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零开始
从零开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5,002
  • 关注人气:4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2019-05-18 07:41:33)
标签:

杂谈

「星标」晏凌羊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阅读全文约需5分钟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文/李娜

1

童话故事的结局从来都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而现实人生,结婚往往才是故事的开始而已。

芒果台新出了一款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由男明星带着老婆和老妈去旅行,倒可以撩开神秘面纱的一角,伺机偷窥一番,光芒万丈的女明星们真实的婚内状态。

这档节目主打的是婆媳关系;其实婆媳关系的核心,依然绕不开夫妻关系。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我对钟丽缇张伦硕这一对最好奇。

怎么能不好奇呢?香港娱乐圈鼎盛时代的性感女神,风情万种的“人鱼公主”,带着3个女儿再嫁,嫁了个小12岁的型男帅哥。

两个人因为参加一档综艺相识,恋爱期间更是甜蜜值爆表,帅哥不仅年轻有颜,还对女神的女儿爱屋及乌,成功收服了女神芳心。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更早的一点的娱乐新闻,是钟丽缇身材发福,然后站出来坦诚地解释,因为在备孕,激素影响了身材。舆论哗然,时年已经48岁的女神为什么还要搏命生小孩?

钟丽缇给我的感觉是极致的矛盾混合体。

中越混血,从小在加拿大长大,接受的是西式教育,有一个很open很自我的母亲。因此她外表很像一个ABC,观念自由开放,对爱情和婚姻的态度更是,只要有爱就好。

可是她骨子里又有着东方式的传统。王菲当年离婚被记者问到,要给孩子找一个什么样的爸爸?她特别惊讶,我为什么要给孩子找爸,她有爸爸,我要找的是自己的伴侣。

钟丽缇带两个小女儿上节目,却能喊出“我要给你们找个好爸爸”这样的心愿来。后来遇到张伦硕,她也坦白说,看到他对女儿好,才是自己最被打动的点。

那两年,张伦硕的“中国好后爸”形象深入人心,带小考拉参加《爸爸去哪儿》圈粉无数,小考拉的微博,也到处都是“感谢我的爸爸”画风。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不能说那些甜蜜跟和谐都是假的,但是我看这两年人鱼夫妇上综艺,总感觉哪儿不对——那个敢爱敢恨独立飒爽的钟丽缇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心翼翼的拿捏分寸和委屈求全。

2

《我最爱的女人们》先导片里,钟丽缇为了哄婆婆开心,准备了好多礼物,一件一件衣服拿给婆婆试,并不停地夸她瘦了,太美了。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节目组为了制造矛盾和看点,故意弄乱了他们住的房间。婆婆直接大手一挥安排任务,对钟丽缇说“我跟你说你干什么。我来扫地,你找一块布,把所有地方都擦一遍。”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此时此刻,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女明星,立刻变成低眉顺眼小媳妇,唯唯诺诺地回答,“是的,好。”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打扫完了之后,问婆婆满不满意。没想到婆婆说,“我不满意,还早呢。”

这都不算什么。

真正过分的是张伦硕的态度。

节目组给妻子们安排任务出去买菜,张伦硕就在家吐槽钟丽缇特别能花钱,模仿得惟妙惟肖,逗得妈妈哈哈大笑。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最过分的是,因为他自己洗澡让钟丽缇挡一下摄像头,钟丽缇用一张纸挡了一下,张伦硕居然因此发了很大的脾气,把钟丽缇骂哭了。

他的逻辑是,我叫你挡一下,你居然用一张纸敷衍;钟丽缇道歉,他又嫌她的态度不够诚恳,有点草率,就更生气。气到什么程度呢?气到去跟妈妈告状。

钟丽缇当时在厨房给一家人做早餐,听到老公跟婆婆告状,也气到摔锅铲。可是再委屈,她也就一句“我不是故意的好吗?”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然后张伦硕怎么说呢,说钟丽缇就是懒。

那态度,活脱脱一个旧社会的农村大汉,把媳妇当成保姆使唤,不顺心就骂一顿,怎么,我骂我自己的贱内,不是天经地义的吗?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如果这是演出来的,那凭这样的演技早该红了

看到这里我是震惊的。

有人说,可能是节目组故意制造矛盾看点,有剧本的啊。

怎么说呢,如果这个桥段真的有剧本,那我就更为钟丽缇感到不值,如果真爱一个人,怎么会忍心为了收视率让她受这样的委屈和羞辱呢。更何况,这么演出来对张伦硕有什么好处,精心营造的好丈夫好爸爸想象就崩了啊。

想来想去,有可能吵架是真的,节目方为了收视率没有把这一段剪掉而已。

3

其实钟丽缇的委屈感,已经不是第一次暴露在镜头里了。

去年两个人参加《举杯呵呵喝》,我印象深刻的一个细节是,因为钟丽缇剪了一个夸张的发型,回到家特别兴奋地给张伦硕看,结果张伦硕足足生气了两天。

他解释自己为什么生气,“你能不能提前跟我打个招呼”。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钟丽缇在节目里透露,她穿什么衣服也会被管,现在出门逛街买衣服,都要给老公发即时视频,要老公同意的款式,她才能买。

钟丽缇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改。”

这两个字让我觉得特别心酸。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我当然知道,婚姻关系必然会让人放弃一部分自我的,但是总得有个底线和边界。

如果一方无条件地压抑自我,迎合另一方的价值观和审美,这段关系无论如何是不健康不快乐,不能够长久的。

这可能也是很多女性在婚姻里的委屈感。既要赚钱养家,还要生娃养娃,为了顾全大局,压抑了很多的真实自我,可是尽管如此,依然得不到真正的理解。

几千年了,人们理所当然地认为,女性的付出甚至牺牲,都是天经地义的,她们的翅膀被折断了,渐渐地枯萎了,却也忘记了,自己本来有着多么自由开阔的灵魂。

不要谈什么爱吧,爱不是万能的解药;它甚至包含了恐惧和控制欲,就像一把黄金的枷锁,把女性困在看不见的牢笼里。

最令人难过的是,你本来是自由的。

钟丽缇的「婚内委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