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36,704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芒果怎么切---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2009-06-01 10:41:44)
标签:

文怡

水果沙拉

芒果切法

机器猫

大杏仁

分类: 凉菜

芒果怎么切---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刚刚欢庆完端午节,这六一就到了,今天不写任何文章了,好好欢度最后一个自己耍的儿童节。争取明年的节日,欢庆方式改为自己在家耍儿童。

 

送给今天来这里的大小朋友们一张超可爱的照片,就在此贴的最后,祝大家儿童节海皮!!

 

芒果怎么切---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原料: 原味酸奶150ml  樱桃20颗  猕猴桃1个  中型芒果1个  火龙果1个  大杏仁20颗

 

做法:

 

1)将火龙果对半切开,用挖球器将果肉挖成一个个的小球。

 

2)芒果洗净外皮后,用刀沿着芒果的1/3处切开(因为中间有核),然后在果肉一面上,斜切成菱形网格状(如图5图6),要将果肉切到果皮处,但不要切断。

 

3)用手拿起芒果,大拇指按住芒果的边缘,4个手指托住果皮一侧,用中指用力顶一下,果肉一侧就可以翻起(如图7)。

 

4)猕猴桃去皮切成片。樱桃洗净沥干水分。

 

5)将火龙果,芒果,猕猴桃,樱桃和大杏仁放入盒中,淋上原味酸奶即可。

 

超级啰嗦: 

 

**挖球器(图2),在各大超市都可以买到,一般在卖筷子和勺子的货架附近。淘宝上也多的是,它是一个做甜点,或给菜品造型的好帮手。但只适合给不软不硬,汤汁少的水果和蔬菜挖球哦,比如,火龙果,西瓜,哈密瓜,冬瓜,等,像西红柿显然就很不适合哈。

 

**一把挖球器10块钱左右,建议有孩子的妈妈们人手一把,对付那些不喜欢吃水果的孩子,这可是把“利器”,变成球球儿的水果,她们爱的不得了呢。

 

**1人量的话,大杏仁的数量一般放20颗左右。食用大杏仁并不会导致发胖,反而因为食用后产生的饱腹感,使你对其他食物的摄取失去兴趣,从另一个角度来控制体重。但不要过量食用,每天20颗就很好。

 

**大杏仁开袋之后,一定要密封保存。我建议大家用铁皮盒子,放在干燥阴凉的地方储存,这样可以防止泛油(也就是通常说的“哈拉”),虫蛀和受潮变皮。如果受潮变的不脆了,也别担心,放在烤箱中用180度的温度烤3分钟,拿出晾凉就可以了。

 

**如果盛夏季节时候,建议你在步骤(5)中,将火龙果,芒果,猕猴桃和樱桃放入盒里,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内冷藏30分钟,拿出来后再放大杏仁,最后淋上冰镇过的酸奶,口感会更好。

 

芒果怎么切---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芒果怎么切---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芒果怎么切---杂果大杏仁酸奶沙拉

 

感谢长期“阅读”我博客的大小朋友,祝大家节日快乐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