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2010-10-09 06:26:26)
标签:

美食

海鲜

原味

干炝

白灼

虾菇

美味

保留

分类: 尒中餐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今儿早起,昨天看到夏天做焦糖马芬了,忽然想起我的罐子里还有焦糖,于是拿来一挖一挖着吃,又泡了杯咖啡,一会就没了,刚才又去熬了一罐,洗锅子的时候锅还热着,水一冲洗洁精一刷,锅很快就干净了,可是那铁汤勺,上头有一块硬硬的糖块冷水没那么快融化,我懒得泡了,拿起钢刷刷他,得~~糖块没掉,勺毁了,刮出好多刮痕了,我~~我面壁切!!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今天贴个虾姑排~

师傅说市场上有卖,可是,我连着大假走了四趟八市都没看到在卖这玩意儿,我还是相信我的眼神的,不然还有我娘呢,她也说没见过,这玩意儿在市面儿上到底好买的不?我这些虾菇排是我师傅帮我买的,我见到实物是第一回,以前在师傅的博客里看到过,也从来没有吃过。有天下午,师傅说家里亲戚的船捕鱼回来了,有虾菇排要不要?我赶紧说要,给我带些。

 

虾姑排长得比皮皮虾个头大,中等身材的皮皮虾三只才抵得过一只虾姑排,拿到虾姑排的时候,那股子味道,真的是不敢恭维,那个腥,太可怕了。我提回家的时候是把手拿得离我身体有多远算多远,洗也是爹帮的忙,第一回接触不知道要怎么吃,Q上问了师傅:

 

那虾姑排我用姜、蒜、油爆一下行不?

行,但是不好吃。

那我用咖喱行不?

最好不要,这种就是要吃原味。

那要咋吃?

干炝。

干炝?

对,干炝,不加水,放在锅里盖上盖子干炝。

那会不会把锅子烧坏了?

不会,他会自己出水。

哦哦哦。。。

 

我是听话的学生,干炝就干炝吧。。。

不过我放了些油就是了,用油来炝~

过程见上面对话,我就不另外写了,也没有拍哦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很美味,肉就只有背部那一小块,头大大的,其实没有肉哦,脑袋的壳里几乎是空滴~

偶尔我吃到一只头壳里有点肉~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虾姑排着实长得很可爱呀

多方位欣赏他吧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海鲜最原始最鲜美的吃法还是白灼或干炝,不加调味,这样做最真实。

取其肉食用的时候可以佐以一点点调味料,浅蘸即可~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蘸酱是以食用酱油加入大蒜、一点黑醋、一点糖拌匀腌制1小时。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我记得跟师傅一起DIY聚餐的时候,他拿来的斑节虾被我们做成黑胡椒口味的,看着我在做,他背着手站在我的背后一个劲的叹息摇头,害得我笑到手拿着铲子一直抖。

海鲜最鲜美的吃法是保留原味:干炝虾菇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