮出来的味噌汤拌饭来吃,这种饭叫做“蛤蜊味噌汤拌饭”。蛤蜊本身的美味,以及蛤蜊释出的鲜美汤头混合味噌,做出深厚滋味的料理。

 

你说这蛤蜊饭就蛤蜊饭吧,为啥叫“丼”捏?这个字吧,在井的中间加了一点,是日本人从中国学去的古汉字,发音是DONBURI,跟着名词之后,就省略为DON,其实这饭就类似于中国的盖浇饭,一个大碗,下面是饭,上面是菜,饭菜一碗出。

 

哎妈A~真是好吃死了,超级鲜的美味盖饭,真不是浪得虚名。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原料:蛤蜊、大葱、味啉、味噌、酱油、生姜、糖、盐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准备过程:

蛤蜊吐净沙,洗干净,煮一锅沸腾水,加入二片姜片,把蛤蜊放到沸水里烫熟,使得蛤蜊壳打开,取出蛤蜊肉备用。

煮蛤蜊的汤汁留住,取一大勺味噌,用蛤蜊汤化开备用。

大葱切斜刀成葱段备用。

 

制作过程:

1、蛤蜊汤倒少许入锅中,加入一大勺味啉、一大勺生抽、一小勺糖,把汤煮至沸腾关火。

2、倒入味噌酱用勺子搅拌均匀,倒入葱段翻煮。

3、加入蛤蜊肉略煮一会,用盐码味即可。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蛤蜊与青蒜味道鲜活,做成的盖饭完全不使用其他汤头,可以尽情享受蛤蜊释放出来的鲜美滋味。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强裂推荐!!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绝非浪得虚名的日本江户乡土料理:柳川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