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双爱烘焙
双双爱烘焙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402,674
  • 关注人气:68,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2011-11-15 22:02:38)
标签:

双双

俊良老妈

绿豆面肉饼

绿豆面

猪肉

美食

分类: 中式面食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今天依然是杂粮,依然是为了俊良童鞋!

 

这几天更新不勤快了,为嘛呢?

家里最近有喜事!大娘家的哥哥的孩子,也就是我的侄子结婚。

我是媒人、是姑姑、是接送贵宾滴!

头衔多吧?

被我说糊涂了吧?

(*^__^*) 嘻嘻……

其实吧,归根结底就是我要去参加个婚礼,并且还担任个角色。

对于我这样一个好事的人来说,这简直是一个天大的好事!我忙着买衣服,忙着向人打听行道!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再来说说今天的菜。

今天忙活的是绿豆杂粮肉馅饼

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B1、B2、胡萝卜素、菸硷酸、叶酸,矿物质钙、磷、铁。常食绿豆,对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肾炎有较好的治疗辅助作用。

因为查到富含维生素B,可以治疗手脱皮症。所以我决定近期主要给俊良童鞋做这个绿豆食品吃。

比起吃维生素片,这个是不是更加营养健康呢?

馅料采用的是好吃的萝卜猪肉,

白萝卜是我公公婆婆的劳动果实,还记得我们一家人开心农场啊?就是这块地里种出来的,我也有劳动哦!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阳光下拍的片子,看着真是温暖。

唯一不足,拍片子就要开窗户,一开窗户,那个苍蝇就跟着往里飞啊!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这几天每天都在和飞虫的战争中度过!

这冷天,它们咋还不死呢?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隐约看出绿绿的颜色没?

那就是绿豆面,细细品尝,满是绿豆的清香!

俊良童鞋吃的很香,一气吃了四个。懒刘同志对这个却不是很感冒,一下子就吃出来绿豆的味道。

小时候吃过苦,伤不起啊!再也咽不下杂粮了!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即使我如此煞费苦心,他也只是吃了俩!不过,我还是严重认为,懒刘同志是饿得轻!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绿豆馅饼,依然采用加入发酵粉,但是不长时间发酵的做法。

不需要很长时间制作,但面饼又比平时松软可口!如果你没试过,今天看到了,就一定要试试哦!

 

做好吃松软的肉饼,双双分享四个窍门

1、绿豆面粉不能太多了,面粉量的三分之一以内,不然粘度不够。

2、和面的时候,加入少许发酵粉,但是不常规发酵,只需静置半小时左右即可。

3、面团一定要软,跟普通饼的硬度一样即可,耳垂面。

4、烙的时候一定要用厚底平底锅小火,盖盖子。肉饼则需要时间长点。


原料:

面团:绿豆面、面粉、清水、鸡蛋、发酵粉

馅料:白萝卜、猪肉、葱、姜、生抽、胡椒粉、盐、鸡精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1、清水、鸡蛋、盐、发酵粉放一起,搅拌均匀。

2、加入面粉和绿豆面粉,搅拌均匀。(绿豆面粉不能超过面粉的三分之一)

3、揉成光滑的面团,静置。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4、白萝卜洗净。(新鲜吧?刚从泥里拔出来滴)

5、擦条。

6、放入少许盐,搅拌均匀,腌渍10分钟,用纱布挤水。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7、猪肉剁成糜,加入白萝卜,继续剁碎。

8、加入葱碎、姜末、盐、生抽、胡椒粉、香油、白糖少许。

9、搅拌均匀,成为馅料。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10、案板撒面粉,将面团取出,揉成光滑的面团。

11、揪成合适大小的面剂。

12、擀成圆皮。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13、填上馅料。

14、捏合。

15、反过来稍微按压。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16、平底锅烧热,转小火,放入少许油,将饼放入。

17、小火,将其烙至两面金黄。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菲娜宝宝秀:

截至15日,菲娜的宝宝已经20天了,睁眼了,毛也开始卷曲,毛量非常厚实,这点我估计随他们的爸爸,菲娜的毛我一直觉得不是很厚!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菲娜的脑袋在哪里?

在里面舔她的孩子呢!(*^__^*) 嘻嘻……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壮观的图图!

应小妖童鞋滴要求,拍拍伟大滴母亲!

不过菲娜好久没理发美容了,有点。。。。
松软好吃肉饼的四个窍门——绿豆面馅饼
单独拍了一只,急的菲娜上蹿下跳,跑进跑出,狂吠不止。

最后懒刘同志勒令我停止!也没拍到好看的图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