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港 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2009-12-16 04:45:16)
标签:

旅游

老鱼家的戏

美食

戏戏

香港

分类: 戏游山水.人在旅途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不打报告就消失了几天,真不好意思。

是因为戏戏赶紧着去赴一场美丽的约会,终于与一直梦寐的东方之珠相遇了。

戏戏一直捏自己的手臂,否则都不敢相信这是真实的,第一次脚踏实地踩在香港的土地上,心中激情翻涌,香港对我来说,虽然第一次相遇,却非常熟悉。

我是听着港台歌曲长大的,许冠杰让我知道尖吵咀有位苏丝小姐,罗大佑让我知道香港有条皇后大道,仲有罗文唱的狮子山下的香港精神,粤语歌曲中词曲中颇讲究的对仗与抑扬顿挫,声声入耳之余,我早已堆积了很多浪漫香港情结;我又是香港电影的忠实爱好者,旺角的黑夜、庙街的十二少、麦兜的鱼蛋粗面,香港电影总能让我触摸到一些关于她的点点滴滴。

香港,香港,爱在此,乐在此!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上飞机之前,经历了一个大困难,眼看飞机就要起飞了,我的登机证明还迟迟未办好,经过无数次苦苦哀求,终于能在最后一个登上南宁飞往香港的航班,心里只有感激,好在,香港在等我。

起飞后,云层一直很厚,心想香港可能也是个阴天吧。谁想到,经过1个小时的飞行,飞机冲破厚厚的云层,飞到珠江上空时,恍然开朗,戏戏第一次在空中俯瞰到岭南的母亲河——珠江(左图),蜿蜒流淌的珠江水滋养了多少岭南儿女啊,成就了一个美丽三角洲;继续向东飞,弯弯的江变成了宽阔的海,香港就是那海中明珠,东方之珠!(中图、右图)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近了,更近了,东方之珠在云雾迷离中一点一点向我展露神秘的美丽的风彩。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船儿弯弯入海港,回头望望沧海茫茫。香港当年是一个只有5000人的小渔村,如今的香港是全球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地区之一,香港同是也是全球最繁忙的空港与海港,俯拍海港,自豪感由然而生。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虽然老鱼早就跟我提过香港国际机场很大,叫我千万不要迷路,我当时嘴硬说这有什么,跟着大部队走就是。但是下了飞机后,我依然被这个全球最繁忙的空港所震憾,随时抬头张看,都会看到航班起落,在机场里随时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国际人士,与戏戏同机的一位老太太在坐了十分钟机场引导接送车后,感叹说:“这机场真大啊,这个时间在咱们那边都可以几圈了!”

嘿嘿,可不是,机场里还有地铁负责接送乘客到各个登机口呢,戏戏那天在机场上窜下跳花了半个小时才找到登机口,敬告各位,以后在香港转机,千万要留足时间。

机场已经很有圣诞气氛了,很多商店都打出了圣诞折扣,不赶时间的人,可以去逛逛,总有收获,当然更不能错过香港的第一印象——许留山,吃碗甜品安抚紧张的乘机情绪,也是很好的选择。

 

TIPS:从机场到港岛,最快是机场快线,只要在机场的服务中心买一张机场快线车票或者“八达通”卡就可以乘坐了,八达通全香港通用的电子车票,有单程和组合形式的,可以在全香港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及一些商场超市中使用,如果在香港呆的时间超过三天,建议购买一张300元的八达通卡,含有一次机场快线和50元押金,如果用完可以随时充值,用不完的可以在退还余额和押金,非常方便;另外还可以在机场的出口处乘坐酒店摆渡车,摆渡车专门在各家酒店中接送,这是一种比较省力气和简便的方法;还有就是可以坐公交车和地铁,两者结合起来,那是相当便宜的呢,但前提是必须熟悉路线。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香港人多地少,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且很多是山地,街道并不宽阔,大多数道路只有两车道,很少像内地那样详细分出超车道、行车道、停车道、自行车道等,但香港极少见到像内地城市交通的通病——大塞车!

这就要来夸夸香港发达的公交系统了,香港人出行,可以乘坐地铁、巴士、电车、出租车和天星小轮等交通工具,而且香港人非常守法,尽管车速很快,但极少见到有人抢红灯,红灯一亮,再快的车都准时停下,行人可以从容通过人行道,绝对是安全的。

香港人重视安全性,我在香港的几天从来没见有人随便在马路上做跨栏运动,都是老老实实地到过街隧道里走过对面马路去,最令我惊喜的是,过街隧道很干净整洁,没有烟头,没有废纸,更没有异味,我很喜欢香港过街隧道的线条与光影,很艺术化。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香港的地铁是全世界最安全最快捷的交通工具,据说全世界的地铁普遍是亏本的,要依靠政府补贴,只有香港地铁是唯一不用政府补贴还非常赚钱的地铁。当然,地铁除了很大程度上是香港人出行的必要工具,更是外地人认识香港的一个重要窗口,在中环的一个出口,我就邂逅了一场关于香港吃住行百年变迁的好戏,静静地观看,仿佛并不陌生。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第一次到香港的人一定会有点迷乱,我所接触过的内地很多地铁,大部分出口都是在道路附近,而香港地铁的出口多数在商场里面,嘿嘿,从地下走上来,满眼是名牌商店,真是极大地方便了那些要到香港的血拼族。我对香港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香港果然是名副其实的购物天堂,无论何时何地,你都像在一个大的商场里行走。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血拼族自然不可错过这些地方,女人街、男人街,华灯初上之后更加热闹。吃的、玩的应有尽有,一切都是那么熟眼熟路,嘿嘿,丽晶宾馆,是周星星同学在《国产007》中住过的那家丽晶么?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旅游的大问题就是住宿!我想起第一次自己去丽江的旅途,由于没有预订好酒店,结果半夜三更到的丽江古城,夜色阴暗且小雨,孤伶伶站在古城的大街上,心里那个荒凉啊,想家,想妈妈,泪流满面。

所以,住绝对是件大事!无论是在哪里,住好了,就站稳脚跟了。

 

来到香港,最不能错过无敌海景的海景房了,好的居住条件,旅游的心情也舒畅很多,如果在酒店都住出家的感觉,那更完美了。香港拥有世界上最豪华设施最完善的酒店,而我们这次下榻的是这家在维多利亚港湾湾畔的港岛海逸君绰酒店,交通相当方便,在港岛线炮台山出口步行2分钟即可到达,连我种天生路痴也能准确找到,实在是很方便。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走进酒店椭圆形的酒店大堂,极具现代气息,抬眼满目施华洛世奇的水晶灯,很是耀眼咧,据说光是这些水晶灯,就耗资3000万港币,我的天啊,真够吓人了,心想点解不掉几颗砸在我头上,那就真是中大彩了。每晚大堂都有竖琴弹奏,奔波一天的人,听到此音乐,非常写意。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酒店里几乎每间房间都能看到180度无敌海景,轻轻拔开窗帘,维多利亚海景跃然出现于眼前,似乎伸手就能触及,躺在宽大的床上,挑选一款最爱的睡枕,伴着夜色中的维多利亚,连我这种经常失眠的人,都很容易就进入甜美的梦乡。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一觉睡到自然睡,然后坐在窗台边,一边看风景一边享用温馨早餐,再顺手翻开当天的报纸,看看香港岛内最新鲜事件,还有什么比这样更惬意?!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当然酒店里五星级的早茶也是不能错过的,嘿嘿,何况又见到了一班老友们,也认识了一帮新朋友,他乡遇故里,真是太舒服了。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吃完早餐,到楼上的酒廊点上一杯特色小饮,坐在任何一个角落都能尽收美景。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酒店的中餐厅融合了中现代与传统的中式设计,高贵且不失浪漫,窗外就是维港的璀璨美景,边品尝纯正粤菜,边赏美景,果然写意。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另外还有“和”日本料理可选择,所有原料均从日本空运过来,再通过日本料理大师亲手烹制,味道绝对一流啊!笑容可掬的日本老头已经来港四十年,懂得粤语,原因就是在此觅到爱人,他才是真正爱于此,乐于此的人!

闲来无事也可以到楼下的茶座吃些甜点,或者到一楼户外的露天烧烤来个BBQ,与三五知己开怀畅饮,应该很爽快。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香港为何又被称为东方之珠?在1998年以前,香港的启德机场位于香港的市中心,从晚上抵达香港的飞机上,可以看到香港万家灯火的繁华景色,恍如黑夜中的明珠,因而得名。来到香港,最不能错过的景色就是美丽璀璨的港岛夜色,乘坐已经运行上百年的天星小轮到天星码头往港岛远眺,港岛上的摩天大楼都在闪烁着绚丽多姿的色彩,瑰丽且奇幻,尽显香港迷人风采。

 

香港 <wbr>乐在此——与东方之珠初相遇

夜色深深灯火闪亮,东方之珠整夜未眠。

让海风吹拂了五千年,每一滴泪珠仿佛说出你的尊严。

让海潮伴我来保佑你,但愿你的风采更加迷人浪漫!

 

(待续,敬请明天继续观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