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刘子股斋主人
刘子股斋主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15,613
  • 关注人气:5,2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2019-07-11 19:06:02)
标签:

刘东声

刘子股斋

刘子思想

波浪理论述浪

私募基金经理

杂谈

分类: 刘子盘中解盘

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上午高开高走,好一派多头要大干快上的喜人局面。但是低头看看成交量的柱子,小,太小了。下面的这柱子不变粗变大,上面玩儿什么花样儿全是假的。

反弹就分两种,一种叫一步到位,一种叫两步到位。

一步到位就是从最低点反弹起来,到达的高点就是反弹的最高点,之后虽然有回落,之后又再冲高的动作,但冲高也到不了或离这高点不远。

两步到位就是从最低点反弹起来,第一次冲高回落的高点,和反弹最终的高点相比较,还是略低一些。但是,第二个高点比第一个高点就不了太多,甚至于连一半都到不了。

这么一大堆大白话,要是用波浪理论说,下跌中的反弹浪常见是平台形和之字形,但空间都不会很大。这样一句话就交代清楚了,这也是我喜欢波浪理论语言的原因。

当时我想,如果这是一步到位,那么高点不远。如果是两步到位,下一步会离这高点有多远?

那就先确认这个高点出现吧!顶是跌出来的,底是涨出来的。于是,就挂了杀跌单,增仓IC。

今天刘子股斋旗下基金净值上涨,增仓IC。2019年7月12日星期五考核行情要求及交易策略

虽然增仓了,但目前还是轻仓状态。目前看,上面的胡思乱想全没用了,反弹也许根本就没开始,或者这段时间的震荡就是反弹,上午的上冲就是最后一冲。

既然行情还没有出现反弹,那还是要注意反弹对做空造成的风险。

既然行情反弹已经结束,那就不要错过加速下跌的重合浪的做空机会。

这两句很分裂,能不能看明白,并统一的消化成交易预案?这就是看你是不是赢家的一道小考题。

刘子股斋的盘中解盘是一道最长情的例题,下面,我就继续来自问自答。

买入或持有股数=计划亏损金额÷(买入价或现价-止损价或算仓价)

一,股票账户净值大涨。或目标个股出现突破或趋势明朗的特征。或个股普涨,涨停家数大于300家,下跌家数不足50家。上证指数大涨放量,周线翻红,有长长的下影线。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亦复如是,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看来六月以来的反弹还是没有结束。但是,这是不是主升浪的恢复?暂且证据不足。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减仓,亦可清仓。虽然仍然是反弹的概率大,是末涨的可能性大,但是,毕竟还是走强了,短期内马上下跌的概率大不大?如果有这可能,可以减仓。如果看不出苗头,应当清仓。但做多暂不考虑。做大行情,一定要做大行情。大的意思是概率大,空间大,时间跨度大。

股票账户空仓者暂不开仓,继续选股。牛市来了,不会踏空。牛市没来,不惜踏空。我们要做的,是起码可以上涨到4000点以上的大反弹波段。目前,这种可能性还没有线索。

轻仓、重仓持股者审仓,在牛市证据确凿之前,暂时的交易方向是减仓过度到清仓。那么,手中品种只有一字涨停是可以不卖,否则都要减仓。走弱的,没有走强可能的,或走强不能一蹴而就的,要清仓。

二,账户净值涨跌不多。或目标品种涨跌不多,盘中并无明显的单边特征。或个股分化,涨跌家数均大于1000家。涨跌停家数可以作为观察个股强弱的窗口,但对涨停家数的要求要高些。上证指数涨跌不多。沪深300指数涨跌不多。上证50指数涨跌不多。中证500指数涨跌不多。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周线中阴或长阴,这种模样说的涨中跌?有些牵强。所以,周线格局按横向震荡或震荡向下来理解吧!这是比较客观和理智的。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是主要方向,但也要慎重。增仓品种可以考虑IH和IF了,毕竟其反弹比IC高,那么重回低位就相对来说空间大了。这就是下跌势能的意思。当然,IC加速下跌的可能性仍然是有的。所以,增仓谁?增仓多少?盘中决定,但要冷静,要理智,要把风控的工夫做足。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重仓持股者,交易策略参照“一”。

三,股票账户净值大跌。或目标个股大跌。或个股普跌,跌停家数大于800家,上涨家数不足300家。上证指数大跌,类似周一的长阴再现。沪深300指数、上证50指数、中证500指数考核要求同上证指数,各自为战,独立考核。

如果行情如是,那么我们认为,多事之秋,一切没谱儿。下跌结束要反弹的可能性是有的,加速子浪开始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但说这是牛市中的调整浪的最后一跌的可能性,不能说没有,只能说太低太低了。

操作上:

轻仓期指空单者审仓,增仓、减仓都要慎重,但看到盘中子浪的倾向性都要有动作。目前虽然仓位不重,但也该到了控制仓位或增加仓位的时点了。

股票账户空仓者,轻仓、重仓持股者交易策略参照“一”。

以上,就是星期五不同仓况应对不同市况的交易策略,仅供参考。其中,“轻仓期指空单者”和“股票账户空仓者”说的就是刘子股斋旗下基金的交易预案,录以备忘。

 

本文摘自=》2019-7-7星期2019-7-12星期刘子盘中解盘

 

【重要声明】文中所述内容是根据刘子思想对包括但不限于指数个股进行分析预测、交易策略的片面记录。仅适合于刘东声本人及其实际控制资金性质。不系统了解刘子思想,很容易误读文中的真实含义,万不可生搬硬套以此操作。300万以上的合格投资者私下可以探讨私募基金的非公开募集的相关规定希望我能为你做点什么!刘子私募1900185069。

刘子股斋主人于刘子股斋

2019-7-11 19:06:12星期四

主页点一下关注按钮,以后再有新文章就会在第一时间被提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