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鱼家的戏
老鱼家的戏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427,277
  • 关注人气:9,6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学着耕耘幸福——蛋黄蜂蜜曲奇

(2009-06-04 10:35:49)
标签:

美食

麦田

耕耘

曲奇

蛋黄

饼干

幸福问答

老鱼家的戏

戏戏

分类: 戏食煮张.烤箱烤香

学着耕耘幸福——蛋黄蜂蜜曲奇

 

又被点名了啊!

 

雪花通知我去回答一些关于幸福的问题,原来这是由老傅发起的一场幸福问答。

 

幸福在哪里?平日闲着没事的时候,我就爱哼这句歌词,老鱼说我还不如大声唱出来呢,嘿嘿,大声地唱,幸福就有了吗?

 

经常听到有人抱怨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多么壮丽的爱情,总逃不了婚姻生活的魔咒,别看罗蜜欧朱丽叶爱得缠绵,你让他们生活三五年,看他罗蜜欧还唱不唱得出甜蜜的情歌。其实呢,并不是激情退却,而是已经习惯了一种生活状态。

 

这不,结婚五年后,我再也不去逛时装店,而是一有空就钻到超级市场,一头扎到一堆新鲜的果蔬、取之不尽的鸡蛋大米里忙活,超级市场就是好啊,大到家具床柜,小到牙签菜刀,以及贴身日用棉,总之货物丰富的程度可以充分满足我一个家庭主妇保证家庭茁壮成长的温馨梦想。

 

而促使婚姻的爱情呢?在漫长的婚姻生活里,爱情已经不知不觉地化为一颗家庭种子,播撒在心间了。为什么种子是可以发芽茁壮成长,有些种子却沉睡在地里慢慢烂掉,你手里的那颗种子,用心耕耘了没?

 

当爱情种子开始生机勃勃地在阳光下冒出绿油油的萌芽,你就要学着农民伯伯一样扛把锄头到地里锄草修地;当种子开始长高长大,你又要学着农民伯伯一样精心呵护幼苗;当接近收获,你又要学着农民伯伯一样扎稻草人驱赶虫鸟,只有不断地耕耘和守望,才能收获到完美的婚姻和爱情。

 

不过你会说何必这么辛苦地改变自己,人生本来就是一场苦短的历程,活出个性就好,呵呵,你也可以不去耕耘啊,但当你在秋天颗粒无收时,别眼巴巴地看着别人丰收完满,想哭却哭不出来。

 

从现在就开始学着耕耘婚姻麦田里的幸福吧。

 

蛋黄蜂蜜曲奇:

自从上次戚风第一烤有点小失败,也有点小怕,但明白了烘焙不是简单地玩弄面粉与黄油,更需要用心去学习。在君之那里找到这个小饼干的做法,果然相当简单,也非常好吃,好吃得被一抢而光,尝试的第一步已经得到充分证明,加油吧!

 

材料:蛋黄3个、低粉180克、黄油80克、细砂糖30克、蜂蜜50克、盐少许

烘焙:上下火180度、中层、15分钟

做法:

1、把材料按量称好,黄油在室温下软化,用直形打蛋器打散,加入细砂糖打至颜色发白,体积变大。

2、分三次加入蛋黄,每次都是充分搅拌均匀后再加另外一个。

3、加入少许盐,继续搅拌,直到蛋黄液滑顺,没颗粒感。

4、倒入蜂蜜,不需要搅拌。

5、接着倒入低筋粉,用刮刀小心地搅拌,不需要太用力,融合成蛋黄面团就可以了。

6、烤盘里垫锡纸,把蛋黄面团用裱花嘴挤出你自己想要的模型,保持一定距离。(我只有一个奶油花嘴,嘿嘿,做出来更像曲奇。)

7、烤箱预热五分钟,烤15分钟左右。

学着耕耘幸福——蛋黄蜂蜜曲奇

烘焙手记:

要改掉按物大小来量称,养成统筹的好习惯。比如这次称80克黄油时用了个小碗,结果打发的时候碗太小,不得不又倒到大碗里去,其实后来就一直在用这个大碗,白白浪费了小碗里的一层黄油,还增加了清洗负担。

蛋黄分次加入时,不需要提前打散。

第六步只搅拌成一个面团就可以了,不用搅很长时间。

ACA VTO34A烤箱温度偏高的事实又一次验证,原方子是180度烤了二十分钟,而我在十分钟的时候,就已经看到某个饼干的底部变黄,赶紧把温度调整为160度,再烤了五分钟左右,刚刚好。

因为饼干里含有蜂蜜,很容易吸水,晾凉后要密封保存。

 

学着耕耘幸福——蛋黄蜂蜜曲奇

 

嘿嘿,而拥有高度密封效果的乐扣乐扣就是最佳选择啦!

戏戏的这套乐扣乐扣套装是蜂厨的奖品哦,戏戏跟蜂厨真有缘份呢,上次中了个投票奖,这次是发贴时正好遇上是蜂厨的第500篇文章,所以蜂厨的领导老方同学就给我寄来了这套我非常喜欢、相当有用的乐扣套装啦,哈哈,以后做再多饼干都不愁保存问题啦!

 

谢谢蜂厨!

学着耕耘幸福——蛋黄蜂蜜曲奇

 

 

幸福问答60秒: 

 

1、你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你是幸福的,我是快乐的。

2,你最大的优点是什么?

会吃会玩。

3,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

贪吃贪玩。

4,你理想中的幸福是什么?

和老鱼一起慢慢变老。

5,最想去的地方?

 

6,你认为分手后的男女能成为朋友吗?

可以。

7,遇到喜欢的人,你是勇敢表白还是默默关注 

勇敢表白,爱要说,爱要做!

8,你最不能忍受男人做错的事情是什么?

说谎。

9,遇到不好相处的同事怎么办?

当看不到。

10,这个世界上是好人多还是坏人多?       

相对的,有好就好坏。

11,喜欢什么类型的异性

好男人喽。
12,对你的近况满意吗?

还行,正在努力活着。
13,你认为人能改变命运吗?

当然能,努力就能。

14,你最想做的事情?

做漂亮女人,做爱:)

15,到现在除了父母和爱人,谁是你最感激的人?

还是父母还是爱人还是兄弟姐妹们:)

16,许下自己的二个愿望。

做地主婆!!包租婆也不错:)

17,觉得自己最不能克服的困难是什么?

容易同情

18,能描述一下你现在的生活吗?

痛并快乐着

 19,想对喜欢的人说什么?

你,今天来看戏没:)
20.如果有半年的假期你会怎么用呢?

哈哈,我用回答吗?

 

我就不点名啦,幸福的你我,一定会幸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