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清贫
陈清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5,618
  • 关注人气:1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桂林之行散记:韩海彬、秦冰蕾篇(图)

(2009-05-06 23:37:21)
标签:

广西师大

出版社

出差

组稿

知音杂志社

教战

陈清贫

文化

分类: 陈清贫日记系列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大约在2008年的年底,正在外地出差组稿的我,突然接到一个陌生小伙的电话,话筒里传出来的声音很年轻、充满了青春的激情:“您好,请问是陈老师吗?我是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韩海彬。”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韩海彬?

    虽然都是第一次听说,但我还是礼貌地回了一句:“您好,我就是,请问有事吗?”原来,韩海彬虽然是出版社的编辑,但本人酷爱写作,曾经把我流传于网络的的“特稿写作教战18篇”全文打印下来,反复阅读,自认获益良多。

    现在,已经整整关注我博客长达一年多的他,决定将我的“特稿写作教战18篇”出版成书。说实在的,这个教战系列,原是我不愿参与某些编辑恶意抢夺作者资源,为自己培养新作者而特意撰写的,同时也为了让新手们少走些弯路。

    所以,一节一节写完后,大部分在网上免费公开,结果,最终造就了一批特稿新秀的崛起。而我自己,也因此在全国各地赢得了不少作者、朋友和粉丝。而且,先后有四五家出版社找上门来,都试图将这一系列出成写作工具书。

    这一次,我最终选择了和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的韩海彬合作,是因为他的一句话打动了我:“陈老师,我看你的教战很久了,我能在写作上有今天的成绩,都是你的教战系列带给我的。特别是文章的立意和标题的制作,我从中获得了很大的提高。”

    编辑本人已经感同深受,那他作书岂不动力十足,而且认真负责?

    是的,最终,我很庆幸自己的这一英明决策。韩海彬,这一朋友,这一生交定了!

    
作者:陈清贫,联系QQ:14628839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我的学生秦冰蕾、我、韩海彬,在广西师大出版社的楼顶上,背后就是著名的独秀峰。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韩海彬在自己的办公室里,给我介绍他们出版社的有关情况,同时给我介绍作者。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两人合个影,以后我给他写稿,他给我写稿,咱们哥俩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原来师大出版社在业界口碑非常好,我兴致勃勃地翻看他们出版的书。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广西师大出版社辞书编辑室的编辑梁书晓,她说经常看我博客。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出版社的主任赵运仕请我吃中饭,呵呵,菜不少!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韩海彬亲切地叫秦冰蕾“师姐”,难不成也要拜我为师?呵呵,我在“师姐”“师弟”中间,大充“师傅”。此次聚会是我在师大“独秀大讲坛”讲完课后,在漓江边吃鱼。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摄影的是广西师大教文化产业的老师沈继松,这一次是韩海彬请客。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广西临桂县搞车辆管理的秦冰蕾,先在“独秀大讲坛”上给我客串秘书,然后再请我吃饭。作为回报,我把师大美女们送给我的鲜花,都转送给她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秦冰蕾带着两个中学同学(后一个即是其一),一起到“独秀大讲坛”给我捧场。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拿相机的,是秦冰蕾的中学同学,旁边是韩海彬。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最后一天一大早,秦冰蕾穿着英姿飒爽的制服驱车送我到桂林机场,辛苦了!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我在广西师大走上“独秀大讲坛”(组图)          十一年后,再见《南宁日报》陈大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