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Y哥程源-YGO
Y哥程源-YGO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69,676
  • 关注人气:5,89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2009-12-02 11:19:56)
标签:

印度

艾哈迈达巴德

台阶井

耆那教

分类: 亚洲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村子里的女孩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赶牛的老汉

 

2005年我在印度北部旅行了一个月,因此06年计划在印度南部旅行一个月。

我从乌黛普尔乘火车向印度南部进发,先到拉贾斯坦邦的南部古吉拉特邦的首都艾哈迈达巴德。

火车上的乘客很少,车厢比我坐过的都破旧。

查票的TT穿着黑西装就过来了。

“你的票是明天晚上的。”我仔细一看,果然提前了一天上车。

“那我补票吧?”我问TT。既然上车了,我不想下车明天再来一次,反正火车票便宜。

“你必须多交500卢比的罚款。”我一听心头就窜火,我05年就补票过,只收过一点手续费。这个家伙想敲诈我,对付印度人我已经游刃有余,你恨我比你更恨,不要以为你脸黑就想黑我,我晒的也不比你白。

“太贵了,我又不是没买票。”我挥着手中的票大声抗议。

“那你下车。”他黑着脸说。

“不行,我可以付票价的钱。”我恶狠狠地回答他,然后坐在位子上不理他。

“开车前你必须下车。”他说完看我不搭理他,只好走了。

我到隔壁车厢找了个铺位躺下睡觉,等着他再次过来找我麻烦。

出乎意外,一直睡到醒来都没看到那个可恶的TT出现过,狭路相逢勇者胜,我在印度意外地坐了回免费火车。

那张没用过的火车票我到车站将它退掉。

 

这个城市的旅馆有个奇怪的制度,就是24小时check out,如果你早上八点入住,那么第二天不是中午退房,而是八点。

这可麻烦了,我到旅馆时天还没亮,如果就入住我天不亮就要起来退房。我试试没法通融,难怪三个女老外都坐在客厅里打盹。这个可恶的制度。

 

艾哈迈这个城市游客很少,我也只是路过才停留两天的。

lonelyplanet上推荐了一家餐馆叫Agashiye,那里的thali很有名。中午195卢比,晚上295卢比每个人,因为是素食,所以这个价格不便宜。

我选择中午去吃,这家餐馆是一座1920年的老房子,很漂亮,楼下是旅馆,餐厅在三楼。

落座,服务生在我桌子上撒了些玫瑰花瓣,好浪漫的服务,要有位印度美女陪我一起吃饭就好了

服务生提着一个铜壶来,示意我洗手,印度人用餐时都用手抓的。

餐具很精致,全部黄铜打造,菜却不敢恭维,不过是土豆,沙拉,饼子之类。

这里的纺织品很有名,我买了一套印度长衫,带回去做个纪念。

 

去参观清真寺时遇到一个印度的三轮车夫,我本来是最烦跟这些人打交道,他们大都狡猾而不守信用。不过这个年轻人按照我的游览计划开出的价格挺合理,言语也诚恳,我决定第二天包他的三轮车游览。

 

第二天三轮车夫八点准时到达旅馆门口,看样子没看错人。

第一站是去达达哈里台阶井,艾哈迈遍布台阶井。

这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井了,崇拜水神的印度人在水源上建造了一座美丽的庙宇。顺着台阶走到地下20几米深的水源处要经过五层,每层的两侧墙壁都有佛龛,柱子上的雕花雕刻得美轮美奂。

越往下光线越暗,下到底部就是一口正方形水池,水很脏,因为井底有很多鸽子。鸽子挥动翅膀的声音在井壁里回荡,阴森恐怖。

 

第二站是去看棒球赛,这是他自作主张加入的行程。印巴两国人都非常喜欢这项运动,棒球场观众不多,拉贾斯坦邦和古吉拉特邦正在比赛。

 

第三站去甘地讲习所,这是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看相片了解他伟大的一生。

 

第四站去古老的清真寺,这个城市宗教混杂,各种宗教寺庙都值得参观。

 

第五站去hatheesingh jain temple,这是座美丽的耆那教寺庙,雕刻实在太辉煌了。

 

司机顺道带我去他的家,他的家很小,跟中国80年的单元房一样,他的老婆生病开刀,因此不能要小孩,他对此感到特别遗憾,在印度,没有孩子家庭就不完整。

 

晚上10点的火车,我问司机还有啥地方可以去消磨时间的,他说带我去一个奇妙的地方。

结果带我去看的是激光喷泉表演,印度人不知道在中国这是太普通了,还不如他家好玩呢。

 

他买了站台票送我进火车站,原先说好包车是300卢比,我给他500卢比,这是我在印度遇到的第一个好人,他淡淡地对我说了声谢谢。

送我上火车,他就站在列车的窗口等着我离去,仿佛是来送一位老朋友的。我数次催他回去,他说一定要看着我离开。

火车开动的那刻,我紧紧握住他的手,心里很感动,在旅途中,从没有人送过我,他的身影渐渐地远了,模糊了,最后看不见了,这个朴实的汉子,这个不幸的家庭,我有些舍不得艾哈迈这个城市了。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耆那教神庙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耆那教神庙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庙里的石雕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庙里的印度人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雕刻精美的门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华丽的屋顶雕刻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屋顶雕刻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参观台阶井的孩子们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佛龛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餐厅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餐厅一角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自助THALI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台阶井的阶梯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台阶井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甘地像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棒球场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甘地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耆那教的神像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台阶井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巷子里的孩子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妇女都在家里做家务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女孩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小男孩
-------------------------------------------------------------------------------------------------

2006年 精彩图文回顾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做客喀布尔            你的世界我的世界      河边洗澡的女子               美人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世界十大海滩-长滩岛        湖上宫殿           克什米尔的香格里拉        米娜克希神庙塔门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在印度免费坐火车-艾哈迈达巴德
    晨光沐浴的印度人            享皮寺众生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