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东纯
孙东纯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97,777
  • 关注人气:13,9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日本也卖过期食品

(2011-05-29 05:21:13)
标签:

过期

碗仔面

琉球

德之岛

群岛

日本

自行车

旅行

露宿

旅游

分类: 日本环太平洋骑行


冰冻啤酒是从附近的超市买来的,虽然叫超市,也不过是一家大一些的商店而已,员工也不需要工作服,进门出门也没人跟你“欢迎光临”和“多谢惠顾”,一切都非常“地道”的经营手法。

不过这家超市算是我们日常补给的基地,因为我们的厨房还不能用。超市的物价比在日本本州的还要高,比如普通400日元左右的便当在这里就要卖到500日元,而且种类极少,过了用餐时间还买不到。我想住在岛上的原住民不会有几个到这里来买便当的,而且据太郎说岛上的人吃鱼都靠自己去海里抓,所以超市也很少卖鱼,寿司和刺身更是少见。一到超市果真如此!

不过此超市吸引我们来的地方并不在于此,而是从见面开始太郎就一直都跟我说到的28日元(约2元人民币)碗仔面。这样的碗仔面不说在日本,就是在中国的超市估计也不容易见到了。我无论如何想破脑筋还是无法理解这个事实,对太郎的话只是半信半疑。如何廉价的东西都好,商家都不会做亏本生意,而按照这个价格估计厂家是赚不到钱的吧。

于是我跟着太郎到超市买酒的时候特意要去看这28日元的碗仔面,太郎说有时候特价的货不多一会儿就给人抢走了。我正想着这句话是不是他的推搪之词,走进大门,看到入口处的一个大箱子里堆满了无数的碗仔面。太郎转过头来对我笑,说就是这些。我走过去一看,都是些日本有名品牌的碗仔面,看看标签,果然是28日元。该不会是伪劣商品吧,吃了会不会食物中毒。不过我又想到中国的毒饺子事件的时候,一些日本人吃了中国产的冷冻饺子中毒后,有日本人游行要求和中国断交。当然邦交固然没有断,不过至少看得出来日本人对食物安全的重视,这碗仔面好歹是日本产的,而且就这么光明正大地摆上销售货架,我想应该没事儿的吧。

这么一想我突然高兴地笑起来,试想一顿饭给我吃上三个碗仔面的话也不过是74日元,连6块人民币都不到,加上免费的住宿,而且明天还开始有钱进账。这样一来,我在德之岛住上多久都没有问题了。旅途中进入一种不需要担心荷包缩水的状态是种美妙的喜悦!

回到屋子,拿出太郎自带的户外煤气炉开始煮水吃面。面的味道并无异样,十分满足。太郎边吃面便开始唠叨日本的“年轻人”来。这“年轻人”三个字从太郎口里出来,我突然想到太郎也就才30岁,这年轻人指的是多少岁?若太郎已经觉得自己老了,我这28岁的年纪估计也不小了吧。

“现在的日本年轻人整天说经济不景气找不到工作,我真的想不明白为什么可以找不到工作。看我现在离开东京来到这里,不也能够好好地过日子嘛。”太郎边吃面边说着。

在日本找工作固然也会有熟人介绍的时候,不过不像在中国的靠关系找工作的比例那么高,大部分时候都通过网络、招聘信息和政府或私营工作中介找的,那是大家找工作的主要途径,不过到了德之岛似乎就变得像中国那样了。太郎的工作就是透过女朋友什么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介绍的,而现在他又将我介绍过去,其中全部都是一层层的关系网络,还好这里不用受贿和人情,大家都是凭着一份信任和帮助的热情。

我把吃完的碗仔面的纸质碗洗干净,当成杯子喝水,边听太郎说着“现在的日本年轻人”边捏着碗玩,突然看到包装上印着食物的有效期限是上个月,方才发现我们吃的是过期的面条。我告诉太郎这些28日元碗仔面的秘密,还没吃完面的太郎顿了一顿伸过头来看了看截止日期,说了句“真的耶”又坐直了继续吃,居然不当回事儿。

我们身后都堆满了无数的碗仔面,砌起来估计比屋子还高,已经到了无法反悔的地步。在日本,过期食物如此光明正大地在超市卖我想只有德之岛才有吧,而像我们这样不经大脑看到廉价货就以为拾到宝疯狂买进的人,估计也就只有我们两个吧。

找不到碗仔面的照片,放上两张过期降价的巧克力做实例
日本也卖过期食品

日本也卖过期食品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hikker
我的书《迟到的间隔年》: 豆瓣网当当网卓越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