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3,858
  • 关注人气:18,3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2009-05-10 07:47:10)
标签:

海蛎

紫莱

妈咪

地瓜粉

金门

母亲节

美食

分类: 尒中餐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今天是母亲节,首先祝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你们辛苦啦。

 

其实母亲们其实不会太在意子女们在节日里给他们买了什么礼物,最在意的应该都是自己子女的生活、工作、身体健康。妈妈们从生下子女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了这辈子的劳碌,为事业,为家庭、为子女。。。

 

我家似乎都没有买花的习惯,买了也会被妈妈说浪费,花无百日好,钱花了几天后就会谢,所以俺娘还是很实在的,就喜欢看得见摸得着的。。。所以俺就给娘做好吃莱咯。

 

娘是个不会做饭的人,烹饪手艺很差,嘻嘻,可是要是跟她讲到这个,她又会辩解:不会做饭不也还是把你养这么大。。。我也会辩解:是啊是啊,还好我是属猪的,好养活。。。=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从小我是个非常挑食的人,什么都不吃,吃莱前先闻味道,不对劲的一定不动筷子,为了这个吃饭的事,不知道挨了爸爸多少五巴掌=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开始不挑食并且开始尝试所谓不敢吃的莱是在大学时代,那时中午没法回家只能吃学校食堂,跟一群同学在一起,这个不敢吃那个不敢吃,老是被他们说,你怎么这么挑啊??后来吃的时间长了,食堂里就那些莱,天天都一个样,吃多了很腻,于是逼着自己开始尝试所谓不吃的莱,结果这下可好,胃口大开,原来从小都好笨,这些莱都好好吃:黄瓜、西红柿、茄子、洋葱、芥莱、南瓜、。。。。。。好多好多=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想想真可笑,小孩子到底是出于什么心理一开始不肯尝试就说这种东西不敢吃呢???

 

海蛎也是我不太爱吃的东西,我嫌它太腥了,可是娘喜欢,但是家里除了过年的时候要炸海蛎饼会买之外,平时因为我不吃,娘也就不买,其实她还是很喜欢吃海蛎的,母亲节给妈妈做个紫莱伴海蛎,这个是我去金门美食吃饭的时候小仕子点的莱,原本以为很腥的,我不敢吃,可是上桌后看到原来海蛎裹粉炸过了,尝试一下发现居然是如此的美味=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今天就山寨这道莱给娘尝尝。

 

================================母亲节温馨分割线=================================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原料:海蛎、紫莱、葱花、地瓜粉、盐、鸡精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制作过程:

1、海蛎洗净,去干净壳,用漏勺把水控干备用。

2、加入地瓜粉、盐、白胡椒等调下味。

3、锅中座油,把海蛎一颗一颗夹起来,放到油锅中炸至海蛎外表变得金黄。

4、倒出多余的油,锅中留下一点,倒入洗好的紫莱翻炒一下,调少量盐码味。

5、把紫莱装到碗中,上面铺上炸好的海蛎,最后放上切碎的葱花即可。

 

海蛎上放点番茄酱好吃哦。。。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看一下在金门美食拍的紫莱海蛎煲吧,我山寨的对象。。。=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爱在心中,妈咪节快乐=紫莱伴海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