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踏雪而来
我踏雪而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5,602
  • 关注人气:5,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京胡同转角遇到“蚵仔煎”

(2009-03-22 19:13:57)
标签:

蚵仔煎

甜不辣

虾卷

虱目鱼肚

美食

分类: 京津美食

    北京胡同转角遇到“蚵仔煎”

    台湾电视剧<转角遇到爱>一片的热播,大名鼎鼎的男女主角更火了,主人公爱情的媒介——蚵仔煎,更是火得不得了,很多人纷纷打听蚵仔煎的做法和品尝去处。一对台湾夫妇在北京最热闹的胡同里开了一间茶餐厅,就是以这部电视剧的体材为主打的——转角遇到“蚵仔煎”。

 

    蚵仔为闽南语,指牡蛎,采用煎食的办法,将牡蛎、青菜、马铃著淀粉(太白粉)、蛋、香葱在锅中煎成,用番茄酱、酱油调味,口感香滑,趁热食用最好。我们尝了一下,感觉北京的煎饼和它有一拼,不妨在北京煎饼中添一点牡砺、青菜,淋上一点番茄酱油汁,口味会很像的。可能是电视剧很深入人心,人们慕名而来吧。太出名的,久之,就形成了独特的文化气候。

 

    主人设计的特别的餐桌,透明的玻璃下,低头就能看到几个大贝壳。主人是从台湾来的,说话方式很像台剧中人。里面有四张大餐桌,三三两两的人走进走出,不断地接到订位的电话不断地听到服务人员说“满了”。

    北京胡同转角遇到“蚵仔煎”

 

    甜不辣,也是台湾著名的小吃。里面有濑尿牛丸、各种形状的鱼糕、米糕等,盛在高汤的大碗中,用香葱、胡椒粉调味,蘸食微辣的红甜酱。 甜不辣(tampura)是鱼板(fish cake) 的一种,在日本的南方有些地方叫鱼板为tampura,所以“甜不辣”这词是从日本传来的。

    北京胡同转角遇到“蚵仔煎”

 

    虾卷,很袖珍的感觉。用虾泥和白肉做的,蘸白胡椒调味。

    北京胡同转角遇到“蚵仔煎”

 

    香煎虱目鱼肚,虱目鱼生在我国东南海洋里,欧美人以为它刺多少食。但是台湾人不那么看,以为它非常美味,由其鱼肚的一团肉最为鲜美,主要用来做虱目鱼粥、香煎鱼肚。可以做成大骨汤熬虱目鱼,补钙。

   北京胡同转角遇到“蚵仔煎”

 

   在这里就餐,能找到一种最近最熟悉的方式来感知遥远的台湾。本来是一个相当遥远的距离,遥远的阿里山和高山族,遥远的琼瑶阿姨笔下的活色生香的喜怒哀乐,就是那样的背景这样的风土人情。

 

 

喜欢咖啡和烘焙的朋友们:    

     我喜欢咖啡,也热爱烘焙,两者之间正如咖啡与伴侣,享受着午后的超值时光。

     我参加了雀巢创意咖啡活动,请支持我的作品“咖啡里的麦香春天”,我做了一道咖啡麦饼,非常适合在午后和咖啡一起食用,详情请进:http://www.bettyskitchen.com.cn/competition/nescafe/nescafe/all/recipe/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