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2010-02-03 08:17:25)
标签:

文怡

鲍鱼

蒜蓉蒸鲍鱼

鲍鱼怎么处理

怎么蒸鲍鱼

杂谈

美食

分类: 肉菜

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还有几天,俺们的淘宝小店儿就放假了,本周五是最后一天发货,从昨天开始,新春礼物的赠送和换购活动也开始了,店里忙的不可开交。这不,今天我被全天“征用”了,去库房干打包快递的工作。一想到上百个快递伸着小手儿眼巴巴儿的等着我,我头皮就发紧,体力活儿啊这可是,纯的。

 

我明白店里丫头们的用意,是希望我们大家能紧密的团结在一起,迎接第一个皇冠的到来。但我还是有点儿紧张,上帝啊,您老今天也别休息哈,保佑我干活儿时千万别出错儿,丫头们都虎视眈眈的集体憋着罚我钱,周末去搓海鲜大餐庆祝呢。

 

今天,由我打包的箱子里面,我都会偷偷塞个“信物”进去,收到的同学听好,多年后一旦咱们失散了,凭此相认哈。虽然不值钱,但就跟大年三十儿吃饺子吃出个钢镚儿似的,图个好玩儿。咳咳,主要,主要,主要我是为了给我自己记公分儿哈。

 

撤了,撤了,丫头们说了,10点我不到就要扣钱的,哎。。。。。。套用我姥姥的一句话说“真是做倒了行市了”,我就一切命令听指挥吧。

 

周三,比较难熬哈,没事儿,咱们都坚持坚持,再扛上几天,就放假喽~~~~~~~ 

 

新鲜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原料:鲍鱼8  青红椒各半个  大蒜1 

 

调料:西班牙橄榄油6汤匙(90ml  料酒1汤匙(15ml  生抽1茶匙(5ml  1汤匙清水(15ml  味精1/4茶匙( 1

 

1) 用刀从根部将鲍鱼肉从壳上切下(图2),去掉黑色的沙包不要(图3)。用家里的废旧牙刷,将鲍鱼壳内外

刷净(图4)。

 

2)将鲍鱼肉用水洗净后,先从中间片开一刀,使鲍鱼能薄一点,蒸制时好入味,吃的时候也方便(图5)。再在

最上面的那层鲍鱼肉上打上十字花刀(图6),切好后将鲍鱼肉放回壳中。

 

3)大蒜切成末后放入开水锅中焯烫15秒钟(图7)捞出沥干备用。

 

4)锅中倒入油中火加热,待油温至5成热时,倒入沥干的蒜末(图8),用小火炸至明黄色捞出,摊开放在厨房

纸上吸走多余油分(图9)。

 

5)再切一些大蒜末,与炸好的大蒜末以11的比例混合在一起,调入1汤匙(15ml)西班牙橄榄油,料酒,生

抽,味精混合均匀。

 

6)蒸锅中倒入水,大火煮开,将鲍鱼放入,淋入调好的蒜蓉汁,盖上盖子蒸8分钟。

 

7)取出后,倒出盘中多余的汤汁,将青红椒切碎后撒在鲍鱼上。

 

8)将剩余的5汤匙橄榄油倒入勺或小锅中加热,迅速淋在每只鲍鱼上即可。

 

超级啰嗦:

 

**很多网友都询问关于购买橄榄油的牌子,我一般会选择西班牙的橄榄油,至于牌子有很多选择,比如:莱瑞(La Espanol),帆船(Fragata),卡波纳(Carbonell),或亿芭利(YBARRA)等你可以根据超市中的价格和容量,来选择适合你的。

 

**做这道菜,鲍鱼最好是新鲜,而非冷冻的。新鲜的鲍鱼在挑选上有个小方法,用手去拿鲍鱼时,吸的越紧的鲍鱼,就说明越新鲜哈。

 

**对于不太会收拾新鲜鲍鱼的姐妹,咱们的分解图应该还算比较清楚吧?

 

**将生蒜和炸好的蒜末放在一起做料汁会有更加浓郁可口的蒜香味,这也是我跟一个专门做海鲜的厨师长学的,虽然有点儿麻烦,但绝对亏不着咱的嘴。

 

**蒜末切好后,经过水煮沥干后再炸,可以去除黏液,炸的时候不容易糊锅,当然,主要还是为了味道更好。

 

**炸好的蒜末最好平铺在厨房纸巾上,厨房纸巾会吸走蒜末上多余的油,另外,如果把蒜末倒在一个碗或更深的容器里,会因余温的关系使最下面的蒜末糊掉。

 

**蒸制过后的鲍鱼,会出一些汤,轻轻用手拿着鲍鱼壳将水倒掉,再进行文字步骤(8)的操作,卖相和口味会更好。

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插播橄榄油小常识----蒜味橄榄油(凉拌菜的决胜武器)

 

快速的烹饪,健康的凉拌菜,是不是咱们健康生活的首选?凉拌菜怎么做会更好吃呢?

 

将西班牙橄榄油加热至4成热后,放入切好的大蒜片,煎出香味后关火,让油自然冷却,然后放入小瓶中保存。在做凉拌菜时,放入一小勺蒜味橄榄油搅拌均匀后再食用,就可以为你的烹饪杰作画龙点睛啦。

鲍鱼怎么收拾(手把手分解图)----蒜蓉蒸鲍鱼

 

 
哪些海鲜你不会做?最多可选7项
发起时间:2010-02-03 08:00    截止时间:2012-12-31 01: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