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陈清贫
陈清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07,047
  • 关注人气:12,3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2007-11-20 21:52:57)
标签:

我记录

感动瞬间

影评/乐评

动心音乐

我要我要

张拉拉

陈清贫

分类: 陈清贫散文系列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新浪2008“我记录”全民博文大赛,心灵有氧操——感动瞬间,11月19日—12月2日的主题是:“音乐让我心动!我们总会被一首歌深深打动!”那么,我本人,最近又被哪一首歌所深深打动了呢?

    答案是:满族歌手张拉拉的新歌《我要我要》!这是一首节奏明快、青春飞扬、百听不厌的歌曲,是我工作疲倦、情绪低落、无所事事之时,用来振奋精神的首选。而每每听到那富有动感的旋律一起,我心中的颓唐便会立刻一扫而空!

    张拉拉又名纳兰格娜,在满族的语里是“高贵”的意思。张拉拉出生于富贵之家,父亲是纳兰皇族第十世孙。虽然随着社会进步,纳兰一族已经抛弃了较烦琐的皇族礼仪,但平时生活中依然保持一些皇室的传统。
 
    如今的家族中,高官显贵不少,但张拉拉却不满意家族对她未来的安排,曾经离家出逃到韩国三年,只为了自己喜爱的音乐……

    回国后,拉拉以一曲《我爱猪八戒》走红歌坛,以其甜美清新的形象和实力不凡的唱作实力成为流行乐坛令人瞩目的焦点人物。最近,张拉拉推出这首《我要我要》,就是要引领流行乐坛的自由风。她更要带着大家勇敢的追求自我,自由地飞向她的理想和未来。
 
    一个名叫“莹莹”的朋友这样鉴赏道:整首歌曲贯穿激情欢快的电子节奏,歌词简单,清晰,工整。歌曲的间奏运用了京剧的元素,后面的小间奏用了古典的英国管,透出一些复古气息,更加突出了年轻人勇敢追求自我的大无畏精神。

    年轻的心都是自由的,但真正去寻找追求需要勇气。内心最深处,最脆弱也最坚强。拉拉要带着大家勇敢的自我绽放:自由的青春是最灿烂的生命。没有自由,最美丽的生命也苍白无力,纵使衣食无忧,那依然不为向往。

    大声唱着“天空是蔚蓝色的”“我在天空自由飞翔着”,哪怕只是想自由地呼吸一下清新的空气,哪怕只是想自由地欣赏一下天空的蓝色,哪怕仅仅是一瞬间……在旅程中虽然也会迷失方向,但偶尔跌倒会让我们更坚强,一起自由的飞,穿越风雨追寻彩虹的美丽。
 
    最近以来,拉拉是忙碌的,又是充实的。推出了新唱片《我要我要》,演完了偶像剧《当雪花爱上梅花》,她又参加了多个综艺节目,还经常天南地北地飞,参加各种演出。

    两年时间,我和拉拉只见面了三次,而更多的只是电话问候。

    今天是2007年11月20日,就让我在遥远的武汉,再一次衷心祝福拉拉:荧屏“跑火”,唱片大卖!捷报频传,心情愉快!!

 

我是父亲的骄傲,父亲是我的偶像  (感动瞬间,同主题文章,请登陆留言)

 

时空之旋律:《时光倒流七十年》  (感动瞬间,同主题文章,请登陆留言)

    作者:陈清贫,联系QQ:14628839

 

活色生香:美女张拉拉被灌喝酒        点评2006:过目不忘的十大美女

 

倪虹洁、张拉拉:当雪花爱上梅花      小美女生日,祝拉拉星途一马平川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我要我要》 歌词  作词:张拉拉  作曲:赵亮 

 

    你的天空是蔚蓝色

    而我在天空自由飞翔着

    我要抓住一些漂浮的愿望

    飘来飘去的什么是什么

 

    你像一团燃烧的烈火

    而我是逃离拥抱的飞蛾

    我要到达没人知道的地方

    那里不再是繁华迷离的世界

 

    我要

    我要的生活

    是美丽花朵

    如星星闪烁

 

    哪哪哪嘿嘿

    我要的自由

    挣脱了枷锁

    甩开了自我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我要我要》:青春在歌声中飞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