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尔夫伯爵
高尔夫伯爵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92,360
  • 关注人气:7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球道技巧]破百秘訣-精华篇

(2008-10-15 14:44:16)
标签:

球道

技巧

破百

秘訣

極簡篇

体育

分类: 高尔夫技术交流
譯/ 小摩  
http://mygolf.com.tw/skilltext/skillimages/sl_455.jpg

忍受自己身為三輪車球友的時期,並視它為一頓龍蝦晚餐。你一再地承受一次次的沮喪,因為你知道美好的結果總會來到。進步的動力在於你的動機。眼睛注視著目標,引用不會混淆原理,讓事情簡單化。

打出重複性韻律以終結三推

如果你現在破不了百杆,有可能是你的三推杆時常出現。你的杆數是到處浪費。推杆時,你可使用偶數節拍,以求得重複性動作。在你如此做時,可想著「往 後及向前」。推杆的幅度大小會變,但要專注在維持固定的韻律。有個練習法是,從 10 呎內推三顆球,試著送它們至三呎範圍的圓圈內。接著再以五呎為單位住外加,繼續整個練習。

觸球時,記住先前的姿勢

身為高差點者,你需要清楚的意象,才能得到穩定度。從一個正確的瞄球動作,試著在瞄球時的脊柱角度下揮杆。在做設置動作時,你應有良好的平衡、雙膝 微彎且打直脊柱、往球方向傾斜一個角度。雙手與球對齊或稍為在前,兩手臂自然地下垂。別往外伸出去就球。這個動作是你與球之間的關係。這個脊柱頂端與球之 間的距離,應從瞄球時一直維持至觸球。當你在觸球時重現瞄球時的脊柱角度,便已踏上扎實擊球一途。

切球時往前擠

切球時,保持雙手與球杆皆往目標方向移動是頗為重要的。在觸球時,揮杆的最底點也出現在目標方向。

設法找一套好打的球杆

關於球具這回事,需知道自己的能耐。身為三位數球友,你沒有必要用 1 號木杆那種不好打的球杆。使用大角度的木杆、及 5 號鐵杆至沙坑挖起杆。

逐漸地進步

很少有人能從 120 幾杆快速地跳到 90 幾杆。反而是,試著每一輪都能進步一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