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孝文
杨孝文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667,938
  • 关注人气:241,2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2012-11-18 15:09:14)
标签:

元阳梯田

摄影

it

分类: 羊眼珠--我的摄影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法国女摄影师伊莎贝尔·查乌韦尔拍摄的这组精彩的作品,展现的是中国云南的元阳梯田。照片呈现的画面色彩绚烂,景象壮观雄奇,酷似一幅幅精美的现代绘画作品。元阳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稻产区之一,当地的梯田已有1000多年历史。
  造访云阳期间,伊莎贝尔与三位好友爬上一个海拔大约在1800米的出露岩层,尽情欣赏这令人惊异的美丽景象。家住法国东南部的德帕特蒙特-杜瓦尔的她表示:“我从没有见过如此美丽的景象。梯田是当地人1000多年前建造的。这是一个令人惊异的杰作。第一眼看到梯田时,我就被深深震撼了。一眼望去,你能看到的就只有梯田。”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从日出到日落,伊莎贝尔在不同光线条件下拍摄了大量照片。她说:“我在云南逗留了几周,美丽的梯田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通常拍摄人物,而不是风景。这一次,我彻底被征服了。白天的时候,你会看到令人吃惊的色彩。水面看起来就像是一面镜子。夜幕降临时,色彩随之发生改变,此时呈现的景象最让我心动。”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云阳的绝大多数居民都是哈尼族。大约1300年前,哈尼族人建造了这些梯田。梯田是古代哈尼族人在山腰上人工开凿出来的,高出海平面1000到2000米。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每年的4月,当地农民在梯田上种水稻,9月收割。收割后,梯田被水淹没,为来年的栽种做准备。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尽管拥有令人心动的自然风光,云阳的旅游业并不发达。原因在于:云阳地处偏远山区,交通很差,附近也没有机场。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除了铁杆旅游迷和摄影师外,很少有人到这里旅游观光。

令人叹为观止的元阳梯田
    但是,如果你有幸来到云阳,这里的一切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