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杆米兰
铁杆米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499,965
  • 关注人气:17,9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米兰为何攻防失衡,蒙特拉催促引援无可厚非

(2016-08-29 13:02:16)
标签:

米兰

分类: 红黑岁月

米兰为何攻防失衡,蒙特拉催促引援无可厚非

客场2:4负于那不勒斯,你很难简单地评价这场比赛中蒙特拉球队的表现。也许,就像“小飞机”赛后所说的,米兰打了一个不错的开局15分钟,下半场努力扳回2球也可圈可点。也许,你可以固执地认为这不过是一场完败,米兰的防线完全被那不勒斯打爆,而在进攻端,尼昂的个人能力、苏索的神来之笔,只是比赛中为数不多的亮点罢了。

 

求胜欲望的强烈,球队士气的高昂,球队的进攻有了较为明显的起色,既使在一场失利面前,球迷们也仍在努力寻找着球队的闪光点。但是,任何一支新帅刚刚入主的球队,球队的精、气、神往往会处在较为饥渴的状态,球员们对首发位置的追逐,球队对新阵型、新打法的摸索与适应,也无不在激发着紧迫感,营造着新鲜感。所以,仅仅从上轮联赛险胜都灵,本轮联赛9人应战仍在苦战拼搏来判断球队的未来走向,显然还为时过早。

 

客观地说,这仍是一场完败。一个默滕斯就搅得米兰的防线天翻地覆。苏索、库茨卡、阿巴特镇守的右路完全被打爆,一旦那不勒斯提速,米兰的中后场留下的巨大空档暴露无遗,而在中路,中场的防守完全被对手压扁,蒙托利沃不得不屡屡收缩回禁区解围。小罗马、谷歌职责不明、配合不默契,以及德西利奥力量、速度与爆发力都有限的问题也被放大。蒙特拉强调地面控球的战术怵高强度逼抢的问题,并没有本场比赛中得到解决。

 

具体地说,从防守角度看,在前场游移的苏索几乎不回防,库茨卡不得不收缩中路协防蒙托利沃,阿巴特助攻后无力高速回追。右中卫戈麦斯虽有强壮的身体,但与右后卫阿巴特、左中卫小罗马的配合还显生疏,米兰的整条右路在比赛中顾此失彼。

 

左路德西利奥的防守还算稳健,但在协防补位上也常常孤掌难鸣。屡屡在对手射门瞬间面临“一对二”的防守困境,作为进球背景的小德,其实是防线混乱最大的“背锅侠”。总体上看,米兰目前的防线既缺乏配合的默契度,更缺少一名能够指挥整条后防线的防守中坚。也许在不久的未来,小罗马将充当这样的角色,但在现在,阿巴特、安东内利们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来。

 

在中场方面,库茨卡太硬,蒙大师偏软,博囧虽然积极但略显散乱。这样的中场组织能力与防守硬度,需要边后卫插上以及边锋内切来帮助加强攻防两端。但从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看,尼昂在右路的位置过于前提,苏索在右边锋的位置对中场的支持也非常有限。这种打法的好处是,在边锋基本不回防的情况下,尼昂的强突与苏索的盘带始终给对手带来防守的压力。这种“以攻代守”的策略,一定程度上掩盖了米兰组织的无序与防守的无力。

 

在这种战术体系下,苏索成为较为尴尬的一个环节。从技术特点上看,他更适合打“442”战术下一名在前锋身后活动的影锋,用自己的盘带、转移、传球与前插射门创造杀机。但在“433”体系的右边锋位置上,他的速度与防守能力的不足,都可能在高强度的比赛中被无限放大。这也就可以理解蒙特拉为什么屡屡要求购入夸德拉多,因为在米兰的边路和中场,迫切需要一名不惜体力全场飞奔的球员,才能保证球队的攻守平衡。所以,在莫名其妙地接收了谷歌、拉杜帕拉、保罗索萨之后,催促俱乐部在这个夏天继续引入有实用价值的新援,蒙特拉的要求无可厚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