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代军哥哥
代军哥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0,514,812
  • 关注人气:209,3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愁嫁女必看:逼婚三大技巧

(2007-12-26 17:25:40)
标签:

我记录

情感空间

愁嫁女

逼婚

女人

单身

光棍

爱情

恋爱

婚姻

婚礼

结婚

相亲

网恋

情感

分类: 散文诗歌
 

http://www.dahe.cn/xwzx/wj/wh/W020050205401651565863.jpg

 

  女人一旦遇到自己心仪的男人,不仅常常追问男人“你爱我吗?”,更期盼男人尽快说出“嫁给我吧!”,然而很多男人都不愿意过早地受婚姻的约束。因此,如何要男友尽快向自己求婚,聪明的女人需要运用一定的谈话技巧。

 

  谈话技巧之一:确定目标

 

  尴尬情景

 

  流苏最近有点落寞。几个闺密,赶场子似地步入婚姻城堡。每场喜宴,流苏都刻意拉上男友楚云。流苏与楚云交往了一年,尽管流苏说不出自己到底有多爱楚云,但在流苏看来,楚云是个条件不错的结婚对象。而楚云呢,虽然常常请流苏吃饭,有时也会接她上下班,就是不把结婚佳期摆到议事日程。楚云在遇到流苏之前谈过两次恋爱,两任女友都是才貌俱佳。有时,流苏觉得楚云对自己深情款款,有时又觉得他若即若离。流苏摸不透楚云的心,更渴望他能给自己吃颗定心丸。

  那天喝完喜酒,楚云开着车,流苏坐在副驾驶座上。《香水百合》的音符在狭小的空间跳跃,借着“七彩飘逸衣裳,感动世界,大声说出情话……”这句歌词,流苏冷不丁冒出一句话:“楚云,我会是你最后的选择吗?”流苏的话令楚云措手不及,差点把车飚到路旁的花坛上。“我在开车呢。”楚云故意岔开话题。流苏眉头一扬,不满地说:“我要你现在就回答我!”楚云只顾闷头开车,流苏气得眼泪都冒了出来。“停车!”她打开车门,幽怨地甩下一句话:“别逃避了,我就知道你心里没有我。”楚云呆望着流苏,弄不明白她为何生那么大气。他不是游戏感情的人,只是他觉得,他们的恋爱还没发展到谈婚论嫁的阶段。

 

  分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你与男友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你突然冒昧地问他自己是否是他的最终选择。这是一个愚蠢的问题,男友不可能会给你一个令人满意的答复,因为你自己都不清楚你俩的感情已发展到什么程度。

  在考虑此问题之前,你应当先掂量一下你俩的感情,你俩在有规律地约会吗?你见过他的家人吗?他愿意带你去和他朋友一起玩吗?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你可考虑进一步确定你俩的关系。如果他只在星期六约你出去,平时干什么都对你保密,那么你最好先不要逼他做出什么承诺。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如果你俩的感情刚刚处于萌芽状态,而你却要求他明天娶你为妻,那一定会把他吓跑的,结果只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谈话技巧之二:选择合适的场合

 

  尴尬情景

 

  雪媚与小飞拍拖了两年半,像所有情侣一样,他们约会、逛街、吃饭、亲热。雪媚和小飞都近而立,结婚的条件一应俱全。雪媚担心

  自己成为高龄产妇,希望早点结婚生宝宝。而小飞却非常沉醉地享受着恋爱的美妙滋味,并不急于把自己送进围城。每次与小飞缠绵,雪媚都提心吊胆,生怕中彩。后来,雪媚再也沉不住气。那天,在她的寓所。小飞又像往常那样,把她拥进怀里急切地亲吻。雪媚故意轻轻推开小飞,娇嗔道:“亲爱的,咱还没买票呢!”雪媚本想“诱惑”小飞说出“嫁给我”那三个字。谁知小飞一脸坏笑:“做了再补……”等到亲热完,雪媚想认真地与小飞谈谈他们的婚事,小飞却含混不清地嘟嚷道:“太困了,以后再说!”

  好几次,雪媚都想趁亲热时与小飞定下结婚这桩大事,但小飞总是心不在焉地敷衍她。这让雪媚感到十分沮丧,她认为小飞在这样的激情时刻,都没能下定娶她的决心,说明小飞根本不想对她负责。雪媚甚至想过与小飞分手,结束这段似乎永远没有终点的爱情之旅。而小飞呢,却反过来埋怨她神经质,总是莫名其妙大煞风景。本该是瓜熟蒂落的时节,却因雪媚的等待小飞的犹豫,开始被猜疑和愤懑填充。

 

  分析:特殊场合免开尊口

 

  时间、地点以及气氛在这种谈话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很多女人误以为做爱前后是很浪漫的时刻,可以趁机把问题说出来,这就大错特错了。在这种状态下,男人们只会随便敷衍你一下以尽快结束谈话。

  跟男人谈婚论嫁的最好时机是在他感到全身放松又无事可做时,因为男人们在做简单平淡的事情时是最好接近的。美餐之后洗刷碗碟时,或坐在电视机前球赛未开播时是最好的谈话时机。同时,当你俩谈论共同感兴趣的话题有情感相投心灵相通的感觉时,他比较容易向你做出肯定的承诺。





 

  谈话技巧之三:巧妙地选词择句

 

  尴尬情景

 

  谁都知道艾米和佳明拍拖已久。可温吞水样的佳明,迟迟不见有向艾米求婚的迹象。不是佳明不够爱艾米,而是美丽智慧的艾

  米就像一枚璀璨的水晶,佳明有拿在手中怕碎了的感觉。实际上,艾米一直深爱着佳明,她根本不在意这些,只等佳明对她说:“嫁给我吧!”佳明的不徐不急让艾米非常失落,她没料到,原本可以欣然享受的被追求被求婚的权利,正在变成一种煎熬。

  为了让他们的感情更明朗,那天约会时,艾米隔着餐桌凝视佳明,郑重地说:“小美要结婚了。”佳明迷惑不解地问:“好事呀,可这跟我们有什么关系?”艾米严肃地问:“我们是不是该好好谈谈我们的事?”佳明被艾米的神态镇住了,手心渗出了汗。嗫嚅着说:“我们,我们这样不是挺好的吗?”艾米本想抛砖引玉,让佳明主动求婚,谁知佳明却没将话题引到正题上。艾米失落的同时,还误以为佳明不够爱她,否则怎么可能对她的暗示和敦促无动于衷呢?

 

  分析:一切从鼓励开始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对于这个问题很有必要推敲词句的运用,讲究谈话的艺术。如果你一本正经地提出:“我们必须谈一谈我俩的关系。”他会以为你要批评他,从而不敢做出什么承诺。如果你换一种方式,对他说道:“我觉得你是我认识的男人里与我最贴心的,我只想与你好好相处。”男人受到鼓励会很乐意与你谈心,从而达到你既定的目标。

 

更多精彩推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