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文怡心厨房

正文 字体大小:

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西红柿炒鸡蛋(含:3个关键点哈

(2009-04-24 09:45:13)
标签:

文怡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

鸡蛋

美食

分类: 素菜

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西红柿炒鸡蛋(含:3个关键点哈

 

这道菜,俺从小吃到大,它承载着我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啥也不说了,吃吧同志们。

 

全部出镜道具均为俺小时候的家伙什儿,谁家有不要的废旧餐具,旧玩具,旧文具,有年代感的任何小物件儿啥的,愿意友情换购的话,跟我联系哈,还得麻烦你在邮件里附上“宝贝”的照片儿。我在这里隆重的收“破烂儿”,我的联系方式是wenny3333@sina.com。咱们是以物易物,你希望要我的菜谱书呢?还是现金交易,要玛尼呢?一定写清楚哈,不接受赠予,心里过意不去,谢谢。

 

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西红柿炒鸡蛋(含:这道菜如何好吃的三个关键点)

 

原料:中型西红柿2个  鸡蛋2个  料酒1茶匙(5ml)清水1汤匙(15ml) 青葱2根  白糖2茶匙(10克)番茄沙司2汤匙(30ml)盐1茶匙(3克)

 

做法:

 

1)将鸡蛋打散,调入料酒和清水,继续搅匀。锅烧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8成热时,倒入鸡蛋,并用铲子迅速搅散。盛出备用。

 

2)用叉子叉住西红柿的底部,放在火上烤10秒钟,待表皮裂开后,撕去西红柿皮,将西红柿切块。青葱洗净切碎。

 

3)锅中倒入油大火加热,待油7成热时,放入青葱碎,随后倒入西红柿块,煸炒2分钟,待西红柿出汤后,调入白糖和番茄沙司,最后放入炒好的鸡蛋搅匀,出锅前放入盐即可。

 

超级啰嗦:

 

**西红柿炒鸡蛋是最普通的家常菜,估计每个中国人都做过,当然,还有少许外国哥们儿,更是在海外的留学生们买做不厌的菜。这道看似简单的菜,还是每个初入厨房的“战士们”最早的战果。貌似简单,其实也简单哈,但如果你能注意3点,就可以让你家的西红柿炒鸡蛋变得更加美味哦。

 

1)买西红柿时,挑选皮薄汤汁多的,而且西红柿要圆要红,尽量不要有棱角,更不要有尖角儿,那种西红柿皮厚汤汁少,怎么炒都不会太好吃。

 

2)在鸡蛋液中添加料酒可以有效的去除鸡蛋的腥味,加少许清水,是为了在炒制时,使鸡蛋水油分离,这样炒出来的鸡蛋,更嫩滑蓬松。

 

3)一定放一些番茄沙司,比单纯只炒西红柿,在口感和色泽上都会更胜一筹。

 

点击进入,三种西红柿剥皮的方法大pk

 

点击进入另外两道怀旧菜:酱焖牛肉小土豆   肉龙(懒龙)

 

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西红柿炒鸡蛋(含:3个关键点哈

 

儿时的全部味觉记忆---西红柿炒鸡蛋(含:3个关键点哈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验证码: 请点击后输入验证码 收听验证码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